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广州车展:5系/E级的好日子到头了?实拍全新奥迪A6L

一猫汽车网 2018-11-17 09:36:00 图片作者:猫赛

在BBA三个品牌中的大型车里,奔驰E级和宝马5系很早就推出了换代车型,而奥迪A6一直迟迟没有动静。这一次最新一代奥迪A6终于来到了我们身边。相比老款的奥迪A6,新车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变化,新车基于大众全新MLB Evo平台开发,它的推出吸引了众多人们的目光。接下来,我们就仔细聊聊全新奥迪A6脱胎换骨的蜕变。

外观设计更像老大哥“A8”

对于追求科技感的奥迪而言,全新A6(代号C8)的外观设计与它的大哥“A8”非常相似,但在细节之处保留了自己独特的味道。

没有脱离家族设计的外观,全新A6依旧让人十分讨喜,更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线条设计、夸张的前轮辋进气口都散发着运动气息。

一提起奥迪,大灯绝对是跑不开的话题,全新A6的大灯造型延续了A8的设计,全系标配LED大灯,极具辨识度的5段式平行日间行车灯灯带科技感十足,也更富有灵性。高配车型采用的激光大灯在时速超过70公里/小时之后,自动加倍光束照射范围,并调整照射模式,并且可以识别对向而来的车辆来保证双方的行车安全

走到车身侧面,三条线条的腰线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高度,搭配上扁平的圆顶设计让全新A6运动感十足。

来到车尾,全新A6并没有像A8一样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但A8上的那条镀铬装饰件得到了保留。在细节之处,灯组结构也更加清晰实用。而方形尾喉不出意料仅仅是用作装饰,虽然当下奥迪会经常采用这种“假排气”的设计,但从我个人来讲,还是并不太能够接受。

20英寸的多幅轮毂设计凸显出车辆的运动性。

内饰和空间的变化同样是重头戏

进入车内,全新A6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可以看出与A8非常相似,采用了第二代虚拟座舱技术。三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的加入取代了老款车型的物理按键,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显示多种信息,包括时速、导航、车辆信息等等。

中控台的两块液晶屏分别处理车辆的不同信息与设置,首先上方的屏幕尺寸为10.1英寸触控屏,前方人员可以控制信息娱乐系统。下方的屏幕尺寸为8.6英寸触控屏,用于空调控制等便利功能以及文本输入。

但当内饰中屏幕熄灭以后,屏幕上会残留指纹。

配置方面,虽然还不太清楚具体的配置都有哪些,但我在这台车上看到了四区空调、ACC自适应巡航、B&O 3D音响、独有电离化空气过滤系统等奥迪品牌看家的豪华配置。

同样的亮点在轴距方面,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8(5050)/1886/1475mm,轴距也有所变化,为3024mm,后排乘坐空间十分宽裕。

轻量化和轻混系统是关键词

采用MLB Evo平台的全新A6通过加大铝合金和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在内的多种轻量化材质的使用比例,使整车在刚性、重量、强度达到了更好的效果。同时也搭配了四轮转向技术,在低速行驶时,后轮在前轮相反的方向上可转动5度,从而提升了新车操控性。

此次实拍的车型为3.0T V6+48V电机的轻混系统,该系统也是这个级别中首款引进的,最大功率340Ps,最大扭矩500N·m,匹配7挡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这套轻混系统不仅可以更加节能,同时还能实现更快速的发动机启停功能,并在加速时提供辅助驱动作用、在定速行驶中实现滑行模式,为系统充电,同时还会提供2.0T高低功率的发动机+12V电机的轻混系统。

新车采用前五连杆独立悬架+后自适应空气悬架,并采用了奥迪ECP电子底盘平台,乘坐更加舒适。

总结

全新A6是这届广州车展最热门的车型一点儿都不为过,以至于北京奔驰销售公司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先生亲自来到奥迪展台体验这款车。而它的出现也并没有让人失望,家族式的造型让它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让这款车变得更加年轻、动感,并且保留了国人的喜好——适时加长换取更大的后排空间,同时轻量化和轻混系统的加入也更加吸引消费者,至于动态的表现,让我们一起期待新车的试驾吧。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2024北京车展欧拉&长城炮发布会
下一篇 捷途山海L6与山海L7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将第三季度上市

广州车展:5系/E级的好日子到头了?实拍全新奥迪A6L

一猫汽车网 2018-11-17 09:3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