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具有爆款潜质 图解宝骏RS-5

一猫汽车网 2018-11-17 00:08:02 图片作者:猫哥

在15日车展探馆的时候,猫哥带大家抢先了解了宝骏全新紧凑级SUV——宝骏RS-5,通过文章评论区的留言可以看出,网友们对宝骏这款新车非常的关注,猫哥也十分理解,毕竟此前宝骏几乎每出一款车都会给到消费者惊喜,因而成为爆款车型。因此,本次猫哥就再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款未来也很有爆款潜质的宝骏RS-5。

熟悉宝骏的朋友应该已经看出,宝骏这次没有采用纯数字的命名方式,比如早前上市的宝骏510以及宝骏530。而是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这是因为宝骏发布了一个全新“R”平台,从这个平台生产的轿车后续以RC为开头命名,SUV以RS为开头,而MPV则以RM为开头。R平台具备了智能驾享电子架构、车型及动力可延展性强、高效模块化平台架构三大特点,宝骏RS-5就是R平台下的第一款产品。

还是先从外观说起,宝骏RS-5采用“星际几何”设计语言,第一眼看上去与宝骏530的轮廓类似,但宝骏RS-5采用的是星辉式前中网,相比宝骏530的中网要更加精致,据说设计灵感是源自浩瀚宇宙。

分体式大灯设计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此前已经在宝骏510以及宝骏530上采用。但宝骏RS-5大灯轮廓的设计要更加立体,更能凸显“几何”概念。光源方面,实拍车配备LED日间行车灯,下方大灯内部采用全LED光源。

从实拍车的中网下方可以看到,宝骏RS-5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并且拥有L2级ADAS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助驾驶员转向、刹车、控制速度的同时,也时刻监测路面情况,为用户提供及时的反馈与辅助。而这些配置都是在宝骏530上所看不到的。

宝骏RS-5侧面同样采用大量的平直线条设计,搭配黑色方形轮拱以及18寸5幅轮毂,整个侧面看上去气场十足,很有力量感。尺寸方面,宝骏RS-5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

 实拍车外后视镜下方可以看到配有360°全景摄像头,增加泊车便利性。

实拍车的轮毂尺寸为18寸,五幅镂空的样式很时尚。轮胎品牌马牌UC6系列轮胎,主打静音舒适,尺寸为225/55R18。

RS-5的尾部最先吸引猫哥的是贯穿式尾灯,这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不仅美观还起到拉伸车宽的效果。再仔细看您会发现,宝骏RS-5车尾还采用了曲面的设计,十分独特,更具辨识度。

展车玻璃被贴了一层深色膜,无法看清车内,通过此前拍摄的内饰来看,相比于动感的外观,宝骏RS-5的内饰更强调居家,整个氛围十分温馨。据悉,这个内饰设计被称之为“星舰环抱式座舱”是与外观“星际几何”设计语言相互呼应。(注:该内饰不是最终版本,后期可能还会有调整)

配置方面,此前拍摄的实拍车配备三块大屏,其中包括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以及空调显示屏,三屏设计为车内增添不少科技感。据厂家人员介绍,宝骏RS-5还将搭载斑马2.0智能车联网系统,用户将可通过语音和触控等方式,进行车辆的远程操控,十分便捷,相信这也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

动力方面,宝骏RS-5或将搭载一台1.5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千瓦,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悬架方面,宝骏RS-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总结:宝骏品牌在不景气的18年也取得了令其他厂商眼红的销量。归其原因,猫哥认为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宝骏品牌始终以独到的用户视角深入诸多细分市场,就如同这次亮相的宝骏RS-5,就是为了满足不断提升的用户需求而推出的产品。

产品力方面方面,虽然只是简单的接触,但猫哥就已经能感受到基于全新R平台打造的宝骏RS-5与此前产品的差异;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相比宝骏530也都有不小的提升,定位也更高,可以看出宝骏想要让消费者看到一个不同的宝骏形象,一个极具科技感的宝骏。静态方面的表现可以给到好评,有爆款的潜质,不过动态的表现也至关重要,等后续猫哥试驾到宝骏RS-5再为大家带来详细的动态评测

评论(0)
上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下一篇 首搭红旗PHEV技术 红旗HQ9 PHEV即将在北京车展上市

具有爆款潜质 图解宝骏RS-5

一猫汽车网 2018-11-17 00:08: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