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埃尔法一半的售价却有更好的表现 奔驰V260L为何如此出色

一猫汽车网 2018-11-11 08:53:00 图片作者:猫赛

开习惯了性能车豪华车,今天我要来体验下高端MPV驾驶感受。

在国内二胎政策开放、举家出行、商务应酬这些需求下,一台7座的高端MPV就显得尤为重要。国内的高端MPV市场,除了备受追捧的丰田埃尔法,似乎只有奔驰V级算的上这个级别关注度较高的车型,而今天我们主要体验的是2018款 V260L 尊贵加长版——一台颜值较高,但又不失低调奢华的MPV。

先来看看备受瞩目的第二排

奔驰V级在260的基础上增加了L,它的轴距相比标轴版本增加了230mm。对于一款MPV来说,已经秒杀很多同级对手,尤其是第二排的空间更是随意切换,将腿托升起,座椅放平,第二排立刻变头等舱。

坐在独立的航空座椅上,座椅采用了真皮材质,尤其头枕还配有与迈巴赫同款的软性头枕,枕在上面非常的舒服。另外,还配有独立的座椅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最值得称赞的是,它的按摩功能是我试过所有车型中效果最好的,它可以有效的缓解身体上的疲劳。唯一一点略显尴尬的是,座椅的前后需要手动调节。

当你想要坐下来办公的时候,第一排座椅后方还可以提供给你一个折叠的桌板,放一台笔记本、ipad都不成问题,下方还有脚踏板,但是很遗憾,我并没有找到可以充电的插口。

第二排还配备了分段式天窗,如果想要打开天窗呼吸新鲜空气,只要抬手按一下控制按钮就可以实现,充分照顾了后排乘客。

既然是MPV车型,那么第三排的空间也要足够宽裕。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三个独立的座椅坐满三个成年人也不成问题。

这款车开上去感觉如何呢?

刚开始接触这款车的时候,由于车身长度达到了5米4,一时还有些不太适应,但在接触了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这款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注重操控的。

奔驰V260L的发动机为代号M274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想必大家对这台发动机已经非常熟悉了,但211马力放在一台2.5吨的MPV身上,到底够不够用呢?

驾驶模式的选择上,如果选择经济模式下,在起步时会感觉有些吃力,但切换到舒适模式下,这种情况就有了明显的改观,在深踩油门时,动力响应也比较到位,如果你还不满足,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动力响应会更加直接。

这款车依旧配备了7速自动变速箱,换挡比较平顺,换挡速度和反应速度也一如既往的快,这也让后排乘客有了一个更好的体验。

在底盘调校上,这台奔驰V260L显示出了德系偏硬朗的风格,在过一些较大的坑洼路面时,后拖拽臂式的独立悬架会表现出更加有韧性,过滤多余的震动并不太彻底,但好在配合上柔软的第二排座椅,也并没有表现出不太舒适,在过一些细小颠簸路面时,表现的也比较柔和。

最后再来回顾下外观、内饰设计

奔驰V260L非常有辨识度,家族的设计语言,LED的灯光配置配合上标志性的进气格栅更具有辨识度。此外,Logo下方还隐藏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的雷达。

车身侧面,这台奔驰V260L轴距达到了3米4,这可比迈巴赫S级还要长,车身两侧都没有电动滑门,配合上隐私玻璃,体现出了尊贵感。

尾部保持了一贯的方正造型,后备厢门可以呈90度开启,为此,新奔驰V260L增加了后挡风玻璃单独打开,在一些不太好开启后备厢门的场景中可以单独开启后挡风玻璃。

走进奔驰V260L的车内,8.4英寸的悬浮中控屏、TouchPad触控板、木纹装饰、双指针仪表等等,虽然不惊艳,但豪华感依旧存在。

编辑总结

奔驰V260L较为出色的表现让我很难再去关注丰田埃尔法这款豪华MPV,舒适的第二排座椅、丰富的配置、宽大的乘坐空间等等这些方面都可以证明它是你宜家宜商的好帮手。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下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埃尔法一半的售价却有更好的表现 奔驰V260L为何如此出色

一猫汽车网 2018-11-11 08:5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