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7万起/18英寸轮圈/电子挡杆 哈弗H2创享版打算赔钱卖么?

一猫汽车网 2018-11-09 08:33:00 图片作者:猫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型SUV的曝光量逐渐增多。

最开始邦哥不怎么喜欢这种车型,车子小、底盘高,开着又不稳等固有思维总是让我对这类车型提不起兴趣。

但随着今年各大品牌都推出小型SUV,接触多了之后,这种观念也已有所改变。

如今有一辆小型SUV,拥有18英寸轮圈、电子挡杆、苹果Carplay、150匹马力,只要7万块,增加不少成本,这是要赔钱卖么?

此次,邦哥跟随哈弗来到山西大同,参加哈弗H2创享版的全国媒体试驾会。

本次试驾,城市拥堵道路、高速路况均有体验,文章开始我们先从车辆的动态性能开始聊起吧。

动态:四轮独悬,不像小车。

哈弗H2创享版全系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1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来自格特拉克的7DCT变速器。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小型SUV大多数都为半独立悬架。

哈弗H2创享版(文中简称H2)则是四轮独立悬架,前为麦弗逊式,后为多连杆式,能为车辆提供更好的抓地力和稳定性。

H2的这套动力系统搭载于哈弗旗下多款车型可靠性和稳定性都不错。并且,这套动力组合用来带动H2也是相当轻松的。

发动机动力储备非常充裕,双离合变速器经过特殊调校,市区低速行车基本上感觉不到顿挫感。并且,整个加速过程中变速器升挡积极,时速70km/h左右就已经挂上了最高挡位,对节省燃油消耗有一定的帮助。

虽然双离合变速器顿挫问题被改进很多,但是也牺牲了一点换挡速度。深踩油门时变速器降挡会有轻微延迟,这时候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就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

说到抓地力就不得不说H2的轮圈规格。

虽然只是一辆小型SUV,但H2的轮胎尺寸达到了235/55 R18,并且是创享版车型全系标配。235的胎宽用在一辆小型SUV身上比较少见,H2还是很厚道的。

哈弗H2虽然是小型SUV,但整个底盘调校属于非常紧致的类型。

悬架调校敏感硬朗,驶过桥梁接缝或者井盖时,非常的干脆,车身并不会有过多的摇晃动作。悬架调校虽然敏感,但是并不会觉得扰人,而较硬的悬架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车辆在高速路况下的稳定性非常好。

在高速路况下,H2对风噪的抑制也相当出色,整个车身的密封性不错,这两个部分均表现出了优于同级的表现。

唯一有些遗憾的是,H2对底盘噪音(235的胎宽导致胎噪明显)的抑制有些不尽如人意,时速超过60km/h声音就比较明显了。就行驶方面的其他部分来说,H2整体相当不错。

外观:小硬汉,呆萌又“安全”。

哈弗旗下的车型,特别是H系列,不论是H2或是其他的车型,外观方面总是给人一种特别的安全感。

这与整车设计有非常大的关系,H2前脸为六边形设计,内部由三条镀铬装饰条组成,相当有厚重感。

灯组方面,LED近光灯是新增配置,但只出现在红/蓝标两个版本的顶配车型上。在黑夜更早到来的冬天,夜间行车LED光源亮度更高,安全性相对更好一些。

车身侧面变化不是很明显,只是轮毂造型有所变化。D柱区域的品牌LOGO会根据车辆版本的不同,分为红底色和蓝底色。

车辆尾部相较于老款车型,变化不大,整个车尾观感上更圆融饱满。

红标和蓝标版车型的尾灯设计不同,均为卤素光源,并且蓝标版车型底部的银色护板使其看上去很有“野性”。

内饰:用料扎实、配置升级。

H2内饰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用料和颜色的搭配上有新的变化,来赢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不错,还支持四向调节,很容易就能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后方金属质感的换挡拨片增加了不少运动的感觉,并可随时介入使用,相当的便利。

多媒体屏幕依旧是8英寸,内部界面做了新的改动,UI更加简洁。这块屏幕还支持百度的Carlife和苹果的Carplay,拓展性方面表现不错。

此外,官方还为H2增加了语音控制系统,但整体表现与当前主流的智能语音系统相比还是稍逊一筹。

H2更换了全新设计的电子挡把,使用起来非常的顺手,并做了一些优化。不像其他品牌的电子挡把,D/R挡之间切换需要推两下,H2只需要推动一下即可。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功能也出现在了挡把的后方,平时停车终于可以优雅一些了。

挡把前方分为上下两层的储物空间,非常的方便,上方用来放票据,下方用来放手机等物品再合适不过。

全景天窗这项配置也是创享版车型的新增配置,前半部分是可以开启的,并且支持防夹功能。

座椅方面邦哥试驾的车型为红黑配色皮质包裹,座椅软硬适中。后排座椅也就只是“座椅”了,省去了中央扶手和中间的头部靠枕。

后备箱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拓展性不错。

总结:创享版车型相较于老款车型,在配置上的提升是很明显的,LED前大灯、手机互联、电子挡把、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都是非常实用的功能,也是日常用车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

而在售价方面,创享版红/蓝标版本的售价保持一致,均为7.49-9.49万元。顶配车型售价不超10万元,能够买到一辆做工用料都不错的车型,还是非常不错的。

而文章中提到的那些问题,普遍存在于这个级别车型当中。

哈弗H2创享版用高配置、高品质去弥补,使得消费者日常用车更加的舒心、省心。

总的来说,瑕不掩瑜,哈弗H2创享版值得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喜迎龙年“开门红”,东风风行菱智家族全国订单暴涨飙升

7万起/18英寸轮圈/电子挡杆 哈弗H2创享版打算赔钱卖么?

一猫汽车网 2018-11-09 08:3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