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

一猫汽车网 2018-11-07 17:03:30 图片作者:张学军

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已经于11月7日开幕,为期三天,至11月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面对每年互联网大会的火爆人气,桐乡市委常委、乌镇镇党委书记姜玮透露,今年互联网大会将启用最新的宴会中心,增加大会就餐容量。此外,景区内不断增加的房间数量,也将能够满足所有参会者的住宿需要。

吃,住,都有了更好的提升,那么“行”呢?当然也不例外。除了新修出一条贯穿桐乡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乌镇大道”外,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还有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于来乌镇的参会人员、媒体记者以及公众提供无人车的接驳服务。

一猫汽车网作为一个汽车媒体网站,对无人驾驶汽车在当地的服务做了一个简单的了解。

据悉,星行科技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个官方无人车的合作伙伴,在本届大会期间,将为前来乌镇的参会人员、媒体记者以及公众提供无人车的接驳服务。“我们会在公开路段设置无人驾驶体验站!”星行科技联合创始人衡量向记者介绍,“公众可在接驳区域任意地点搭乘Roadstar.ai无人车,实现任意A点到B点的搭乘,体验安全、智能、可靠的无人驾驶专车服务。”

此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的无人车,采用的车型林肯MKZ,总体投放在10辆左右,具体路段将覆盖乌镇主干道,包含交通流量较大的中心路段。

衡量告诉记者,“这样的设置,主要是为了真实还原中国复杂的城市路况,身临其境体验无人车与有人驾驶车辆并行的未来出行场景。我们要借助此次乌镇峰会,向公众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无人车其实离我们很近,不是凭空幻想的一些东西。再过一两年,它可能就会进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安全、更方便、更便宜。”


当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于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时,一猫君想到了前几天刚刚被新闻爆料的广州的首辆无人驾驶出租车,然而后续的报道却提到:随后几天该出租车却始终未被发现在规定时间内行驶运营,广州番禺交警大队八中队表示,自动驾驶出租车并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认可,继续试运营可能性不大。

而广州白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仅以向市民展示为主,暂时并没有大规模投入运营的计划。公司会就试运营的问题继续和相关部门沟通,不确定是否能在此前公布的时间和线路继续试运营。


看来无人驾驶汽车服务真正实现商业化运作还有一段路要走了,接下来一猫君就回顾下国内外那些尝试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服务的公司和相关事件。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

2016年7月3日,百度与乌镇旅游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宣布双方在景区道路上实现Level4的无人驾驶。这是继百度无人车和芜湖、上海汽车城签约之后,首次公布与国内景区进行战略合作。

在2017年7月5日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直播了一段他乘坐百度无人驾驶汽车的视频。他坐在一辆红色汽车的副驾驶座上,视频中驾驶座位没有驾驶员, 称“车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在近日的百度2018世界大会上,百度宣布其无人驾驶车“阿波龙”安全运营 120 天,累计行驶10000+公里,服务10000+人次,收到8000+条反馈。百度宣布预计到 2019 年,搭载阿波龙 L4 自动驾驶能力的“新物种”将达 10000 台。

Waymo在城市内外的公共道路及高速公路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正在以颇为迅猛的领头羊姿态深入挺进无人驾驶领域。本周,他们成了全球业界首个获得政府批准,允许没有驾驶员的汽车在实际道路上测试的公司。

根据Sfchronicle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机动车管理局(DMV)已经为Waymo提供了多达40辆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证,可以在城市街道,乡村公路和高速公路上白天和夜晚驾驶。不过,车速限速在最高65英里/小时(相当于40公里/小时)。

根据DMV的批文,在最初阶段,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可以在加州部分地区的部分路段上路测试,这些地区包括硅谷重镇Mountain View、Sunnyvale、Los Altos、Los Altos Hills和Palo Alto。其中,Mountain View正是谷歌总部所在地。

这纸批文代表着政府终于开始接纳真正的无人驾驶技术,也就是允许驾驶座没有人类的汽车上路。

以往的无人驾驶汽车也被允许上路测试,但必须有人类驾驶员。

对于机器人出租车服务(即无人驾驶汽车服务),该公司已经与品牌商达成协议,在未来几年内购买多达62,00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克莱斯勒Pacifica出租车和20,000辆全电动捷豹I - Pace越野车来组建车队。它的第一个市场是凤凰城,随后可能会在山景城、旧金山、底特律和亚特兰大等测试城市上市。

Waymo在中国的业务布局,无疑是看到了中国无人驾驶的巨大市场,这同时也给国内众多无人驾驶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如百度的Apollo计划、Pony.ai、Roadstar.ai、图森未来、景驰科技、飞步科技等。

无人驾驶有着无限光明的未来,几乎全世界的公司都参与了进来。不仅是谷歌、Uber、苹果等跨行业巨头不甘落后,福特、通用、大众奥迪等传统车企也在拼命研究。


作为一个综合多种需求的产业,无人驾驶的赛道并非单个企业的比拼,而是新的产业链、供应链、产业环境和基础设施系统的集群较量。无人驾驶的发展需要以高度发达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做支撑,从上游的设备供应商、中游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和品牌,到下游的渠道商和用户,涉及到所有的层面。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不只是像现在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中这样的很小范围的体验式运作,也不是想百度现在的这样的只在园区内的封闭路段内的摆渡车,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应该能够和有人类驾驶员的车一样自由上路行驶,这方面waymo已经做出了示范性的一步。


汽车白车身指什么//news.emao.com/news/201811/28882.html

快弹车双11活动热销车零首付://news.emao.com/news/201811/28880.html

汽车排挡锁是什//news.emao.com/news/201811/28871.html

购买纯电动汽车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810/28705.html

评论(0)
上一篇 清明假期数据超预期,悟空租车见证“春日经济”节节高
下一篇 “Premium Drive高品质电驱”验证技术体系正式发布

无人驾驶汽车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

一猫汽车网 2018-11-07 17:03:3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