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能否后来者居上? 全新一代天籁对比十代雅阁

一猫汽车网 2018-11-06 01:50:56 图片作者:猫哥

10月的尾声,东风日产在广州举办了一场全新一代天籁的媒体试驾会,这意味着日系中型车三强的全新换代车型终于到齐了。但相比于雅阁凯美瑞,全新一代天籁的到来相比这两位老对手要晚了不少,没有先发制人。不过俗话说:“好饭不怕晚”,毕竟汽车市场也有不少后来者居上的例子。

9月的十代雅阁销量为18598辆,稳居日系中级车销量冠军,那么全新一代天籁这位后来者能否撼动十代雅阁的地位呢?今天猫哥就拿全新一代天籁与十代雅阁做个正面对比,而到了中型车这个级别,对比空间、配置意义实在不大,同级别大家都相差不多。既然两者都是主打年轻化,那么猫哥这次主要就以年轻人重视的外观和动力来做比较,看看谁更胜一筹。


● 内外设计:均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表现各有千秋


如今的购车主力已经是以90后为主的年轻群体,传统中型车商务、稳重的风格自然是入不了他们的眼。作为进入国内多年的两位老将,深知国人的喜好,两款车均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外观整体有着彻头彻尾的革新,变得时尚、动感,一改此前老气横秋的风格。

全新一代天籁外观沿袭了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的设计风格,相比于老款,新车的线条要凌厉了不少。大号的进气格栅搭配银色装饰条让前脸看上去十分动感,如同从中年油腻大叔瞬间变成了人见人爱的小鲜肉。

十代雅阁同样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一改此前稳重,商务的风格,彻底变得年轻有活力。不过相比全新一代天籁,十代雅阁的车身线条要柔和不少,少了些像全新一代天籁那样强烈的攻击性。

全新一代天籁大灯的造型同样犀利,内部“回旋镖”式的日行灯起到不少加分作用,很符合年轻人的口味。实拍车为顶配车型,内部采用LED光源,由于还没有上市,暂且不知低配车型的光源

十代雅阁羽翼式前大灯造型样式比较简单,但内部同样采用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

全新一代天籁侧面一条犀利腰线从车头直接贯穿至车尾,这可是在老天籁上所看不到的,很有设计感。除了车身高度,全新一代天籁的尺寸比现款增加不少,车长达到4901mm,配合犀利腰线以及溜背式造型,营造出了舒展、低矮的视觉效果,更加“锋利化”。

雅阁侧面同样采用了当下年轻人喜爱的溜背式设计,搭配贯穿车身的腰线以及内嵌式的下裙边,让侧面看上去有种轿跑的感觉。雅阁车长为4893mm,轴距为2830mm,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全新一代天籁配备19寸双五幅铝合金轮毂,造型很动感,与之匹配的轮胎尺寸为235/40R19,品牌是邓禄普 SP SPRORTF MAXX 050运动系列轮胎,主打操控性。

十代雅阁轮毂采用风火轮式造型,同样比较动感,但轮胎尺寸只有225/50R17,视觉效果上略逊一些。轮胎采用的米其林浩悦3ST系列,主要强调的是静音舒适。

全新一代天籁尾部的设计同样采用平直、犀利的线条。后备厢上翘的鸭尾以及下包围的扩散器设计也为车尾增色不少,但有点遗憾的是,虽然全新一代天籁采用双边共双出设计,但隐藏式的设计难免有些低调。

十代雅阁回旋镖式尾灯比较个性,很有辨识度。后备厢也采用了上翘的鸭尾设计,并且尾排采用的是外露式双边共两出的设计,更能彰显运动感。

除了外观,全新一代天籁的内饰也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改此前老气横秋的感觉。纯黑色的内饰搭配镀铬装饰的点缀,即动感又精致,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

相比于外观,雅阁的内饰要稳重不少,T字形中控台采用线性平衡式布局,据说灵感来源于剧院式布局设计,看来雅阁的内饰还是考虑到了年长消费者的需求。

内外设计小结:从外观内饰的设计来看,无论是全新一代天籁还是第十代雅阁,它们都用自己的方式来展现年轻的一面,整体都很时尚动感。不过在细节对比上,天籁做的要比雅阁更加激进,年轻,而雅阁要稍显保守。不过只从外观来讲,两者都各有千秋,无论选择谁都没有错。


● 动力决出胜负


在设计这一局两者可以说打成平手,但到了动力总成,猫哥可以直接给出结论,全新一代天籁获胜,为什么呢?听猫哥一一道来。

全新一代天籁搭载一台与英菲尼迪QX50相同的2.0T VC-Turbo发动机,是全球首款具有可变压缩比技术的发动机,压缩比可从8:1到14:1进行无极切换。历经20年研发打造,动力参数十分耀眼,除了部分性能车外,可以说是国内同级别中排名数一数二的发动机。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拥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可变燃油喷射、可变燃烧循环、可变多路径水冷控制以及可变机油泵五大技术的这台2.0T发动机,经过国内媒体实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42秒,表现非常的出色,并且涡轮在急加速的爆发力要比老款2.5L的发动机要强上不少。而且匹配的CVT变速器在日常驾驶也保障了平顺性以及燃油积极性。

十代雅阁上面搭载的这台第二代1.5T的发动机相信大家也不陌生了,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高功率车型增加了排气侧VTEC气门生成控制系统,能够很好的平衡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

此前猫哥已经对这台1.5T高功率发动机做过动态测试,低扭表现十分出色,让你完全察觉不出这是台涡轮增压车型,平顺性很棒,足够满足日常家用。不过对于动力需求较大的年轻人来说,在中后段加速由于受限于排量,显得就有些力不从心。

总结:从年轻人最关心的颜值以及动力来对比,全新一代天籁凭借更激进年轻的外观以及搭载黑科技的2.0T发动机要更胜十代雅阁一筹,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也足够证明全新一代天籁的实力以及走年轻化路线的决心。在11月16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天籁将正式上市,能否后来者居上,就只差最终的定价了。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能否后来者居上? 全新一代天籁对比十代雅阁

一猫汽车网 2018-11-06 01:50:5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