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19款全新一代帕萨特究竟如何选?购车手册告诉你

一猫汽车网 2018-11-04 01:23:34 图片作者:猫啡

全新一代帕萨特上市后售价由18.99-28.89万元,更换MQB平台,提供1.4T/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PHEV车型,全系11款车型究竟该如何选?

首先梳理一下全系阵容吧,咱们先从发动机讲起。1.4T汽油版车型2款,分别是280TSI商务版和精英版,商务版具备LED大灯、前排气囊、坡道辅助、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和加热、自动驻车、皮革座椅、倒车雷达等功能,入门级车型已经算得上很丰富的水准了。但是,舒适性配置不是很充足,而且1.4T发动机对于一款宜商宜家又朝着年轻化衍化的车型来说,略显单薄。

而精英版在商务版基础上增加了自动大灯、电动座椅、倒车影像、3区自动空调、腰部支撑、头部气囊、全景天窗以及真皮座椅、自动感应雨刷、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显示屏等舒适性配置,同时轮圈也升级为17英寸,多花2.2万元看上去还挺划算,不过还是动力总成听上去不算太符合这个级别的需求,所以除非预算有限的朋友可以考虑1.4T精英版,其他朋友还是着眼于2.0TPHEV车型比较适宜。

那么2.0TPHEV车型我们该怎么看呢。首先,2.0T高功版本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牛米,从日常使用角度出发,能够发挥其本领的场景其实并不算多,而且PHEV车型动力表现上与2.0T高功发动机相差无几,价格与2.0T低功车型持平,所以除非预算极其充足或者对动力有极致需求,可以选择2.0T高功版本。

我比较推荐大家尝试着用排除法去掉不在自己需求范围内的车型,这样再来选择就非常容易了。那么在2.0T低功车型和PHEV车型中我们还要排除谁呢?

330TSI 42.0T低功车型中,精英版和280TSI精英版配置持平,区别仅在于发动机不同,前后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前排座椅加热都配齐了,只是17英寸轮圈对于22.29万元的车子来说有点小气,其他3330TSI车型均配备18英寸轮圈看上去更大气,所以我们不妨再看其余3款车型。

豪华版具备转向头灯、并线辅助、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和倒车下翻以及记忆功能,自适应巡航、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记忆、Vienna渐变菱格真皮座椅和10.2英寸液晶仪表盘,主动安全系统比较完备,豪华性和舒适性都得到很大幅度的提升。

但是拿豪华版和尊贵版相比较,1.5万元差价囊括了车道偏预警系统、全景摄像头、感应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按摩、9.2英寸屏幕和自适应大灯、以及内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风挡遮阳帘等10余项功能,尊贵版要比豪华版更具性价比,而且是全方位的提升。

然后是尊贵版和领尊版相比,变化有点微妙,两者价格相差1000元,配置上互有胜负。举例来说,领尊版配备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但缺少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尊贵版搭载全景影像但缺少自动泊车入位,感应电动后备厢没有出现在领尊版之上。

领尊版车内带有换挡拨片和方向盘加热,足够舒适却没有手机无线充电带来的便利性。相反的是,座椅功能方面尊贵版比领尊版全面,领尊版缺少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按摩功能。同时在2.0T版本中只有领尊版独享丹拿音响系统,很难说谁优势更大。

我们从配置差异来看,25.89万元的尊贵版其实将舒适性延伸到了车内各处,也就是说即便是坐在后面也能享受到不输于驾驶者的舒适性。而领尊版则相反,几乎所有的便利性和舒适性配置都以驾驶者或前排人员为主,各有侧重。

如果你还是不知道如何选,不妨以平日用车为出发点,如果只是作为三口之家出行之用,领尊版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商务出行或长途出行,尊贵版比较适宜。

PHEV车型价格穿插于尊贵版和领尊版之间,配置差异较大,PHEV车型配置不如汽油版车型丰富,但也足够实用,青睐于新能源车型的人群接受度更高,同时动力上也比2.0T低功车型强劲许多,汽油版和PHEV侧重不同,如果不是太在意配置的话,值得考虑25.99万元的1.4T混动豪华版。

最后还是提一下380TSI3车型,从配置来看25.39万元的豪华版是以动力换配置,与330TSI尊贵版有一定差距,单纯追求动力不如直接考虑PHEV车型划算。

380TSI尊贵版相比330TSI尊贵版贵1万元,配置水准相同,只在动力方面更强,这1万元划算与否得看消费者是否认同。至于说380TSI旗舰版,全系最高的配置水准,价格逼近29万元,对一般消费者的购买意义不是很大,适合不差钱又要面子的人群。

写在最后:对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这一代帕萨特一定是让你眼前一亮的车型,高级感和年轻化风格能被消费者所认同,这是购买帕萨特的首要因素。而后才是最关键的问题,不同的消费人群量力而行选择适合的产品才是理智的。从上面的分析来看,330TSI领尊版和尊贵版属于针对不同用途的细分化车型,他们对消费者非常友好,值得关注。此外是PHEV车型在性能上有一定优势,所以混动豪华版也是值得推荐的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款全新一代帕萨特究竟如何选?购车手册告诉你

一猫汽车网 2018-11-04 01:23:3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