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8万多的纯电动车到底怎么样? 聊聊这台续航400公里的SUV

一猫汽车网 2018-11-04 01:20:10 图片作者:猫七

全球变暖,是个沉重而严峻的话题。它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却又似乎只存在于新闻中。其实从燃油车排量一降再降,新能源汽车飞速发展中,我们就不难看出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势所趋,而在这个新能源汽车产品层出不穷的大环境下,您会选择一台什么样的车呢?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大赛上海站中,有一台车拿下了5个单项冠军和上海站小型纯电动SUV组综合冠军。它,就是今天我们要聊的主角——东南DX3 EV400。

从外观来看,东南DX3 EV400承袭了DX系列的设计语言,封闭式进气格栅、更多新能源元素的融入,都为这台车赋予了更多的活力。

前大灯组采用了感应式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的组合,支持大灯高度调节和“伴我回家”功能,并以蓝色元素加以点缀。

车身侧面采用了俯冲式腰线,与悬浮式车顶一起,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观感。车身尺寸方面,东南DX3 EV400的长/宽/高分别为4353x1840x1648mm,轴距为2610mm。

17寸的EV专属轮毂造型简约时尚,实拍车型上还配备了胎压监测系统,可以独立显示每个轮胎的胎压和胎温。

车尾部分的整体造型沉稳大气,LED灯带式尾灯点亮效果不错。此外,实拍车型还配备了四点式倒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系统。

内饰部分,整体的设计风格简洁又不失活力,喷气引擎式出风口的设计十分亮眼,整体的做工和质感也比较不错。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握感出色,左右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操作方便,实拍车型上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功能。

10.25英寸的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范儿十足,显示的内容较为丰富,屏幕分辨率也很高。

9英寸的中控屏采用了非对称六边形的设计,以金属质感饰条和钢琴烤漆加以点缀。屏幕的细腻度和流畅性较为出色,还支持智能手机互联的功能。

实拍车型上配备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了0.96㎡,大大提高了车内的采光和后排乘客的视野通透度。此外,天窗的可开启面积达到了0.44㎡,且支持一键开启。

功能性方面,前排配备了一个12V的电源接口和两个USB接口,后排也配备了两个USB接口,对于车载设备的拓展和手机等移动设备的充电都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性。

配置方面,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Auto hold等实用性功能一应俱全,大大方便了日常的使用和驾驶

安全系统方面,除了全方位的多安全气囊外,还全系标配了ESC全维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此外,ROP防侧翻保护、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和HDC陡坡缓降系统能够为驾乘人员提供更为全方位的保护。

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身高175cm,在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前排头部还有四指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后排头部空间为两指左右,腿部空间则为一拳三指。整体来看,作为一台小型SUV东南DX3 EV400的乘坐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

后备厢空间方面,东南DX3 EV400的容积达到了500L—1529L,后备厢开口很大内部也比较平整,美中不足的是后排座椅放倒后不能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

动力系统部分,东南DX3 EV400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80N·m。该电机引进瑞士BRUSA电机设计技术,绝缘性强,防水防尘等级达到了IP67。

底盘悬挂部分,东南DX3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四轮独立悬挂的设计在同级别中堪称良心,增强型下摆臂的设计则能够很好地提升悬挂的整体强度和耐疲劳性,带来更为扎实的底盘。


再来聊聊想选购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部分。在当下电池技术没有划时代性突破的情况下,纯电动车最好的应用场景其实是城市通勤+城郊短途自驾。那么,续航里程的强弱从实际意义上来说直接决定了你的充电频次和出行范围。

东南DX3 EV400的电池容量为50.12kWh,从名字上不难看出,60km/h匀速续航里程能够达到400km,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51km。当然了,这是官方宣称的数据,在不同的应用环境下和不同驾驶习惯下,续航里程是会出现一定幅度的波动。

这台东南DX3 EV400采用了常见的车头快充+油箱位慢充两个充电口的设计,原车还会配送10A和16A的充电插头,适用于家用插座。快充状态下,从30%充到80%的电量仅需30分钟,从0%到100%的电量则需要1.5小时。

在实际的道路试驾中,东南DX3 EV400的动力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既然是电动车,那么平顺性自然没有问题,也是得益于电动车全速最大扭矩输出的特点,急加速时带来的体感比较强烈,超车并线游刃有余。

转向手感方面,这台车的方向盘偏轻且有一定的虚位,不过随着车速的提升手感会逐渐加重,高速行驶时的操控还是能够给人信心的。

有了四轮独立悬挂的基础,东南DX3 EV400的底盘悬挂表现还是非常优秀的。在高速过弯时,能够感受到底盘的韧性很强,提供了较好的侧向支撑。而当经过坑洼路段时,底盘悬挂对于颠簸的过滤也很充分,车身没有出现多余的跳动。

东南DX3 EV400采用了大量的车身密封条、衬套、隔音垫等材料,因此在整车的NVH方面表现也是较为出色的,风噪、胎噪和电机噪音能够传入到车内的部分十分有限。且在车辆处于高速巡航状态时,车内人员的谈话控制在正常声量也毫无问题。

编辑总结

总体来看,作为一台国产的纯电动小型SUV东南DX3 EV400无论是从外观造型、内饰风格、安全科技配置还是行驶表现上,都带给了我很多的惊喜,已经达到了同级别中较为优秀的水准。或许纯电动车受制于电池的问题还无法取代燃油车,但是俗话说得好,“存在即合理”,或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早已不是“存在”这么简单了。

另外,七哥也从官方了解到,以北京为例,扣除国地补贴后,东南DX3 EV400的起售价仅为8.98万元。那么,作为一台1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小型SUV,我想它已然是一个值得推荐的产品了。

评论(0)
上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下一篇 春日出行必备神器 江西五十铃D-MAX V-CROSS助你劲能驰骋

8万多的纯电动车到底怎么样? 聊聊这台续航400公里的SUV

一猫汽车网 2018-11-04 01:20:1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