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自燃起火?根本不存在!一分钟了解江淮iEV7S动力黑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8-11-03 08:06:00 图片作者:猫啡

在新能源和纯电汽车领域,你首先想到的应该是比亚迪或者蔚来ES8这些名气较大的企业和车型吧。殊不知,江淮早在11年前就已经开始深耕纯电领域。

今天,通过江淮iEV7S让我们看一看江淮在电动化的最新成果。

江淮iEV7S这款车型依靠电力驱动,电池包可以说是核心中的核心,众所周知电池包一贯比较娇气,稍有不慎就会发热自燃。依靠新一代电池智能温控技术,电池包变得听话而且耐用。只有管理好电池包的热管理问题,才能让续航得以保证。

江淮iEV7S配备的液冷技术电池包,实现了快速加热与冷却,将电池包工作温度有效控制在10-35°C之间,避免电池包受外部环境影响减小续航里程,并保障电池寿命。

温度急剧变化对电池包的危害极大,江淮iEV7S的电池能够在-30°C环境下,在40分钟内将电池加热到10°C以上。即便在高温极限工况下,电池温度也不会达到35°C,从而克服了快速衰减现象。

这项热管理技术能够出色地解决电池包内部温度不均匀的问题,电池包内部通过快插管线和导入冷却液管路结构,从而实现快速维修和节约装备更换电池的时间成本。

五层次安全保障技术提供应急预案,当电池热失控后,强制触发单体热失控,实现电池包不爆炸不起火,从电芯到简易模块、再到多串模组和电池包乃至车体五个层次都能得到全面防护。这项技术与液冷技术共同帮助电池降温,加上进过强化的电动车专用底盘结构,使电池包始终处于合理工况范围之内,即便发生意外也不会危及到车内人员安全。

电动汽车的行驶感受与汽油车完全不同,很多人需要花时间适应突然地提速和减速时的不适感。江淮iEV7S动力传统系齿隙、扭矩波动、起步谐振和动态扰动四方面采用了“双馈”技术,从而保证动力及时响应,而又无冲击。“双馈”已被应用于698驾驶工况。

此外,江淮是国内首家基于驱动电机与电子驻车实现坡道驻车和辅助起步的企业,从而保证坡道停车稳定,起步平顺,解决了加速时剧烈的前窜现象。

江淮搭载的电池技术使自然爆炸现象消失,同时又实现了如汽油车起步时的顺畅,而另外优势在于,能量回收增加续航优势。江淮运用踏板能量回收技术,令驾驶者只需要操作加速踏板即可实现加减速和制动回收能量,使续航里程最大提升20%

写在最后:

根植于新能源技术领域,江淮当属中国品牌之中的元老,和绝大多数只注重增加巡航里程,而忽视安全和驾驶感受的产品不同,江淮更着眼于解决电动汽车在安全性方面的问题。自2007年至今,江淮以累计推广10余万辆产品,从第一代基于燃油车改制而来的iEV1,到如今以iEV7S为代表的第二代产品,形成了七代技术两代产品更迭。

从中你能看到,新能源技术不只是如何增加里程、快速充电这样简单,安全性才是现阶段电动汽车首要解决的课题,而现在大多数人还不是很了解其核心问题,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大家应该能够了解一二。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直播| “大七座 钓大鱼”捷途X90PRO渔悦上市

自燃起火?根本不存在!一分钟了解江淮iEV7S动力黑科技

一猫汽车网 2018-11-03 08:0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