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试广汽全新传祺GS5

一猫汽车网 2018-11-02 09:18:00 图片作者:猫邦

GS5广汽传祺品牌SUV家族的开山之作,于2012年上市销售。在当时,全系搭载2.0L发动机,入门版车型12.38万元的起售价,以及超越同级的丰富,为其打开了SUV市场的大门。

时隔6年,广汽全新一代传祺GS5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让邦哥对这款车型充满的期待!

至于原因,就不得不说近几年广汽传祺在SUV市场的发展脚步之快。

目前,广汽传祺旗下拥有GS3、GS4、GS7、GS8多款SUV车型,以及本篇文章要说到的全新传祺GS5(文中简称GS5)。

还记得邦哥在上一篇上市文章里说的那句话么,“由内而外的改变了”,那本篇文章我们先从内开始说起。

国六排放新动力,动态更稳健

GS5首次全系搭载1.5T车型,本次试驾的是270T版本,也就是高功率版本车型。

这台发动机代号为4A15J1的1.5T GDI发动机是高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24kW(50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700-4000rpm)。

而另一款发动机代号为4A15M1是低功率版本,传动系统方面,均匹配手动变速器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咱们主要说这台高功率发动机版本,因为它使用了博世的第二代高压喷射系统,以及单循环三次喷射技术,使得燃油效率提升22%,燃油消耗也降低了15%,更高效、更环保。

值得关注的是,这台高功率发动机是可以满足即将执行的国六排放标准的,就这一点可以说已经非常吸引人了。

动力系统基本情况介绍完,咱们再来说说GS5的动态感受。

整车提速方面,由于这台发动机使用的是低惯量电控涡轮增压器,所以从1700rpm就可以爆发最大扭矩。

上车做好准备工作后,踩下油门起步整个动作非常地轻盈。这也打消了上车前,心中“小马拉大车”的想法。中高速的表现也是一样,正常行驶提速都是很够力的。

而这台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表现可圈可点。

值得表扬的是正常行驶时,换挡相当平顺,换挡的顿挫感基本感觉不到。

D挡模式下升挡相当积极,在70km/h左右就已经挂上了6挡,对节省燃油消耗还是很有帮助的。

既然是小排量发动机,消费者肯定比较在意车辆在高速道路上的加速表现。

为此,邦哥特意在车辆较少的高速路段试了下80-120km/h加速表现。油门踩到底约0.5秒左右,变速器会连降2-3个挡位,以满足车辆的加速需求。

油门到底时,发动机转速提升,随之而来的发动机噪音也比较明显。不过,还好不会觉得扰人。

如果你需要激烈驾驶,或者需要进行连续的超车动作,邦哥建议直接使用S挡运动模式。

此时,发动机转速会时刻保持在2000rpm以上,这也是发动机最大扭矩的爆发区间。油门也会非常敏感,脚下的任何小动作都会表现在转速上面。265N·m的最大扭矩绝对能够满足你的绝大多数加速需求。

此次的舟山试驾,体验到了日常能遇到的大部分路况,石板路、乡间道路、省道、高速路况,GS5的底盘符合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表现。

特别是在通过较大起伏路面时,减震器能够很好的拉住车身,不至于让车辆产生多余的晃动。

而在通过细碎颠簸路段时,高频的震动也不会影响车内的舒适性。

这主要得益于GS5前下摆臂使用的液压衬套设计和高位后纵臂减振设计,能够有效的减少震动传递,提升车辆行驶的舒适性。

光影塑造动感设计

设计方面,GS5并不是一味的向家族式设计靠拢,而是在保留广汽传祺家族式设计风格的同时,拥有自己的特征。

可以看到,从第一代GS5开始,车辆前中网就很有设计感。

如今,“飞鹰振翅”凌云翼设计来到了3.0版本,整个前中网更加舒展,并与两侧的矩阵式全LED前大灯组相连,大气而有整体感。

矩阵式全LED前大灯组,由3颗透镜式LED光源组成。LED日间行车灯置于灯组内侧,向外侧提起,像极了书法中的“提”,并将其运用其中。

GS5的侧面线条非常地饱满凌厉,上下双腰线隐于车身后半部分,与车身融为一体,使得整个侧面在观感上力量感十足。

当然,车侧的亮点不止凌厉的腰线。

还有一个非常体现设计手法的地方,便是车侧隐藏式的D柱设计,窗线周边的镀铬装饰条在此处的回转,非常的犀利。

试驾车型装备的是马牌CC5轮胎,尺寸为235/50 R19,这是一款偏舒适、静音的轮胎。

现在,我们将目光转向车辆尾部。GS5的车尾设计非常的饱满、敦实,底部的银色护板更是让其散发出一种硬汉气息。

后保险杠两侧的排气就比较尴尬了,这只是两个装饰而已,真正的排气也是单边双出,但是隐藏于车辆底部。

说到车尾,就不得不提GS5贯穿式后尾灯设计,官方称其为“智能天际线”。

整个贯穿式后尾灯组使用了190LED光源,灯组内部下方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宝石。整个后尾灯组设计既拉宽了车尾的视觉观感,又增加了整车的精致感和灵动感。

“无界座舱”乘坐更舒心

内饰方面,官方使用了名为“无界座舱”的设计理念,意在缩短亲人之间的距离,座舱空间最大化。

方形盘两侧配有多功能按键,左侧为信息功能切换按键,右侧为定速巡航系统按键。方向盘皮质包裹手感不错,转向力度适中。

方向盘后方是尺寸达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界面设计简洁易懂,显示效果细腻,并拥有多种颜色可选。

当切换S挡运动模式后,仪表界面也会相应的发生变化,还可将导航地图投至仪表中显示,相当的实用。

中间的多媒体液晶屏幕尺寸为10.1英寸,搭载祺云概念智能系统,这套系统拥有腾讯大数据支持,资源数据比较丰富。

屏幕显示效果细腻,触控反应快速,操作逻辑也比较简单,上手非常容易,学习成本较低。

多媒体屏幕下方是空调控制按键,采用类似钢琴按键式设计,使用银色镀铬包裹,很有金属质感。

挡把下方右侧的触控按钮是座椅加热/通风、车道偏离、盲区监测等实用功能按键。

车内座椅为白色皮质包裹,座椅的填充物软硬度适中,乘坐感受不错。GS5的主驾驶座椅还支持10向电动调节,搭配座椅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让驾乘更舒适。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依旧不错,乘坐非常舒适,并且后排的地板是全平的,这一点非常值得表扬。

既然配置都这么丰富了,官方怎么可能忘记国人最喜爱的全景天窗这项配置。GS5的全景天窗面积很大,并且前半部分是可以开启的,既能增加车内的开阳感,又能通风换气,两全其美。

许多SUV车型的后备厢非常的不实用,因为放倒后排座椅之后,椅背部分总是有一个台阶。相比之下,GS5这方面做得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备厢地板基本全平,空间非常可观。

总结:

看完整篇文章,真是应了开头的那句,广汽全新传祺GS5真的是“由内而外的改变了”。

广汽全新传祺GS5丰富的配置,以及非常好用的祺云概念智能系统更是让GS5如虎添翼,绝对可以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首次全系搭载1.5T发动机,使用了诸多先进科技,还可满足即将实施的国六排放标准。

虽然在广汽传祺SUV家族中,GS5是最迟更新换代的,但是这一出手就让人惊讶不断。究竟这款全新换代的车型在市场中表现如何,邦哥甚是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用整车终身质保为用户旅行、露营等需求保驾护航
下一篇 奇瑞舒家“移动豪宅”上大分,全家舒适出游最优解来了

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试广汽全新传祺GS5

一猫汽车网 2018-11-02 09:1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