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更加迎合年轻人的需求 长途试驾捷途X70s

2018-11-22 11:00:02 凤凰汽车

导读:更加迎合年轻人的需求,长途试驾捷途X70s。

捷途的首款产品X70上市才几个月,销量就进了中型SUV销量榜单的前几名,用一句话概括竞争优势:个大、好开还便宜。在X70打响第一枪的同时,捷途的第二款产品悄然来到了大家的身边,它叫X70s,和X70最大的差异在于外观和内饰的设计取向不同,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X70s才更容易成为他们的菜。

没有笨重的感觉、上手挺轻松的

X70s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可选。我们这次的试驾车均为自动挡车型,而且是有8个前进挡的自动挡车型,是不是更惊讶,是否联想到了ZF的8AT。X70s这次用的AT变速箱来自国内的生产厂家盛瑞。变速箱采用了高效叶片式油泵和低粘度变速箱油,换挡平顺性、节油性及传动效率得到较大的提升,能够将高扭矩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完美结合,尽可能的达到在一些进口变速箱才能表现出的效果。

回到产品层面,在中型SUV中1.5T的动力肯定不算大,在成本和性价比上的考量,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了折中的解决方案。这台发动机的最大马力是147匹,在参数上和同级别对手比起来差不多也是中游的水平。

实际开起来感受到更多的其实是顾家的层面,怎么说呢,舒适的取向依旧是第一重要的。不过我还是希望变速箱和发动机对油门踏板的响应更加直接而迅速一些,这时候我会把驾驶模式切换到S挡。发动机的转速并不是提高了一个层次,动力总成对油门踏板的响应明显要更迅速一些。低转速的扭矩还是比较可观的,只要你不是需要急超车和急加速通常来说发动机的声音并不会让你觉得嘈杂。电动助力的转向也比较轻柔,前轮对转向机的执行也同样比较到位。不会有一种开船的感觉。

所以在良好的铺装路面下当车速低于100KM/H的情况下你不会觉得有什么动力不够用的情况,不过当车速超过110km/h的时候你可能还是会觉得更大排量点的发动机才更给力。这时候风噪和路噪也上去了,但都在可以接受的程度。

外观、内饰的变化更加年轻化

结语:

在X70s身上是能看到一种叫“底蕴”的内涵的。这是奇瑞这么多年来造车经验的积累。在动态层面1.5T发动机和8AT的匹配也完全没有问题,形容动力总成匹配的好,最好的形容是悄无声息,就是变速箱在不知不觉中换挡了,但你基本上没有发觉。这看似没什么高难度,但这是正真的含金量体现的细节。



编辑推荐阅读:

向全面迈出一大步 抢先测试自由光2.0T

重剑无锋 测试2018款宝马M760Li xDrive

20多万的B级车谁更领先 帕萨特对比迈腾

国产旗舰SUV争霸 比亚迪唐DMWEY P8

评论(0)
上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