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20多万的B级车谁更领先 帕萨特对比迈腾

2018-11-21 11:30:14 爱卡汽车网

  今天的话题是20多万元级B级车的导购推荐,本次对比的2位选手分别为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和一汽-大众迈腾。这两位选手是所有消费者在考虑B级车时都难以躲开的选择题,它们有着领先同级的德系品质,销量也长期占据B级车市场最重要的前两名,并且都在前不久完成了新老车型的换代。那么究竟谁的更领先一代,更值得选购呢?

帕萨特

  我们分别选择了帕萨特和迈腾两款车型各自的高配车型,2019款帕萨特330TSI尊贵版和2019款迈腾330TSI尊贵版,两款新车在性价比相比现款车型都有一定的提升,所以目前这两款车型在市场中的关注度相当的高,且售价同为25.89万元。那么接下来的对比,希望能为大家找出答案。

对比车型售价
车型 2019款帕萨特 330TSI 尊贵版 2019款迈腾 330TSI DSG 尊贵型
指导价(万元) 25.89 25.8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对比

  2019款帕萨特330TSI尊贵版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全新一代帕萨特运用了大众品牌全球最新的B级车设计理念——“流动韵律”,光韵的前脸、流体的车身侧面和水韵的尾部,即便是熟悉帕萨特车型的人,也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可以说这代帕萨特在外观方面经过了全面的升级。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

  全新点阵式横拉一体式格栅,相比老款车型面积更大,上下两根镀铬条也进行了加宽,在设计感上明显会给人更强的档次感,十分贴合消费者的审美口味。略微溜背的造型加上流动的光影式双腰线设计,也反映出帕萨特在紧跟时代的步伐,开始走起了时尚路线,并且新车的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61mm/68mm,使得整车的尺寸和车内空间已经达到了比肩C级车的水准。全LED的尾灯改为了横条式设计,并带有流光转向功能,更加符合当下视觉审美。比较值得注意的是在全新一代帕萨特上将车型名称的英文字母,居中排列在了品牌logo下,其中的意义可能不一般,我把其看作是在宣誓着全新一代帕萨特在大众车系中不一般的地位。

  2019款迈腾330TSI尊贵版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作为年款车型,新车的外观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依然为4866/1832/1464mm,轴距为2871mm。但从市场反应来看现款车型的设计还是符合目前消费群体的审美要求。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

尺寸对比
车型 2019款帕萨特 2019款迈腾
长度(mm) 4933 4866
宽度(mm) 1836 1832
高度(mm) 1469 1464
轴距(mm) 2871 2871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小结:对于迈腾来说,虽然在外观方面没有贸然去突破传统,但其外观依旧是中级车中的形象代表。对于帕萨特来说,上汽大众旗下的每款车型在设计前都仔细研究过国人的审美喜好,所以每款车一经推出就深得国人的喜欢,从帕萨特的表现来看,其的确在外观方面花了更多的心思,全新的设计给人耳目一新的视觉感,也是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审美趋势的举措。

  内饰设计对比

  2019款帕萨特330TSI尊贵版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内饰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感受,采用了一体式环抱设计,加上点状装饰的钢琴烤漆和木纹饰条的搭配,相比过去我们印象中那种套娃式的设计更加有品质感。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

  当然,内饰还有许多细节上的变化,例如10.2英寸的全数字液晶仪表盘和9.2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在一定程度上都增加了车内的科技感,整体的设计上更加符合消费者的审美。

  2019款迈腾330TSI尊贵版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相比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内饰风格设计,迈腾整个中控给人的感觉则相对有些平庸,不过迈腾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横贯整个中控台的出风口加上桃木饰板以及传统指针石英表的经典设计得以保留。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

  如果说全新一代帕萨特内饰给人的感觉更具活力、时尚的话,那似乎迈腾带来的就是相对沉稳。在车机系统方面的配置来看,全新一代帕萨特采用一体式9.2英寸全玻璃无框导航面板设计并配备10.2英寸FPK数字仪表盘,而迈腾需通过选装来获得,两者相比帕萨特则显得更有诚意。

  配置差异

基本参数: 2019款帕萨特
330TSI 尊贵版
2019款迈腾
330TSI DSG 尊贵型
厂商指导价 25.89万 25.89万
疲劳驾驶提示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全景摄像头 -
自适应巡航 -
自动泊车入位 -
膝部气囊 -
全液晶仪表盘
220V/230V电源 -
无线充电 -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9.2英寸 8英寸(选装9.2英寸)
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
远光灯 LED LED
近光灯 LED LED
后排隐私玻璃 -
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后排侧遮阳帘 -
后风挡遮阳帘 -
车载空气净化器 -

  两款车官方指导售价一模一样,均为25.89万元,那么在配置上,它们表现如何呢?从上方的配置差异对比表格能够看出,全新一代帕萨特的配置优势在于,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全景摄像头、自适应巡航、后风挡遮阳帘等诸多配置,更是配备了时下流行的无线充电功能。而迈腾的亮点在于配备了膝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以及自动泊车入位功能,相对来说在安全性配置上略逊一筹,另外一些科技配置如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液晶屏也都要进行选装。

  小结:内饰上,两款车型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区分。全新一代帕萨特在车内的一些细节表现上相比迈腾有了更细致的变化,会更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在配置的差异对比来看,目前实际的售价是持平的,两者都是物超所值之选,但全新一代帕萨特的配置更加丰富一些。

  座椅对比

座椅配置: 2019款帕萨特
330TSI 尊贵版
2019款迈腾
330TSI DSG 尊贵型
座椅材质 Vienna粒面打孔真皮 Alcantara高级翻毛皮
座椅高低调节
驾驶座电动调节
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副驾驶座椅后排调节
腰部支撑调节
驾驶座椅记忆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加热
前排座椅通风 -
后排座椅通风 - -
前排座椅按摩 -

  2019款帕萨特330TSI尊贵版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座椅相比过去也有了明显的改变,Vienna粒面打孔真皮的座椅采用了菱格纹渐变设计,无论是乘坐的品质感还是包裹的舒适性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并拉升了车内的豪华感。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不但升级为了12向电动调节座椅+X-woks4向可调头枕,并加入了座椅按摩功能。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后排座椅同样具备座椅加热功能。同时,随着轴距的增长也让乘坐空间的舒适性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加。值得一提的还有,后排座椅采用了航空头枕的设计,带来了越级般航空座舱的舒适体验。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车型,全新帕萨特还配备了后排遮阳帘功能,后排侧窗为手动遮阳帘,而后车窗则为电动遮阳帘,这些配置都足体现了全新一代帕萨特的越级实力。

  2019款迈腾330TSI尊贵版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迈腾提供了Alcantara高级翻毛皮带侧面打孔真皮座椅,在舒适感及豪华感方面的营造两款车各有千秋。而车身尺寸虽然落于下风的迈腾,在实际的乘坐空间表现却与全新一代帕萨特不分伯仲。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宽厚的坐垫乘坐起来十分舒适,很符合其商务中型车的定位,但在豪华感的氛围营造上,迈腾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小结:单从座椅的设计来看,我们能够直观的发现它们定位的区别在哪,帕萨特的座椅显得时尚豪华,而迈腾座椅则展现出了它的动感。而在座椅配置方面,帕萨特相对来说更全面,更符合“宜商宜家”的定位。

  动力对比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上汽大众-帕萨特 2019款 330TSI DSG 尊贵版 一汽-大众-迈腾 2019款 330TSI DSG 尊贵型
发动机排量(mL) 1984 198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L型) 直列(L型)
最大功率(kW) 137kW/4100-6000rpm 137kW/5000rpm
最大扭矩(Nm) 320Nm/1500-4000rpm 320Nm/1600-4000rpm
变速箱 7速双离合变速器 7速双离合变速器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19款帕萨特330TSI尊贵版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全新一代帕萨特330TSI车型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4100-6000rpm,最大扭矩320Nm/1500-4000rpm。

上汽大众2019款帕萨特传动方面,全新帕萨特匹配了一台升级版的DQ381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较上一代的DQ380,在产品性能上有了不小的提高,磨损和传动噪音都有所降低,在平顺性和动力匹配程度上也都有更好的表现。

  2019款迈腾330TSI尊贵版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迈腾330TSI车型在动力方面,搭载的同样是EA888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5000rpm,最大扭矩320Nm/1600-4000rpm。

一汽-大众2018款迈腾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依旧是DQ380 7速双离合变速器。

  小结:帕萨特与迈腾同样采用了大众旗下的EA888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调校有所不同,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相同,但在转速方面略有不同。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帕萨特的换挡杆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握感更加的精致和有质感。

  编辑点评:通过此次帕萨特和迈腾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在外观风格上已经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帕萨特在设计上更有新意,让车辆看起来更加时尚和运动,同时在尺寸上达到了比肩C级车的水准,更能满足消费者与日俱增的眼界。而迈腾能否在保守的道路上,走好走稳,市场反应会给出答案。内饰设计,两车都能诠释大众品牌B级车的豪华感,但从新颖程度来看,帕萨特的表现相对是更具优势的一方。另外,在配置等方面,帕萨特的安全配置更为全面,竞争力更强。在座椅方面,两款车的表现各有千秋,都能满足消费者对舒适性的需求,但在同样的价格下,帕萨特的座椅配置能满足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动力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同为2.0T的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在动力参数上两车也保持一致。但通过两台车的调校来看,帕萨特的动力输出会来的更早些,并且在传动方面帕萨特配备了更新的变速箱。最后,对于这场同门兄弟间的对比,谁更领先一代,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还是那句话“买车,买新不买旧”。



编辑推荐阅读:

心动不止所见 测试现代菲斯塔 280TGDi

十万出头 四款国产实用紧凑级SUV对比

先过我这关再说 马自达CX-8对比汉兰达

插电混动MPV新秀 车展实拍比亚迪宋MAX DM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