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实力传承 创新驱动

2018-11-16 15:31:46 腾讯汽车

 国内唯一港股上市的轮胎企业浦林成山,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要闻|1116日,我国轮胎行业唯一一家港股上市企业浦林成山,亮相第十六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暨中国埃森改装展,带来旗下浦林、成山、澳通、富神等四大品牌的主流产品, 及两组可满足消费者更多使用场景的新产品,即缺气保用轮胎和MT泥地型轮胎,透过此次展会也将深入了解浦林成山的更多企业发展信息。

亮点|两组新品亮相广州展

   本次展会,浦林成山带来了贴近消费者的两组新产品,包括缺气保用轮胎和MT泥地型轮胎。据悉,浦林成山的MT泥地型轮胎,在花纹上做了独特设计,能应对多种恶劣路,抓地力、通过性和弹石甩泥能力突出。浦林成山展示的新一代缺气保用轮胎,则拥有独特的胎侧支撑胶配方及骨架材料,强度高、韧性好、低生热,抵御刺扎、碰撞、硬物刮伤,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成山RFT(缺气保用)轮胎在缺气状态下可以行驶6h,远高于我国对缺气保用轮胎”0气压车辆以80km/h的时速下行驶80km以上“的国标标准。

回顾|浦林成山四十三年发展史

   浦林成山是中国主要轮胎制造商之一,旗下的成山轮胎品牌创立于1976年,经过43年的行业锤炼,目前,浦林成山已发展出了四大轮胎品牌,包括中高端品牌“浦林”及驰名品牌“成山”、“澳通”与“富神“,涵盖2,400多种产品的产品组合,广泛应用于适用不同地形的各种车辆,包括卡车、巴士、乘用车、农业和工业用车。

浦林成山历经多年的积累、沉淀,通过产业升级、产品再造、管理变革、营销创新等不同维度的转换,持续实现公司的自我升级。目前,浦林成山也取得了多项荣誉,是国家工信部首批绿色制造示范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在我国轮胎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实力|今年正式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2018109日,浦林成山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成为中国唯一一家港股上市的轮胎企业。根据港交所披露的聆讯资料显示,浦林成山2015年至2017年,公司收入按复合年增长率计算为17.2%,大幅高于全球及中国汽车轮胎市场3.2%9.8%同期平均值。每单位收入的能耗在半钢子午线轮胎制造商和全钢子午线轮胎制造商之中,分别居全国第一位。

在我国轮胎行业的剧烈震荡,多家轮胎企业面临停产、限产、破产甚至倒闭的大环境下,浦林成山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其企业雄厚的发展实力与未来前景不可小觑。

深耕|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升级

浦林成山一直很重视技术研发创新,在产品研发方面,浦林成山拥有完善的研发体系,且首次提出多尺度轮胎全生命周期的理念,围绕轮胎全生命周期建设了两大中心、四大平台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浦林成山自2017年投入2.3亿元,用于研发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其中山东省多尺度轮胎全生命周期制造创新中心,于201810月顺利通过山东省第一批制造业创新中心验收,并成为山东省轮胎行业第一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五大系列1025个品种子午线轮胎产品荣获工信部、石化协会绿色设计产品称号。

据悉,随着市场个性化需求,浦林成山的产品研发也将向个性化、差异化、高性能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开发有高耐磨、低噪声、低滚阻、缺气保用轮胎、MT泥地型轮胎、四季胎、电动车胎和智能轮胎等。特别是在智能轮胎研究上,浦林成山提前布局,以植入式RFID芯片替代条形码与胎号,作为轮胎的身份证监控整个轮胎生命周期,实现轮胎智能化、信息化管理。RFID芯片与胎体相连接,它能自动监控并调节轮胎的行驶温度和气压,使其在不同情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运行状态,提高行驶安全系数。据了解,目前浦林成山与科研院校、RFID厂商携手合作,逐步推进此项目的开展。

突破|配套联动替换实现双突破

浦林成山在配套及替换市场,拥有完善的渠道体系。配套市场方面,浦林成山与众多汽车制造商建立了成熟的直销渠道,包括中国重汽、江铃汽车、中国一汽、东风柳汽、上汽红岩等,超过24家汽车制造商使用浦林成山的产品。在替换市场方面,浦林成山拥有覆盖全球主要轮胎市场,成熟全面的销售网络,截至2018,在全球各地拥有超过400多家优秀经销商。经过43年的不懈努力,浦林成山在中国轮胎行业是位居前列的,2017年浦林成山更在销售收入方面成为第三大全钢子午线轮胎制造企业。

据悉,浦林成山接下来将加速推进配套市场业务,在配套和替换市场上实现双联动、双带动,让更多消费者进一步了解浦林成山轮胎,全面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产品信誉度,助推经销商销售轮胎业绩不断攀升。在配套业务方面,浦林成山将结合现有的绿色能效轮胎技术优势,也充分发挥多尺度全生命周轮胎管理的研发平台,让产品研发向个性化、差异化、高性能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以更好地满足主机厂配套的产品需求。目前,浦林成山在新能源电动车轮胎的开发上,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经过攻关开发及测试,其中一款产品滚阻已达到5.9N/KN,A级水准。

为了应对竞争更加激烈的替换市场,浦林成山也在产品和营销两端的齐头并进、持续创新。产品方面,将持续推进差异化和细分产品产品线不断丰富,营销上建立创新的营销体系,同时建立直营体验店减少中间环节,搭建终端客户平台,惠及终端客户。

布局|创造品牌核心价值,实现全球运营

浦林成山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这不仅给浦林成山提供了良好的融资平台,更为其全球化发展路径提供更多契机。据悉,未来浦林成山将有计划的加快全球化进程,结合自身特点,也进一步明晰浦林成山 “以新技术推动绿色智慧制造发展、以新模式提升未来发展潜能、以新思维创造品牌核心价值“核心方向,在新技术、新模式、新思维等方面,持续创新发力。

据悉,在新技术方面,浦林成山将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为技术研发提供硬件保障。通过设立青岛研发中心,联合橡胶谷区域内的轮胎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的协同创新,建设行业领先的荣成测试中心,通过室内及室外试验设施,实现轮胎滚动阻力、噪声、力学仿真等试验检测分析能力的全面提升。 在新模式方面,通过由传统制造模式向服务型制造模型转型,由单纯的商品买卖向创造提供运输支持、服务的新价值转型,实现从“价格战”向“价值战”的升华,增强品牌价值创造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新思维方面,浦林成山将拓宽视野,注重市场需求、关注消费者体验,将结合现有的绿色能效轮胎技术优势,也充分发挥多尺度全生命周轮胎管理的研发平台,让产品研发向个性化、差异化、高性能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

 

详情敬请垂询:

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

张倩

86631 506 199

86186 6173 6095

 qianzhang@prinxchengshan.com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