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双料十佳黑科技 新哈弗H6 Coupe低油耗出行无压力

2018-11-08 17:16:35 凤凰汽车

最近,“国六”排放标准在部分地区的实施,为本已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再掀一番波澜,国六标准的实行,促使大部分车企不得不提前行动,以应对更加严苛的排放标准。汽车江湖上一直流传着这样一条传说,汽车排量大、油耗也就大。一般情况下,排量越大,汽车的百公里油耗也相应越高,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两者之间有直接或决定性因素,影响汽车油耗的因素有很多,譬如车身重量、发动机和变速箱工作效率、路况、车辆保养、驾驶员的驾驶水平等等,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不可否认的是,大排量的车,在动力、操控方面的表现是要优于小排量汽车的,这也是一部分消费者相当倾心的重要原因。



对于绝大部分消费者,大排量车虽然带来了出色驾驶体验,但随之而来的用车成本,尤其是高油耗支出也同样成为负担,若是家里没有矿,或者自身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选择大排量的车还需慎重。如何在动力和油耗之间取得最佳平衡,相信进可攻动力、退可降油耗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信再合适不过了。而如今竞争最为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大部分品牌都选择1.5T这个最为合适的黄金排量。新哈弗H6 Coupe作为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中的领军车型,自然也不甘落后,1.5GDIT发动机+7DCT变速器双十佳动力组合,完美演绎小排量、强动力跨界SUV节油魅力。

高效“芯”动力 彰显至臻省油黑科技

发动机对于汽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国产发动机却一直以来饱受动力肉、油耗高的诟病。新哈弗H6 Coupe搭载的1.5GDIT发动机+7DCT变速器动力组合以其澎湃动力与高效节能的动能本色刷新了人们对自主品牌动力系统新认知,在业界和消费者树立了良好口碑。而在今年的北京城市二环节油活动以及济南节油挑战赛中,新哈弗H6 Coupe以百公里平均6~7L的真实油耗体验成绩再次验证了自身节油实力。



新哈弗H6 Coupe 1.5GDIT发动机,是长城研发的一款全新动力,无论是在动力参数还是技术的升级都有长足的进步。在日常驾驶中,新哈弗H6 Coupe丝毫没有小马拉大车的无力感,动力响应积极,中后段加速给力。1000rpm时,发动机涡轮开始介入, 1400rpm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285N•m,低转速高扭矩的动力输出注定了新哈弗H6 Coupe领先于同级的性能表现,超车、提速都不在话下。深踩油门,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样增强了驾驶者信心。总体来说,最大功率在124Kw,峰值扭矩在285N•m的新哈弗H6 Coupe完全可以满足都市用车的各种需求。



经过全新研发的1.5GDIT发动机不仅拥有着比以往更高效的动力表现,同时还采用了包括CVVL在内的多项领先科技,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CVV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作为1.5GDIT发动机最大突破技术之一,实现进气门的连续可调,不同负载、不同工况下进气门多级可变的柔性控制使发动机能在日常驾驶的转速区间内有漂亮的油耗表现,又能在急加速的高转速区间获得强劲的动力输出。



除此外,位于火花塞旁边的中置直喷喷油器不仅避免了传统侧置直喷所产生的汽油浪费,同时,也更有利于实现分层燃烧,达到更高的节油目的;缸盖集成排气歧管采用铸造铝合金材料,结构紧凑,相比铸铁材料,更加轻量化;二级可变排量机油泵对机油泵流量进行控制,从而减少机油溢流、发热而造成的功率损失,间接减低油耗。



值得一提的是新哈弗H6 Coupe GDI智能启停以及定速巡航系统,也会在日常驾驶中的拥堵路段或长时间高速行驶时,助力消费者进一步优化油耗使用。

 

轻松换挡 驾驶乐趣和节油合二为一

新哈弗H6 Coupe采用7DCT变速器由原奔驰变速箱工程师格哈德·亨宁联合行业内三十多名顶级专家打造,重要零部件来自于博格华纳、大陆集团、德国舍弗勒等国际零部件巨头企业,品质性和可靠性达媲美国际顶尖水平。长城7DCT变速器的诞生助力中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研发取得质的突破,打破国外品牌对变速器市场的垄断,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而这一点也正是许多自主品牌采用双离合变速器的重要原因之一,毕竟,东西是自己的,用起来才更放心。



作为新哈弗H6 Coupe的绝佳拍档,7DCT变速器在完美配合1.5GDIT发动机的性能输出的同时,集轴齿轻量化设计、高效双离合器、双泵系统等多项技术为一身,最大限度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动力总成的小型化、轻量化也能对油耗做出很大贡献,结构紧凑的轴齿轻量化设计将变速箱的轴向长度恰当控制,同时结合更加轻量化材质的运用以及激光焊接差速器,小型化差壳设计等设计手段降低变速箱重量,降低油耗;双离合器高效冷却设计帮助变速箱有效散热,即便车辆满载及高温环境下,油温也能维持在合理区间,不会出现过热,实现高效节能;采用机械泵和电子泵的双泵系统减小机械泵的排量,提高变速箱总效率同时,满足了智能启停功能,较传统单泵方案能更好实现节能。除此外,还有液压控制模块、TCU先进的控制策略等技术,都为新哈弗H6 Coupe的低油耗表现提供帮助。



得益于DCT双离合本身的性能优势,新哈弗H6 Coupe 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响应速度、操控感、经济性满足了绝大数消费者对驾驶乐趣与节油的双重购车需求。正常驾驶时,7DCT变速器升降档非常顺滑,丝毫感觉不到顿挫。而当驾驶员激烈驾驶时,变速器降档虽然稍显“滞后”,但加速性动作却毫不犹豫,放开油门那一刻,变速箱积极升档,将发动机转速维持更加经济范围内,以此达成省油的效果。

作为分别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和世界十佳变速器殊荣的1.5GDIT发动机和7DCT变速器,不仅向世人展示了其作为自主品牌研发的实力,同时也凭借自身强劲动力性能和高效节油本事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令人跃跃欲试的驾享体验,以及更经济、实惠的用车成本,使1.5T小排量涡轮增压紧凑型SUV更获人心。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