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CX-4和CR-V,你内心真正想要什么?

2018-11-07 10:39:41 网通社

导读:CX-4和CR-V,你内心真正想要什么?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眼前这两款车可以说各有一套,从马自达CX-4的“人马一体”造车理念就可以看出车辆的驾驶质感是其最想表达的。而转眼这边的本田CR-V则是一副居家暖男的模样,虽然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但是在选择之前一定要问问自己你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网通社汽车

此次到场的两台车型分别为:马自达CX-4 2018款 2.5升 自动四驱蓝天运动版,售价为18.28万元。另一台本田CR-V 240TURBO CVT两驱风尚版,售价为20.38万元。虽然两车的价格比较相近,但两车不同风格吸引的群体也各不一样,那么你更忠于哪种菜?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不同的眼光吸引的人群也不同,毕竟消费者的口味千变万化,在众口难调的社会中只能去尽量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马自达的“魂动”设计依旧激进,给人的侵略感较强,而车身的魂动红更是其代表色,增加了对它的驾驶兴致。本田CR-V的稳重、低调的性格更像是一个普普通通居家过日子的交通工具。

来到车内两车也同样有着明显的差别,马自达CX-4的简约风格更清爽,忠于驾驶质感的马自达不会用花哨东西来吸引你,更多的是想让你心无杂念专心驾驶。而CR-V上移式挡把可以说是老传统了,整个中控台看起来很厚重饱满。

 

从前排空间看来两车几乎差不多,而最为不同的就是身为轿跑型SUV的马自达CX-4视线比较低,更像是驾驶一台轿车,而CR-V则是传统城市SUV的高度,虽然前方视野不错,但盲区也随之变大。

可能以车型外观看来马自达CX-4的后排空间肯定会比CR-V要差,但实际体验后并没有差距很大,两车的表现很为相似。再想想现实情况,现在路面上跑的车基本上只有一人或两人,四人五人满载的情况为少数,这样看来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只要能应对日常使用就可以了。

性能测试:

一个是耿直只玩自然吸气的马自达、另一个是加入小排量涡轮队伍的本田,马自达的黑科技之一创驰蓝天技术和本田地球梦哪一种给人的驾驶感觉更好?此次试驾车型马自达CX-4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141千瓦、最大扭矩252牛米,采用AWD智能四驱系统。而本田CR-V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最大功率142千瓦、最大扭矩243牛米。

马自达CX-4由于搭载AWD智能四驱系统,所以在直线加速时起步平稳有力,4000转左右达到最大扭矩,也正是因为这样整个加速并不会让你觉得难受,而高转速的魅力也只有自然吸气发动机才能更好的表达出来。CR-V由于是前驱再加上CVT过好的想保护自己,所以在起步时有些不紧不慢,但制动方面还算不错。

CR-V的悬挂偏向舒适所以在绕桩的时候侧倾有些大,在车内可以明显感觉到左右摆动的不舒服。马自达自家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抑制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同时转向的精准度令人喜欢,车身的灵活度并没有让人觉得是台SUV。

虽然两者都是SUV的身份,却有着两种不同SUV的属性,马自达CX-4从踩下油门踏板的瞬间就会让你喜欢去驾驶,而且很容易上手,无论是转向手感还是悬挂支撑都能让你觉得是在驾驶一台轿车。本田CR-V平顺的动力和柔软的悬挂更想让驾驶者和乘客感觉舒适,就好像一位彬彬有礼的服务人员把一切想的特别周到。

虽然本田CR-V有S模式,但CVT不紧不慢的特性还是给人不了很强的冲击力,一直以稳中求快。马自达CX-4的2.5升发动机的高转速令人着迷,尤其是在保持低挡高转速时油门踏板十分敏感,毕竟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才能发挥出它的威力,但不得不说它的后劲相当足。

在滤震方面马自达CX-4表现令人满意,一些细微的震动过滤的所剩无几,而面对稍微大的类似于减速带这类障碍物时,底盘表现很干脆,弹簧能很快的稳住车身,不会有多余的弹跳。CR-V的底盘很扎实,悬挂柔软滤震方面更是没话说,它表现的都是尽可能把最舒适的一面呈献给驾驶者和乘客,但如果你想要一些驾驶激情或乐趣,那么CR-V并不是一个好选择。

结语:就像文章开始说的,其实两台车的风格完全不同,虽然价格几乎重叠且都是SUV车型,但马自达CX-4还是更注重于驾驶感受,马自达自家的两大黑科技创驰蓝天技术和G-Vectoring Control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在节能的同时更增加了驾驶乐趣,而这些都是当下年轻群体向往的。CR-V这款车型有着较长的历史,自从它的出现就已经完全定型于“家中好帮手”的位置。



编辑推荐阅读:

全新动力总成首秀 试驾2019款宝骏530

燃油版同样不错 测试比亚迪秦Pro 1.5T

细节大提升,三缸更强劲 福睿斯新老对比

延续韩系车优点/升级驾驶感 试驾第四代现代途胜

评论(0)
上一篇 150万销量的秘密 第二代CS75PLUS解析
下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