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细节大提升,三缸更强劲 福睿斯新老对比

2018-11-06 11:15:29 爱卡汽车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车型换上了小排量3缸发动机,而大家对3缸机的排斥似乎也在逐渐平息。其实抛开传统观念来看,3缸车型的动力与舒适表现未必逊色,并且它们的性价比与燃油经济性都值得肯定。今天我们找来了新、老两款长安福特福睿斯,看看换装3缸发动机后的新款都有哪些亮点。

福睿斯新老对比

  新福睿斯的售价区间为8.87-11.98万元,相比老款有所降低。全系五款车型的阵容也比原先丰富,选择余地更大。

福睿斯价格信息

福睿斯价格信息

福睿斯新老对比对于中期改款车型来说,福睿斯的外观变化很大。虽然整体轮廓与车身尺寸都保持了原样,但细节改动还是提升了整车设计感。

福睿斯新老对比首先中网两侧由下垂变成上扬,车灯也更加圆润饱满。前杠进气格栅与雾灯连为一体,并加入了镀铬饰条,看上去更具运动感。

福睿斯新老对比新款大灯不只有造型变化,还加入了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与自动大灯,不论视觉方面还是光照效果都有提升。

福睿斯新老对比新福睿斯的车身轮廓与老款保持一致,但在门把手、窗框、侧裙等部位加入了镀铬点缀,看上去更有档次。

福睿斯新老对比轮圈方面,新福睿斯增加到了17英寸,并且使用了立体感更强的15辐轮圈造型,这也提升了车侧颜值。

福睿斯新老对比车尾的变化就没有那么大了,只是将镀铬条略微提高,并重新设计了后杠部分。最终尾部的视觉重心明显提高,看起来更加运动。

福睿斯新老对比尾灯造型几乎没变,只是原先与倒车灯相连的镀铬条挪到了上方,这种嵌入式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福睿斯新老对比尾标部分,新款顶配福睿斯新增了“TITANIUM”标识,这也是福特最高配车型的身份证明。右侧的“ECOBOOST 125”则代表了全新的1.0T动力。

福睿斯价格信息

福睿斯新老对比新福睿斯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内饰没有明显变化,一眼看上去还是老样子。只有方向盘、仪表盘以及个别按键做了微调。

福睿斯新老对比方向盘使用了最新的家族造型,依然是三辐设计,但底部多了镂空,两侧按键也加入了拨钮。

福睿斯新老对比仪表依然是机械三盘造型,炮筒设计更运动。时速表中央还增加了一块圆形液晶彩屏,比原先的小方屏更有科技感。

福睿斯新老对比8英寸中控屏没有变化,车机系统依然是第二代SYNC。两侧按键上的英文标识变成了图标,更加直观。

福睿斯新老对比新福睿斯的座椅造型没有变化,但是运用了全新的配色与缝线纹路,看上去很有质感。

福睿斯新老对比新福睿斯最大的变化就是全系搭载了直列3缸发动机,包括四款1.5L自然吸气车型与一款1.0L涡轮增压车型。从对比的两款顶配车型来看,全新1.0T 3缸机比原先的1.5L 4缸机强劲了不少。

福睿斯新老对比变速箱没有改变,依然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加入了自动启停功能,可以进一步降低油耗。

福睿斯新老款顶配车型配置对比
车型 19款 EcoBoost125 自动臻享型 17款 1.5L 自动时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1.98 12.23
胎压监测 -
主动格栅 -
无钥匙进入/启动 -
主驾座椅电动调节 -
主驾座椅记忆 -
大灯光源 氙气 卤素
日间行车灯 -
自动大灯 -
车内氛围灯 -
后视镜加热 -
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记忆 -
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雨量感应雨刷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配置方面,新福睿斯顶配车型的提升很大,新增了主动格栅、无钥匙进入/启动、主驾座椅电调/记忆、车内氛围灯、后视镜电动折叠等一系列出彩配置,大幅提升了它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力。

长安福特2019款福睿斯新福睿斯EcoBoost125自动臻享型配有无钥匙进入/启动。

长安福特2019款福睿斯新福睿斯EcoBoost125自动臻享型配有后视镜加热及电动折叠。

长安福特2019款福睿斯新福睿斯EcoBoost125自动臻享型配有主驾座椅电动调节与记忆。

  编辑点评:经过对比可以看出,新福睿斯顶配版的外观设计、配置水准以及动力表现都有很大提升,并且它的售价反而比老款顶配车型降低了0.25万元,可以说是性价比很高了。目前看来,唯一能阻碍福睿斯热销的就是人们对3缸机的偏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的排量与缸数也会越来越小,等3缸车型遍布大街小巷的时候,自然也就被大家广泛接受了。



编辑推荐阅读:

这次我们有测试成绩 试驾一汽奔腾T77

你猜得到 全面测试一汽-大众探岳380TSI

推荐中配车型 东风风光ix5购车手册

纯电动SUV新兵 试汉腾X5 EV老兵出行版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2) 广汽丰田C-HR EV
下一篇 推荐1.4T车型 长安2022款逸动PLUS购车手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