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城市建设的新宠 格尔发智能盾构渣土车开启智能渣运

2018-11-06 09:21:03 车讯网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建筑工地渣土车管理成为一大难点。装载货物抛洒滴漏、车轮拖泥带水等污染道路的现象时有发生,造成运营者困扰和监管难的麻烦,密闭不严的渣土车路过之处扬起的灰尘也给行人以及空气质量带一定的影响,严重时可能会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现状:渣土车密封形式多、诟病多

U型车厢自动篷布式产品,因篷布需要滑动,车厢和篷布之间就避免不了会有缝隙存在,不能完全起到密闭的效果,在运输过程中,遇到急转弯或者颠簸路面,避免不了会有渣土从缝隙中漏出;U型车厢的设计,减少了厢体的装载容积。渣土车司机刘师傅表示:“由于渣土车运输是按装载量计费,U型车厢装的少,不超载根本挣不到钱,甚至还会赔钱。”

前移盖板产品在运输过程中,如果确保盖板与车厢严格闭合,是不存在撒漏现象的。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某渣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李队长表示:“过去,他经常超载运输,沿途货物泄漏遗撒也是常有的事。这种情况下,如果渣土撒在路上还好,一旦砸到过路的车或人,就不是白跑一趟活能解决的事了。”

 

法规: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技术规范出台

20171226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各有关部门制定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全密闭式智能重型自卸车技术规范》,该规范已在201821日实施,按照新的规范,深圳现有的12000多台渣土车全部都是不合规产品。随着深圳市关于自卸车全密闭式规范化管理的要求,其他城市也有望以深圳为标杆,对渣运运营者和车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满足新政策需求的全密闭式智能自卸车亟待而生。

 

 

破局:格尔发智能盾构渣土车树智能渣运标杆

作为国内高端重卡领导品牌,江淮格尔发前瞻性的看中这一“势头”, 打破传统制造束缚,经过长达6个月的研发,研发、制造出符合新政策法规的一款全密闭式的渣土车——盾构智能渣土车。

 

 

格尔发智能盾构全密闭式渣土车树全面满足国五、国六排放需求,通过对箱体的改造升级,既满足了全密封无遗撒的需求,成为捍卫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又保障高承载、高效率,满足运营者降本增效的需求。格尔发全密闭式渣土车以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的城建标准,助力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这款车在车厢方面进行了改进升级,车厢使用具有自动开合全密闭式顶盖的矩型车厢,厢内无死角,厢外开平顺,无加强筋外露,车厢外不积土挂泥,车厢采用T700高强板,不发生永久性变形。为优化箱体材质密封性能,车厢后板加装密封条,密封性好,不漏水。顶盖四周加装密封装置,在运输过程中货物不会洒漏。

 

 

顶盖采用了侧翻式硬质顶盖,选用材质T700高强板,油缸装在车厢前板的前面,用加强盒保护,不易碰撞损坏,侧翻结构是通过油缸,带动铰链翻转,从而达到环保盖开启及关闭的功能。顶盖可自动开启与关闭,在整个过程中平稳无冲击,无卡滞现象。

 

 

安全是渣土车永恒的话题。高强度钢板打造驾驶室和整体式车门、以及全金属保险杠,为格尔发渣土车驾乘人员提供铠甲式防护。全车关键阀类采用WABCO制动系统,气密性优、响应时间快、刹车距离短,关键时刻刹得住,安全性高!

除此之外,配合智能化装置和系统提高运输的安全性,车厢安装举升报警装置,避免车厢未降落造成安全隐患;车厢在举升、调整和检修作业时安装在车厢的自降安全装置会有效防止车辆在启动、紧急制动或转弯过程中造成水平滑移,有效保证行车安全。

 

城市渣运对大马力渣土车的承载能力严苛要求。为满足高承载需求,格尔发智能盾构渣土车对车桥、车架、悬架等零部件进行全新匹配,全面提高了格尔发智能盾构渣土车的传递扭矩能力、承载能力。传递扭矩更大,承载能力更高,基于动力和传动系统的优化匹配,使得格尔发智能盾构渣土车整车承载能力大大提升。另外,车厢内承载容积大,理论装载容积12m³,满足了运营者对于高承载的要求。

 

一直以来,对于渣土车,人们的印象还停留在“渣土车乱象”中,江淮格尔发这款智能盾构渣土车全密闭式的货厢防抛撒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希望渣土车运营者能充分的利用车辆的优秀设计,使渣土车运营更加规范。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