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C260L运动版艳压群芳 2019款奔驰C级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8-10-29 01:43:24 图片作者:猫啡

2019奔驰C级于1025日上市,分为1.5T1.6T2.0T三种动力共12车型,其中涵盖9款长轴距和3款标轴版本。从风格来细分,运动版车型达到8款,普通版4款。从底盘结构来说,3款车型搭载4MATIC四驱系统。以排量来算,C260版本车型达到6款,C180LC300合共6款。

在2019款车型的产品序列来看,C180和C300车款数量总和与C260持平,未来主销车型必定是C260的各个版本。

而从轴距区分,9款长轴距比重较大,非常符合国内对加长车型的选择趋势。

接着再聊运动版本和普通版本,二者8:4的比例也说明运动版是新款C级的主打产品。

即便从价格因素衡量,C300的3款车型售价不低于46万元,消费群体相对较小一些。

而C180版本车型尽管售价较为亲民,可是动力表现不如C260车型强劲,难以满足消费者对动力方面的需求。

C260车型是销售主力除了定位因素外,其实也可以从取代C200车型看出来,在同样的动力表现之外,C260在降低油耗方面更加出色。

如此分析后,我们可以看到C260车型在2019款车型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那么究竟哪款车型才是最值得购买的?下面继续来看。

C260版本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这套48V轻混系统负责代替皮带驱动油泵、空调压缩机和润滑系统,动力损耗问题得到了很大改善。

同时,起步阶段车辆由电机驱动,随后1.5T发动机开始介入工作,以相应转速接过驱动行驶工作。此外在低速工况下,电机也会辅助动力输出,减小涡轮介入时的迟滞现象,响应速度进而得到提升。

开头我分析了运动版和长轴距将是主流选择,所以在C260车型中,C260运动版、C260运动版 4MATIC、C260L和C260 L 4MATIC可以忽略不计。

剩下2款车型中,C260 L运动版和C260 L 4MATIC运动版是我们要着重分析的车型。

这两款车型价格为别是35.08万元和38.28万元,两款车型因为4MATIC四驱系统的差异,在油耗表现有很大不同,C260 L运动版工信部油耗为6.4L/100km,后者为7.1L/100km,如此说来C260L运动版更实用。

轮胎尺寸方面,C260 L 运动版规格为225/40 R19,四驱版为225/45 R18,单从尺寸上说C260 L有一定优势。

其他不同还有,C260 L 4MATIC运动版配备方向盘电动调节、全液晶仪表盘和车内氛围灯,其他方面均保持一致,3.2万元的差价其实挺有吸引力。

可是,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对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使用频率不高,除非遇到极端路况和天气,否则4MATIC四驱系统只能增加燃油成本。

所以我们再来看一看C260 L运动版和C260 L版本有多大差异。

两者价格相同,均为35.08万元,油耗方面C260 L为6L/100km,与C260 L运动版差异不大。另外就是运动套件一个差别,两者相比C260L因为运动套件将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至于基础功能上,C260 L运动版拥有完备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如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囊和膝部气囊、制动力分配、主动刹车等多项安全配置。

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定速巡航、自动泊车入位、发动机启停、前后雷达和倒车影像等功能配备比较全面,能够满足日常所需。

车内配置方面,皮质方向盘可上下+前后调节,多功能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功能,同时新增手机无线充电并支持后期选装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功能。

多媒体配置上,这款C260 L运动版拥有GPS导航、重新设计的10.25英寸屏幕和手机互联,以及最新的Commond系统,全新造型多媒体控制面板,并支持选装柏林之声音响系统。

灯光方面,它拥有远近光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和自动大灯以及大灯可调功能,配合几何光束式结构,呈现效果与矩阵式LED非常相似,科技感十足。

写在最后:拥有4MATIC四驱系统的版本比C260 L运动版价格高出3.2万元,性价比挺不错的。但这套全时四驱系统能够真正发挥作用的机会并不多,而油耗表现比C260 L运动版高出0.7L,用车成本将影响消费者最终选择。

另外,C260 L和运动版在基础配置上完全一致,运动套件没有在价格上凸现出来,二者均能满足日常所需,但运动套件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可不低,毕竟颜值还是很重要的一项购车要素。

如果您觉得拥有4MATIC四驱很有必要,那不妨选择C260 L 4MATIC运动版,而如果您只想满足日常大多数用车场景,那么C260 L 运动版就能满足您。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260L运动版艳压群芳 2019款奔驰C级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8-10-29 01:43: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