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车到底好不好?咱拆开了说! 宝骏730VS金杯F50

一猫汽车网 2018-10-26 08:58:00 图片作者:猫邦

MPV在国内市场一向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特别是国家对二胎政策的开放,让国内的MPV迎来新的春天。

正所谓有需求,必定就会有市场!

所以,随着MPV的热销,这类车型的品质,也成为了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点。

此次,邦哥参加了《超级拆车》举办的拆车活动。

被“解剖”的两款车型MPV界的新星——金杯F50,以及MPV界的老将——宝骏730。(拆解车型分别为:金杯F50 2018款 1.6L手动精英型,以及宝骏730 2016款 1.5L手动舒适型)

先来张图压压惊!下图就是被拆散的汽车部件。

究竟这两款车型拆解后,有什么不同呢?来看看汽车覆盖件背后的秘密吧。

首先要拆除的就是两车的保险杠。

通过图片可以看到,宝骏730前保险杠配备有雾灯,但是日间行车灯只是镀铬装饰而已,并不能实际点亮,起到警示作用。

金杯F50在配备雾灯的同时,还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并位于雾灯下方。不论是白天、夜间,又或是雾霾天气,都能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

前大灯组方面,两车均为卤素光源。

宝骏730为远近光分体式设计,近光灯配有透镜,夜间光源更加聚集,有助于提升夜间行车安全性。

金杯F50为远近光一体式设计,未配备透镜。

拆开两车前保险杠后,能够直观的看到两车前防撞钢梁。

宝骏730的防撞钢梁,采用双矩形设计,可形成初步溃缩区。但是,防撞钢梁是与纵梁之间是刚性连接,发生碰撞时维修成本较高。并且,还可能会伤到车身骨架。

金杯F50在前防撞钢梁与前保险杠之间配有防撞泡沫,碰撞时能够抵消一部分撞击力度。

此外,金杯F50的前防撞钢梁和纵梁之间采用独立的吸能盒设计。

在发生碰撞时能够进行二次吸能,避免撞击伤害到车身纵梁,降低用户的维修成本。

除了车辆头部是需要重点关注的部分外,车辆内饰部分自然也不能放过。

既然拆,就拆个彻底嘛!

拆掉两车座椅后,现场技师拆开了座椅下方的地毯。这部分的用料,可是直会接影响到车辆底盘的隔音表现。

宝骏730的地台下方使用的发泡材料,拥有更好的消音效果。为了更好的隔音降噪表现,底板上也使用了大片的防共振贴片。

金杯F50地台使用了毛毡设计,下放则是较厚的隔音棉,可提供出色的隔音表现。金杯F50的底板与宝骏730一致,同样使用了大片的防共振贴片。

宝骏730的前门内部,采用三条加强件和一条防撞钢管。金杯F50前车门内部采用两条加强件和一条防撞钢管。

仔细观察照片就能发现,宝骏730车门内的加强件位置较低,这样在车辆受到侧面撞击时能够更好的减少乘员臀部以及腿部受到的伤害。

车门内饰板方面,两车都配有较厚的隔音棉,为车辆提供不错的隔音效果。

通过拆解,这两款车型的整体表现并未让人失望。

虽然在某些细节上略有不同,但是在做工、隔音、安全等方面均值得肯定。

当然,MPV在近几年依然会是比较热门的车型,但是厂家并没有因为利益的关系就降低车辆品质,点个赞。


评论(0)
上一篇 超大容量 、全新4JD2发动机 翼放快递版为高效物流而生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这车到底好不好?咱拆开了说! 宝骏730VS金杯F50

一猫汽车网 2018-10-26 08:5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