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CVT豪华版值得入手 广汽本田2019款凌派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8-10-21 02:08:21 图片作者:猫啡

2019款凌派是这款特供中国车型的首次换代版本,神似雅阁给它带来十足的话题性,同时1.0T三缸发动机的引入也让消费者因为发动机抖动对它持怀疑态度。然而从汽车媒体的评价来看,抖动现象并不存在。

2019款凌派可以放心购买,可是,应该买哪款呢?答案是CVT豪华版。如果你认同结论,就不用往下阅读了,如果不认同,请往下看。

2019款凌派共5款配置,全系9.98-13.98万元的价格区间已经低于同级合资主流车型,与中国品牌车型高度重合,相比之下凌派显得非常亲民。

外观上5款配置的区别不是很大,整体造型方面,凌派前脸采用了粗壮的镀铬条增加了辨识度,大尺寸前格栅与灯组融为一体,加上上扬的头灯造型,令车头极具攻击力,这种设计风格与雅阁极为神似。

其中领先版和旗舰版配备了LED大灯,其余3款均为卤素光源。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而言,9.98-11.98万元的3款车型非常具有吸引力。

凌派全系车身尺寸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它刀锋式双腰线能在视觉上带来十足的力量感,但和雅阁又不完全相同。

外观上我们只看到了大灯光源区别,可以说凌派的配置差异才是影响消费者购车选择的最大原因。接下来进入正题,我们来看看CVT豪华版是如何脱颖而出的。

手动舒适版

手动舒适版作为凌派的入门车型,价格意义远大于产品力,这款车型把全系价格拉入10万元以内,扩宽了消费者的选择范围。

这款车型具备上坡辅助、织物座椅、自主驻车、主驾驶一键升降、行车电脑、一键启动、遥控钥匙和PM2.5过滤系统等配置,数量不多但都以实用为主。

对有刚性需求而又坚持合资品质的消费者来说,足够解决代步出行的燃眉之急。

CVT舒适版

10.98万元的CVT舒适版作为次低配车款,开始搭载CVT变速箱,相比手动舒适版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发动机启停和铝合金轮圈、USB接口。

二者相差1万元,其中变速箱基本上就占了0.8万元,对不考虑手动版本的消费者来说,这款配置同样满足基本需求,只是科技类功能没有得到太大改善。

CVT豪华版

这款配置价值11.98万元,相比舒适版增加了后驻车雷达、后视镜加热、前雾灯、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出风口及中央扶手。座椅材质由织物升级到皮质,换装隔热玻璃。

舒适性提升非常明显,可以作为家用主流选择,也许有些消费者比较在意缺失手机互联系统、中控屏幕等科技互联功能,其实不必太在意,现在大多数消费者还是习惯用USB连接手机,缺失的功能可以用手机来替代。

CVT领先版

这款配置比豪华型高出一些,开始出现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手机互联、LED大灯、8英寸大屏幕以及倒车影像。配置数量提升起来对消费者吸引力更大一些,尽管属于主流水瓶,但13.18万元的价格已经和主流合资产品重叠,横向对比起来竞争力并不突出。

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明显,消费者乐于见到这样的产品,只是13万元左右的选择范围更大,这款配置的竞争者是中国品牌的高端车型和主流合资品牌,不像豪华版可以打入其他合资品牌还未涉足的低价区间,只和中国品牌的中高端车型进行竞争。

CVT旗舰版

13.98万元买顶配,前后排气囊、皮质多功能方向盘、座椅加热、导航、车联网、自动空调一一在列,听起来很美好,但依然算是主流水准,并不是特别出彩,性价比还没领先版高。

与旗舰版遭遇一样的尴尬,配置变化不算太大,但对手都不是等闲之辈。落地价格可以在竞品车型中选择到中高端配置水准,竞争力依然不是很突出。

写在最后:

从凌派的定价策略来看,它并不是一款与主流合资产品全面竞争的车型,拉低价格减少了它和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走量车型的重叠市场,低端价格才是它的主战场。

中国品牌尽管在配置上非常诱人,使用的材料也日趋高级,可品控和质感与合资产品还有一定差距。凌派的机遇就在于此,以合资品质和不错的品控抢占中国品牌的市场,依靠消费者对合资,尤其日系品牌的优秀口碑,将10万元左右的刚性需求变成自己的目标群体。所以CVT豪华型能够成为凌派的走量车型。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CVT豪华版值得入手 广汽本田2019款凌派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8-10-21 02:08:2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