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没有接触过这款车,你可能真不懂什么是潮流!

一猫汽车网 2018-10-20 10:56:02

潮流是什么?这是一个非常宽泛的问题,不同的圈子、不同的人群都会有不同的解读,一件时尚单品、一句网络用语、甚至是去某一景点打卡,都可以称之为潮流。不过,无论如何解读,都会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超前并符合大众审美,引发大众竞相追逐。


例如此前的椰子鞋,作为阿迪和侃爷的合作款,全球限量发售9000双,公众争相购买,导致这款鞋价格被炒到几万元一双,有钱都不一定买得到。且不论阿迪的营销方式种种,椰子鞋在当时确实成为了一种潮流,似乎只要拥有一双椰子鞋,你就是一个潮人。


再例如,这两年来迅速兴起的网红饮品店、轻食店引领了一种全新生活方式潮流,最具代表性的便是喜茶,吸引各路网红前往打卡,不惜大排长龙,也要买到一杯喜茶来发圈,以彰显自己跟得上潮流。


打破边界和规则,这便是潮流。没有定义,没有框架,只要你敢想,Anything都可以成为潮流风向标。


在汽车圈,同样有着这样的风向标,那就是东风日产的潮流座驾——蓝鸟潮音版。今年5月份,东风日产对其进行产品升级,推出了蓝鸟潮音版,定位为“新智感潮流座驾”,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跨界碰撞,和年轻人玩在一起


要成为年轻人青睐的产品,首先要清楚年轻人在想什么、爱玩什么。从诞生之初,东风日产蓝鸟LANNIA就自带年轻、个性基因,并将这种基因进一步深化,蓝鸟潮音版以吸睛设计、智能科技等霸气C位出道,用最潮流的方式读懂年轻人。


东风日产蓝鸟通过举办潮物设计大赛,群聚年轻人跨界创作众多潮流单品,让汽车与时尚激情碰撞,传递更多潮流体验,年轻的设计师们从蓝鸟身上寻找灵感,创作出一系列和蓝鸟有关的潮流作品,包括衣服、鞋子、帽子、水杯等,没有特定的界限,你可以从任何角度寻找到表达自己的最酷方式。用年轻人的思维,造年轻人的车,蓝鸟潮音版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诞生。让更多年轻人形成一种共识:WOW,LANNIA真潮!

采用前卫的设计,引领潮流风暴


随着消费升级,汽车已由单一的代步工具发展成为越来越多样化的生活伴侣,而对于年轻人来说,汽车就像是一件时尚单品,开出去就如同衣着穿搭一样,彰显自己与众不同的气质,成为人群中的焦点,甚至是成为潮流的引领者,吸引越来越多人加入自己的行列。


基于这样的需求,蓝鸟潮音版采用了源自狂想的创动造型,从这名称就不难看出,这款车的设计是打破传统、天马行空的。事实上,蓝鸟潮音版确实“很敢想”,整车造型可以说是无处不惊喜。日产全新V-Motion前脸的设计元素非常多,V型走向很是流畅、运动,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则增添了力量感。

除此之外,回旋镖式前大灯造型也抢占了不少风头,和四周的肌肉线条相得益彰,内部结构也并不简单,单是这双眼睛,就已经传递了很多潮流信息。

来到车身侧面,蓝鸟潮音版同样是让人眼前一亮。无边悬浮式车顶造型和凌厉双腰线的巧妙运用,让其侧面看上去并不像是传统的三厢车而是更多表现出了跨界的特征。ABC柱采用了黑色配色,营造了一种车灯悬浮在半空的视觉效果,整体则呈现俯冲的流畅姿态,风阻系统达到0.28。

这种运动感一直延续到尾部,相比前脸,尾部的设计显得更简洁,但也不失设计感。最突出的地方在于其采用的扰流板设计,不仅带来了运动的视觉效果,也增强了车辆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打破汽车与时尚之间的界限,蓝鸟潮音版以不拘一格的创新设计,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被深深吸引,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新宠”,更成为了一种路上的潮流。


智能科技加身,带来极大满足感


潮流之所以为潮流,是因为其走在了主流的前面,以前卫的特征引领大众。作为新智感潮流座驾,蓝鸟潮音版拥有着同级领先的智能科技。


年轻人甚至可以说各个年龄阶段的人,生活、工作都已经离不开手机,因此汽车和手机之间的互联就显得尤为重要。蓝鸟潮音版搭载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支持苹果和安卓系统,通过车上的7英寸中控屏,可以直接操作手机上的多款软件,例如音乐、地图、电话、信息等,实现了车载系统和手机之间的无缝对接。后排还贴心的提供了USB充电接口,完美解决了年轻人的“断电恐惧”。

另外,其配备的TFT仪表盘彩色3D显示系统可以显示多媒体、行车辅助、行车电脑和安全提醒等信息,更重要的是,显示的效果是3D的,看起来更直观,科技感满满。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还通过对A柱高音喇叭、前门中低音喇叭、后门同轴喇叭、DSP调音系统等音响硬件的提升,打造了一套专属于年轻人的音响系统,迎合他们热爱喧嚣与躁动的需求。

而另一处体现科技感的地方在于其搭载的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包括了IEB与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以及CTA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这些配置的加入大幅提升了驾驶安全性之余,也能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极大的满足感。


因为如今大部分年轻人都比较自信外向,并渴望表现自我,试想一下,如果在驾驶过程中,IEB系统监测到前方有障碍而进行了智能减速刹车,有效规避了事故风险,作为驾驶员也能从中获得信心。


1.6L发动机全面升级,体验速度与激情


年轻人不仅擅于感知潮流,还十分渴望速度与激情,压榨出迷人的声浪,享受贴地飞行的快感,瞬间便能热血沸腾。蓝鸟潮音版同样照顾到了他们在这方面的需求,搭载了全面升级的1.6L发动机。

这款发动机拥有DIS燃油双喷射技术以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能够爆发出93kW的最大功率和154N·m的最大扭矩。配合全新XTRONIC CVT,能够实现5.3L的百公里油耗


而为提升操控的精准性,蓝鸟潮音版采用了带高刚性稳定杆的高性能悬架,这样在过弯的时候,车身的稳定性更高,路面的反馈也会更加清晰,带来了不少驾驶乐趣。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则能实时监测行驶状态,修复转向不足或者转向过度,进一步提升转向的精准稳定性。

年轻人需要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这款车要足够“潮”,看起来潮,开起来要更潮,从而获得大家对自身潮流的认可。正如蓝鸟潮物设计大赛导师VaVa所言“青年是一个人一生之中最宝贵的一段时光,而潮流则是年轻人都应该有的个性和态度,勇敢活出自我才是真正的时尚潮人。” 而蓝鸟,从前卫的跨界设计到领先的智能科技,再到激情的驾控,蓝鸟潮音版无不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成为了当下的潮流之选。今年1-8月,蓝鸟车型所在的东风日产动感阵营实现终端销售69625辆,随着蓝鸟潮音版的到来,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增长。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直播| 长安马自达新能源汽车全球首发

没有接触过这款车,你可能真不懂什么是潮流!

一猫汽车网 2018-10-20 10:56:0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