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后排空间提升/加量不加价 奔驰GLC L竞争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10-19 01:54:26 图片作者:猫赛

北京奔驰GLC L(长轴距版)已于10月17日正式上市销售,作为BBA中最早完成换代的车型,在上市初期就保持了非常可观的市场销量,其中更是出现过供不应求的场面。

这一次北京奔驰GLC L(下文简称GLC L)的上市,目前在售的2019款GLC阵营中共有7款车型,官方售价39.48—57.60万元。其中标准轴距有3款,1款GLC 200和2款GLC 260,官方售价在39.48—44.50万元。长轴距有4款,2款GLC 260和2款GLC 300,官方售价在42.98—57.60万元,与标准版售价相同。

那今天就跟大家来聊聊GLC L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优势一:轴距和空间在同级车中之最

目前BBA三个品牌在售的中型SUV,我们通过数据来看,标准版GLC 2873mm轴距对比国产宝马X3 2864mm的轴距略微占有一点儿优势,但奥迪Q5L的2908mm轴距相比其它两款车优势比较明显。如今,GLC L的推出直接将轴距加长了100mm,达到了2973mm,甚至超过了老大哥GLE,在同级车型中形成了压倒性优势。

虽然进行了加长,但你从侧面去观察的话,并不会显得不协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款车并不是把B柱到C柱之间直接加长,而是把加长更多的分给了D柱。

但如果你不仔细观察,除了尾部带有“L”的标识,你很难区别于这款车是长轴版本还是标准版本。

优势二:加“量”不加价

在BBA里,奔驰属于高高在上的那一类,在终端售价上,优惠幅度也是少的可怜。

但此次GLC L的上市,在轴距和空间都增大的前提下,却出乎意料的维持了与标准版本相同的售价。我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理解,这也算是一种加“量”不加价的表现吧。

不足之处:内饰缺乏新意,科技感不足

相比于奥迪Q5L和宝马X3,更早推出的标准版GLC的内饰设计早已让我们消费者产生了审美疲劳。此次GLC L的推出,在内饰上也并没有做出改变。

此外,奔驰让人引以为傲的贯穿式液晶屏依旧在这款车上缺席,要知道奥迪Q5L和宝马X3都配备了液晶仪表,宝马X3还配有10.25英寸的横向屏幕,科技感要比同级别的两款车差了不少。

GLC L的推出,让喜欢长轴距大空间的国内消费者在中型SUV的细分市场中除了奥迪Q5L外又多了一个选择,超过GLE的轴距和更大的使用空间让它在同级车型中占了很大的优势,而且价格相比标准轴距并没有变化,这对于品牌调性非常高的奔驰来说实属不易,也巩固了在市场中的优势。

另外,对于缺乏新意的内饰设计和不如同级别车型的科技感这两个点的改变也许我们要等到改款车型才能看到了。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后排空间提升/加量不加价 奔驰GLC L竞争力解析

一猫汽车网 2018-10-19 01:54:2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