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酒驾醉驾及造成事故逃逸的相关处罚标准

一猫汽车网 2018-10-17 16:01:45 图片作者:张学军

酒驾醉驾及造成事故逃逸的相关处罚标准

交警劝诫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将会严查酒驾,毫不松懈!严查酒驾的意思是查到酒驾要严肃处理,不是说交警就以此为主业。

虽然交通法规对酒驾醉驾规定越来越严格,而且处罚标准也越来越多,但现在仍有不少人会有酒后驾车的行为,甚至醉的不行还要开车上路,一旦被交警查到现在可以说是扣分、罚款甚至行政拘留等等都有可能。

具体的处罚标准根绝醉驾的程度而定,下面是界定酒后开车的一个法定标准:

酒后驾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每百毫升20毫克,并小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酒后驾车。

醉酒驾驶:如果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每百毫升80毫克为醉酒驾车。

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扣分罚款标准规定:

根据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3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15日以下拘留和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

1年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2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扣分罚款标准规定:

根据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1个月以上3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3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

喝酒还开车就容易出现交通事故,发生交通事故后总有司机想逃避责任,这就是会出现肇事逃逸的情况,那么道路交通安全法对于造成事故后逃跑的车主怎么处罚呢?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扣分罚款标准规定:

交通事故肇事逃逸,尚不构成犯罪者将会受到12分的处罚,当然也要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如果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肇事逃逸的名人例子比如2009年6月25日,胡彦斌驾驶一辆大型越野车,撞上一辆蓝色出租车,使车上包括司机在内的3人受伤。事故之后,胡彦斌逃离现场,第二天才到交警队协助调查。最后,胡彦斌被处行政拘留7天、罚款700元的处罚。

《刑法》规定,交通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有人经不住劝,喝几杯酒后,仗着酒量不错仍开车上路......冒险开车回家,一路上心存侥幸:别遇到警察......实际上,遇不遇到警察不重要,不改变酒驾拿生命开玩笑的本质。

酒驾被警察抓了算你运气好,出车祸就无可挽回了。奉劝大家不要喝酒上路,哪怕只是1小杯,酒驾一抓一个准。


机动车违章扣分罚款标准规定//news.emao.com/news/201810/28733.html

驾照被扣12分怎么处理?还能用吗://news.emao.com/news/201810/28725.html

购买纯电动汽车注意事项//news.emao.com/news/201810/28705.html

智能网联汽车的概念与发展//news.emao.com/news/201807/28205.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酒驾醉驾及造成事故逃逸的相关处罚标准

一猫汽车网 2018-10-17 16:01:4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