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扣完12分重考科目一流程和费用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8-10-16 15:49:09 图片作者:张学军

扣完12分重考科目一流程和费用说明

驾照被扣分超过12分,需要重新考试才能获得驾照,比如按照规定,一个记分周期内超过12分,是要重考科目一,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

而一个记分周期内当你超过12分,但没有超过24分的时候,同样也是这样的处罚。然而当你扣分超过24分以后,处罚就变成了,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了。

如果你的处罚还没处理完,且当驾照扣分达到36分以后,那么你的驾照将会被直接吊销。这时候,你只能通过重新考取驾照来获取驾驶资格。

一猫君相信在看文章的车主不会出现扣24分的情况,有时候因为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被扣了12分,这时候需要重新考试科目一,那么c1驾照被扣十二分重考科目一大概需要多少费用?考试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六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科目一考试费100元左右,但各个地方的车管所要求不一样可能价格会不一样,具体的可以咨询当地的车管所。

如果是实习期内扣12分,重新报名考驾驶证,那么就是重新学驾驶证,一样要出报名费。如果是过了实习期内驾驶证扣12分,要去车管所进行七天的学习和科目一的考试。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一)科目一考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各地交警大队车管所一般每月举办为期7天的回炉培训班,扣满12分回炉司机除了要学习交通法规及安全常识外,车管所还会组织“回炉”司机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

此外,培训期间车管所经常组织“回炉”司机前往马路“站岗”,协助民警执勤,让他们亲身感受交通民警的执法活动,并要求每天写“心得体会”。

在完成交警大队车管所的培训课程后,则参加所需要重考的科目考试合格后,需要宣誓:

我已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在今后的道路交通活动中,我力争做一名文明、安全、高素质的机动车驾驶员。我宣誓:

遵守交通法规,履行公民义务,恪守职业道德,严守操作规范,服从交警指挥,协助交通管理,坚持安全第一,文明礼让行车,牢记安全理念,不酒后驾驶,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预防事故,珍爱生命,维护和谐社会秩序。

随着宣誓仪式结束,这些满分司机驾驶资格才能终于重获“新生”。


另外,你如果是B照或者A照,还需要面对驾照降级的风险,所以呢?如果嫌麻烦,还是好好开车,不被扣分当然是不用想这些的啦!


驾照被扣12分怎么办//news.emao.com/news/201810/28725.html

拖车钩的位置和正确使用方式//news.emao.com/news/201810/28698.html

踩油门的正确方法和常见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8/28289.html

特朗普的汽车关税风波知识点//news.emao.com/news/201807/28177.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扣完12分重考科目一流程和费用说明

一猫汽车网 2018-10-16 15:49:0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