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一次扣12分的驾驶行为都有哪些?

一猫汽车网 2018-10-15 17:17:14 图片作者:张学军

一次扣12分的驾驶行为都有哪些?

现在有些司机在日常的开车出行的过程中,一不小心就可能遇上交警的罚单,即使是一些老司机也无法随时注意到这些扣分罚款的所有情况。

其中一些是在考驾照的时候没有认真对扣分的规定学习,今天一猫君就整理下对驾照扣分比较多的“一次性扣12分”的情况都有哪些。首先请遵守交规开车,才能让交通变得更加顺畅和安全,对以下的一些情况要特别注意。

根据我国现行交通法的规定,以下驾驶行为会一次扣12分:

1、机动车超速50%以上,将会一次性扣完12分。公安部123号令、124号令将在新的一年里开始实施,其中一次性扣12分的交通违法行为就有11项,里面有许多交通违法行为是驾驶员很容易触犯的。

2、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3、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4、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5、交通事故逃逸扣12分。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会被扣12分。

一些驾驶员在交通肇事后为了逃避责任,抱着侥幸心理开车逃逸。这不但触犯法律,也不利于及时救治伤员,是对生命的漠视。

6、故意遮挡车牌扣12分。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将被扣12分。

7、超速50%以上扣12分。超速50%以上,被视为严重的超速行为。在新交规中,机动车超速50%以上,将从之前的扣6分变为扣12分。

超速是最容易导致车祸事故的原因之一。目前,城区道路的限制时速都在60公里/小时以下,而在一些特殊路段及隧道、下穿道中限速更低。

一些私家车驾驶员或者出租车司机在夜间经常出现超速,有些时速甚至超过100公里/小时,这已经达到了超速50%以上的标准。

8、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9、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10、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一次性扣12分。这里有很多车主在高速公路出口或者分岔路口,不知危险,错过出口就停车,倒车返回去的,这些行为特别特别危险。

11、酒驾醉驾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酒驾:饮酒驾驶机动车辆,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

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罚款5000元,记12分,处以15日以下拘留,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照。

醉驾: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终生不得驾驶营运车辆,经过判决后处以拘役,并处罚金。

酒后驾车于人于己都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聚会喝酒千万别开车。


拖车钩的位置和正确使用方式//news.emao.com/news/201810/28698.html

车商库存融资推荐车商猫融资代采://news.emao.com/news/201810/28711.html

汽车牌照螺丝值12分你知道吗//news.emao.com/news/201809/28543.html

踩油门的正确方法和常见问题//news.emao.com/news/201808/28289.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一次扣12分的驾驶行为都有哪些?

一猫汽车网 2018-10-15 17:17:1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