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捷豹XEL:加长后论运动性我还真的没怕过谁

一猫汽车网 2018-10-03 09:20:00 图片作者:猫赛

不知何时,一、二线豪华品牌的中级车在中国市场开始玩起了加长。

捷豹算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品牌,抛开英伦范儿不谈,比如捷豹旗下的中型车XE,它短小精干的设计和优秀的操控基因可以看出厂家对这款车的定位,但由于车型的售价并不太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导致市场认可度并不高。为了迎合更多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捷豹推出了XEL。

网友:国产XEL给你的第一印象是怎样的?

猫赛:XEL的后排是最直接的变化,相比于进口版本的XE,这台XEL在车身尺寸上提升了116mm,轴距增加了100mm,成为了同级车中最修长的车型,加长完全照顾后排乘客乘坐的空间。你从侧面去欣赏它,它比其他同级别竞品车型显得更加的协调、优雅。

网友:后排是最大的变化,那么乘坐起来如何?

猫赛:要知道捷豹XE是一台为运动而生的车,它对后排的重视程度不及同级别的车型。而这一现象在XEL上大有改观,除了腿部空间的提高外,后排座椅的舒适度、坐垫长度对腿部的承托也足够到位。此外,一些功能性配置也充分体现了对后排的乘客的照顾,比如后排两侧车窗的控制、电动遮阳帘升降、后排天窗遮阳帘按键,甚至在右后门板上还配备了副驾座椅调节按键。

网友:XEL的运动性体现在何处?

猫赛:进入前排驾驶座舱,你会看到驾驶席位置较为低矮,座椅两侧的包裹性都体现出了运动气息。环抱式设计的车厢加上尺寸较小的方向盘会给驾驶者在驾驶一辆跑车的错觉。

网友:它驾驶感受如何?还保留着XE灵敏操控性么?

猫赛:我们所试驾的XEL 25t拥有184kW 365N·m的账面数据,而这台发动机也是捷豹自家的全新2.0升涡轮增压Ingenium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相比福特的那台2.0T发动机在技术上也有所革新,比如电控液压配气机构、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器的一些技术都应用在这台发动机上。如果觉得动力过剩,你还可以选择147kW的2.0T低功率版本,而221kW的2.0T发动机则用在更加短小、精炼的进口XE身上,至于那台5.0T的SV Project 8,想想就好了。

点火之后,随着档位旋钮的升起,12.3英寸TFT全数字仪表的点亮,就像一只沉睡的豹子从梦中苏醒。

猫赛:开起来的给你的第一印象就是在低转速时动力很充沛,而ZF的8速变速箱调校虽然还无法达到与宝马车型匹配那种出神入化的程度,但换挡逻辑和反应速度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准。随着转速的提升,发动机所传递出来的噪音对车内的影响也很小。

在变道或者弯道中,XEL的前轴的反应速度依旧维持了XE良好的表现,指哪儿打哪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借鉴了F-Type的双叉臂前悬架。此外,车身的侧倾也控制的比较到位。

深入体验过XEL后,我发现它与XE的驾驶感受还是有一些区别,XEL的悬挂系统更偏向中性的设定,没有了XE带来生硬的感觉,悬架也不会过软而牺牲掉操控性。

这台车选装了自适应动态模式,不同的模式会通过减震器顶端的电控线路来调整悬架的软硬程度,但效果差异并不大。

网友:这款车的不足之处有什么?

猫赛:人无完人车无完车,说了好的地方,它的不足之处也会展现出来。比如:

(1)内饰虽然有皮质包裹,但在你用手敲击这些区域的时候,硬塑料的使用还是在档次感上让你有所落差。

(2)XEL的娱乐系统没有配备苹果CarPlay或Android Auto,需要下载专属的APP,个人感觉使用起来有些不便。

(3)225的后轮并不能够很好的“Hold”住这只小豹子,当你在弯道中较早的去给油,你会感受到XEL的电子稳定系统进行干预,而XE所用的后245规格的轮胎才勉强Hold住这头凶猛的小豹子。

官方指导价在28.88—42.58万的XEL经过加长的后排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一部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它骨子里那种强烈的运动基因也很好的诠释了捷豹品牌的调性,上市一年以来终端也有了一定的优惠幅度,配置在同级车中比较丰富。对于那些BBA的产品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的消费者,我相信XEL或许会是你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悍盾底盘上身 全新瑞迈助你春耕创富稳稳的
下一篇 全尺寸皮卡火星7Pro 重新定义12万级乘用皮卡

捷豹XEL:加长后论运动性我还真的没怕过谁

一猫汽车网 2018-10-03 09:2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