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不仅造脸并且修心 爱卡测试吉利帝豪GS

2018-10-25 13:16:37 爱卡汽车网

  作为吉利品牌第一款以颜值取胜的跨界SUV,帝豪GS从上市之初就被归类为年轻风格,当然,出色的性价比以及品牌的背书,都让它逐渐成为了很多年轻消费者人生第一辆小汽车的选择。月销量过万、稳步向前发展的帝豪GS,也在用事实证明那些年轻人的选择似乎是个明智之举。

帝豪GS测试

  虽然吉利品牌旗下拥有两款紧凑级跨界SUV,但相比价格,帝豪GS的定位还是要略高于远景S1的,而此次我们测试的帝豪GS为换装1.4T发动机的次顶配车型,即2018款领潮版1.4T DCT臻尚智联型,售价为11.28万元。

帝豪GS测试

  中国风的成功运用并大力普及,吉利的确功不可没。尤其是从彼得•霍布里的设计团队加入吉利汽车以来,品牌内产品颜值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种中国元素与西方美学相结合的地方,才是吉利最成功也是最具标签化的地方。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家族化的设计统一了视觉效果同时也提升了辨识度,当然,对于车内做工以及用料的水准,帝豪GS也同样保持了吉利品牌的一贯作风。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搭载了G-Netlink 3.0系统的中控屏幕,采用了取消物理按键的最新设计,其功能要比预想的强大且易用很多。不仅如此,像CarPlay、CarLife这种时下最主流的车机交互系统也无一例外地配备到了这套系统当中。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皮质座椅、搪塑工艺似乎逐渐成为了中国品牌车型的标配,不过,在空间布局以及细节处理上,帝豪GS还是有很多独特的设计,比如储物格内的储物槽、丰富的储物空间、后排中央扶手的角度与高度等。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车内乘坐空间体验

  帝豪GS拥有4440×1833×1573mm的长宽高以及2700mm的轴距,虽然在车身尺寸上不算非常出色,但是轴距的优势在车内空间表现上还是比较明显的。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车内主要储物空间展示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动力方面,帝豪GS采用了全新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原来的1.3T发动机,同时保留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此次测试的领潮版车型全部使用1.4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98kW(133Ps)/5200rpm,峰值扭矩为215Nm/2000-4000rpm,与之相匹配的传动系统依然是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一台6挡手动变速箱。

  底盘方面与老款相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搭配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升级了动力总成的帝豪GS,在动力输出方面并没有太明显的提升,整体加速感与爆发性与老款车型极为相似。发动机在2000-4000rpm区间动力表现十分顺畅,随着油门踏板开合度的增大,调校灵敏的踏板会将转速快速拉起,只是这套动力系统的响应算不上十分迅速,不过应付城市道路的代步需求,还是绰绰有余的。

帝豪GS测试

  这套6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对于升降挡的需求表现得十分慵懒,离合器的结合速度比较慢,转速攀升与动力提升之间也有一些延迟,不过好处是这套变速箱能够有效降低换挡频率以降低变速箱的故障率,如果想要更加直接的动力响应,需要驾驶者将驾驶模式切换至SPORT模式,或是直接采用手动模式。

帝豪GS测试

  帝豪GS转向灵敏度及方向盘力度标定得都十分适中,虚位与转向比都不算大,对于这台身形小巧的SUV来说,穿梭于城市道路里更是得心应手。

帝豪GS测试

  具有厚重感的底盘悬挂算是帝豪GS给人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悬挂的回馈不算十分紧绷,虽然对于激烈操控的支持度不高,但并无廉价感,质感也并不缺乏,拥有很高的行驶稳定性以及舒适性。

帝豪GS测试

  至于NVH方面,除了由于需要提供更为充沛的动力输出(转速超过3500rpm)时产生发动机噪音,整车的隔音降噪表现都还算不错,胎噪、路噪并不会太恼人,算是同价位车型中比较出色的。

帝豪GS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测试车辆允许发动机在3000rpm左右时起步,起步瞬间轮胎并没打滑,最终0-100km/h的加速成绩为11.4s。此外,在多次加速测试后,变速箱会开启保护模式,此时加速成绩会在15s以上。

帝豪GS测试

  100km/h-0刹车测试

  在刹车测试中,帝豪GS的车身姿态被控制得很好,前悬挂对车头的支撑比较到位,并未出现过度前倾。最终100km/h-0的刹车成绩为37.12m。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绕桩测试

  在绕桩测试中,帝豪GS与远景S1一样表现得十分易控,车辆悬挂系统也为车身提供了出色的侧向支撑,侧倾幅度并不夸张。

帝豪GS测试

  油耗及噪音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共计行驶124.9km,开启空调并设置在23℃自动模式,车上大部分时间为驾驶员一人,偶尔为两人,车内附带少量测试装备及物品,测试路段包含市区畅通道路、市区拥堵道路以及高速畅通道路,平均时速为27km/h。最终的实测油耗为7.3L/100km。

吉利汽车2018款帝豪GS

帝豪GS测试

  噪音测试

  对于一款大家公认具有品质感的中国品牌来说,帝豪GS的噪音表现也无疑是令人满意的。尤其在车辆巡航状态下,即便是高速行驶时,它的表现也同样出色。

帝豪GS测试

帝豪GS测试

  编辑点评:

  吉利品牌对产品线规划的细分程度,可能是很多中国品牌想做但还没有做到的事,甚至在同一级别同一定位里,会出现两款类似的车型来供应市场。帝豪GS从上市之初,就被很多人看好,这与他天生的颜值不无关系,当然它所表现的品质感也是由做工、配置以及细节之处所堆砌出来的重要标签。




编辑推荐阅读:

低价省力是重点 试宝骏510 1.5L自动型

空间才是硬道理 GLC长轴距版对比Q5L

优劣并存 蔚来如此 测试蔚来ES8创始版

真的可以告别里程焦虑症了?试驾比亚迪宋EV 500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