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真的可以告别里程焦虑症了?试驾比亚迪宋EV 500

2018-10-24 11:34:29 网通社

导读:真的可以告别里程焦虑症了?试驾比亚迪宋EV 500。

提到电动车,现阶段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能跑多少公里,我觉得真实的续航里程如果低于300公里,那么开起来应该会比较焦虑吧。如果有一台车它的真实续航可以达到400公里或者更长,你还会有里程焦虑吗?

网通社汽车

比亚迪可以说是国内电动车的先驱者,针对电动车续航和消费者里程焦虑的问题,他们做了一场续航挑战赛。活动地点在首都环线高速(G95),主角是比亚迪宋EV 500。

网通社汽车

想买电动车的消费者们应该经常会看到这两个数据,1、NEDC续航里程,2、60km/h等速续航。但是您知道这两项数据是怎么测出来的吗?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60km/h等速续航里程就是车辆在一条没有弯道、没有坡道、畅通无阻的平直路面上,一直以60km/h的速度行驶所跑出的里程。

NEDC续航里程是由市区工况和市郊工况两部分组成,相比于理想工况下的60km/h等速续航里程。这么看来呢,NEDC的数据更贴近实际驾驶工况,也更具有参考意义。

网通社汽车

比亚迪的这次活动其实比较接近NEDC的测试实况,全程包括了城市道路、少量国道以及上坡下坡的路段。一共有三段测试路段,第一段有一半城市路段和一半平坦的高速路,第二段是一直上坡的高速路段,第三段是一直下坡的高速路段,平均时速都控制在60km/h左右。

网通社汽车

比亚迪宋EV 500的NEDC续航里程为400公里,从我们的测试结果来看实际的续航能力只多不少。但是,这个成绩与消费者平时的驾驶习惯还是有一些出入的,如果您的速度在80-90km/h,保守估计350公里的续航不成问题。

全新宋EV 500的驾驶感受如何?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比亚迪宋EV 500的动力算得上充沛了,虽然有两吨的自重但是加速还是很顺畅,高速巡航、超车毫不费力,感觉很好。不过悬架的调校有些过于紧绷了,好处呢肯定是高速稳,不过颠簸传递也挺直接,开的时间久了会有些不适感,希望以后能有所调整。

新一代宋EV 500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设计,黑白搭配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彰显个性,一员老将焕然一新变得年轻时尚了。

新一代宋EV 500的车身长度比老款长35mm,其余维度的尺寸数据不变。

宋EV500搭载固特异的御乘SUV轮胎,该系列轮胎主打静音特性,拥有三重静音技术,市场价格约每条1100元。

宋EV 500针对外观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动,最为明显的变化在于新车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大尺寸的多边形进气格栅在镀铬中网饰条的勾勒下,与两侧的LED光源大灯组相接,使得前脸造型非常个性,相比现款车型更加时尚。

宋EV500的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风格,中控台的布局较为简洁,中控大屏是整个内饰的精髓所在,绝大部分功能按键都被收纳到大尺寸中控屏中。

作为新车最吸睛的配置,这块12.8英寸的大屏幕还提供了语音交互控制(空调/听歌/导航/打电话等)、远程控制(空调/门锁/车窗)、前置摄像头、蓝牙、车载网络、全景影像等,该系统还可兼容很多App应用程序,它就是一个比亚迪原装的Pad。

空间表现

总结:宋EV 500相较老款车型有相当大的进步,Dragon Face前脸设计和贯穿式尾灯所营造的高颜值、更具质感的内饰、以可旋转中控屏为核心的更多科技配置等。更重要的是它用事实证明了自己的真实续航能力,这无疑将宋EV 500的产品竞争力进一步的提高。如果您觉得宋EV 500的续航能力不能消除您的里程焦虑,没关系,比亚迪表示在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将有更强续航能力的车款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推荐阅读:

油车电车一样钱 测克莱斯勒大捷龙PHEV

本是同根生 本田:INSPIRE丨雅阁对比

抢先实拍2019款长安福特翼虎 如虎添翼

推荐330TSI豪华型 探岳购车手册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靠智能圈粉? 阿尔法S HI版亮相大湾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