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本是同根生 本田:INSPIRE丨雅阁对比

2018-10-23 13:36:40 爱卡汽车网

  

        很多人将新一代广汽本田雅阁称为“思域Plus”,它由商务风转变到运动范的步子实在迈得太大,所以大家在欣喜之余,都默默地为思铂睿捏了把汗。很快,东风本田拿出了应对方案,INSPIRE取代思铂睿成为家族最新旗舰中型车。INSPIRE这个名字可能听起来有些陌生,但若要论资排辈,它可比思铂睿年长多了。

  INSPIRE与雅阁同平台打造,第一代量产版于1990年首次亮相,它也是讴歌TL的先导车型。如今,“本是同根生”的INSPIRE和雅阁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两款车之间的差异何在,又存在哪些相似之处呢?

INSPIRE对比雅阁

INSPIRE对比雅阁

INSPIRE对比雅阁从造型出发,我们能够很轻松地看出INSPIRE和雅阁之间的血缘关系,但认准两点即可将INSPIRE与后者区分开:像思域一样,INSPIRE的镀铬饰条与发动机舱盖之间有一道缝隙;雾灯区域的镰刀状饰件神似宝马5系/7系的“M运动套装”。

INSPIRE对比雅阁两车均配备“羽翼式LED大灯”,造型基本一致,仅在镀铬饰条等细节的刻画上略有差别。

INSPIRE对比雅阁前脸还能让大家找找不同,车侧就只能用“惊人相似”来形容了,连勾勒溜背线条的镀铬装饰和侧裙折线都如出一辙,此刻我只想发一个“捂脸”表情。尺寸方面,INSPIRE比雅阁稍长、稍高一些。

车身尺寸对比
参数/车型 东风本田INSPIRE 广汽本田雅阁
车长(mm) 4910 4893
车宽(mm) 1862 1862
车高(mm) 1450 1449
轴距(mm) 2830 283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INSPIRE对比雅阁两车的17英寸轮圈都是由五辐样式演变而来,造型上个人更喜欢INSPIRE一些,切割感更强。轮胎方面,均匹配规格为225/50 R17的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

INSPIRE对比雅阁车尾是最容易区分INSPIRE和雅阁的角度,虽然两车都拥有俏皮的“小鸭尾”和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但不同的尾灯形状和牌照框设计能将它们的身份暴露无余。

INSPIRE对比雅阁两者的尾灯造型相差较大,INSPIRE的尾灯其实有些八代雅阁的味道,而雅阁和自家“小弟”凌派都在用“C”形尾灯。这一轮,我站雅阁。

  造型上,INSPIRE其实比雅阁更像思域。车身尺寸方面,INSPIRE稍稍领先,但优势相当微弱。原本思铂睿和雅阁一个运动,一个商务,两车并肩作战。如今雅阁摇身一变,面对同样动感的INSPIRE,我们也很难说谁更年轻或者谁的运动风格更纯粹了。

INSPIRE对比雅阁

INSPIRE对比雅阁内饰上,INSPIRE和雅阁采用同一套设计语言,三辐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大屏、精简化的物理按键区域等减弱了九代雅阁的臃肿感,经过亚光处理的木纹饰板也更显质感。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两车均配备半液晶仪表盘,即左侧为彩色液晶显示屏,可显示转速、油耗、交通标志识别、车辆保养信息等内容,右侧为传统机械式时速表。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两车均配备8英寸中控屏幕,两侧设有物理按键及旋钮,方便驾驶时操作,支持蓝牙、GPS导航、CarPlay等功能。

东风本田2018款本田INSPIREINSPIRE配有换挡拨片,而雅阁没有提供这项配置。

INSPIRE对比雅阁INSPIRE的挡杆后方为ECON模式、发动机自动启/停开关和驾驶模式调节按键,而雅阁仅有ECON模式和发动机自动启/停开关。

INSPIRE对比雅阁INSPIRE的前排杯架设有拉帘,雅阁的杯架直接暴露在外,在这点上,我觉得INSPIRE做得更好。拉帘虽小,但还是可以有效提高车内整洁度的。

INSPIRE对比雅阁雅阁没有配备的后排车窗一键升降,在INSPIRE上似乎也无法见到了。

  内饰布局上,INSPIRE和雅阁几乎就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除了换挡拨片、驾驶模式切换按键、杯架这种琐碎的细节,我暂时还没有发现两者之间的本质区别。当然,从主观感受出发,多了换挡拨片和驾驶模式切换按键的INSPIRE是更注重运动氛围呈现的。

INSPIRE对比雅阁

  •INSPIRE座椅及乘坐空间展示

东风本田2018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前排为一对皮质座椅,头枕和侧翼都相当宽大。从侧面按键分布来看,应支持电动调节及腰部支撑调节。

INSPIRE对比雅阁体验者身高173cm,将座椅高度调至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剩余约一拳。

东风本田2018款本田INSPIRE后排座椅的造型及材质与前排类似,配有三个头枕和中央扶手。

INSPIRE对比雅阁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腿部空间剩余两拳以上。

  •雅阁座椅及乘坐空间展示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雅阁的前排也是一对皮质座椅,座椅上的横向及纵向缝线都比INSPIRE多,看起来更加动感。

INSPIRE对比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雅阁的后排同样配备了三个头枕和中央扶手。

INSPIRE对比雅阁

  •INSPIRE储物空间展示

东风本田2018款本田INSPIREINSPIRE的后排座椅只支持整体放倒,座椅与行李厢之间的连接处有一个小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空间灵活性。但好在后排中间座椅后方设有一个通向行李厢的通道,方便车内人员拿取物品。此外,INSPIRE将有部分车型配备感应行李厢功能。

东风本田2018款本田INSPIRE 东风本田2018款本田INSPIRE

东风本田2018款本田INSPIRE 东风本田2018款本田INSPIRE

  •雅阁储物空间展示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雅阁的行李厢在容积和配置上均与INSPIRE类似,但全系车型都没有配备感应行李厢。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

INSPIRE对比雅阁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两车均搭载1.5T地球梦发动机,该发动机使用了低惯性涡轮、电控泄压阀、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

广汽本田2018款雅阁传动方面,均搭载本田看家的CVT无级变速箱,应用“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

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对比
参数/车型 东风本田INSPIRE 广汽本田雅阁
260TURBO 旗舰版
发动机排量(L) 1.5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 143kW/5500rpm
最大马力 195Ps
最大扭矩 260Nm/1500-5500rpm 260Nm/1600-5000rpm
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 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虽然两车搭载同款发动机,但它们的调校略有不同。理论上来说,INSPIRE的最大扭矩输出比雅阁更靠前,1500rpm就能输出260Nm的最大扭矩。同时,1500-5500rpm的输出平台也比雅阁更宽。这两项数据稍稍领先也意味着,INSPIRE开起来可能要比雅阁更运动一些。

  编辑点评: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与当年搭载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悬挂“Si”徽标的思铂睿相比,它的继任者INSPIRE已经没有那么锋芒毕露了,甚至有种与雅阁进行同质化竞争的趋势。153kW(208Ps)+8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思铂睿都没能在销量上取胜,采用几乎同款动力总成的INSPIRE将如何挑战“胞兄”雅阁呢?虽然尺寸、配置、最大扭矩输出平台都领先一点点,但打造出另一块比肩雅阁的“金字招牌”绝非一日之功,不知道接下来INSPIRE能否用定价战略进一步扩大优势。



编辑推荐阅读:

好饭不怕晚 实拍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

更多表现的是得心应手 试驾启辰T60

实际成交价竟接近 奥迪Q2LQ3买哪款?

不完美的标杆 测试特斯拉 Model X 100D

评论(0)
上一篇 奥迪A8L Horch新消息 将于6月10日上市
下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