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乘用商用双管齐下 “三国七地”护航奇点汽车

2018-10-23 17:33:49 凤凰汽车

立足智能化、致力于打造“懂你”的轮式机器人的奇点汽车,最近又搞出了大动作。10月18日,奇点汽车新能源商用车基地在株洲天元区动工,正式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据悉,株洲基地总投资50亿元,预计年产能达5万辆,建成后将用于生产基于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和物流大数据的全新一代智能物流货车。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及株洲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参加奇点汽车株洲基地动工仪式)

在动工仪式上奇点汽车还与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及地上铁深圳新能源有限公司达成深度合作,正向开发商用车电动平台;并与丰巢科技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就共同开发无人驾驶物流车展开合作。

(奇点汽车与中电投、地上铁、丰巢科技就智能电动商用车项目战略签约)

乘用车上市筹备期高调杀入商用车 奇点汽车意欲何为

按照之前的时间规划,奇点汽车目前应该正在为首款量产乘用车iS6的正式上市而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值此关键时期,奇点汽车却分散精力高调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如此不寻常的举动让人想一探究竟。

而据奇点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是为了改变当前市场粗制滥造的局面,为用户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商用车。

商用车特别是物流车市场前景广阔,但诸多弊端严重制约着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比如,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商用车多为油改电而缺乏正向开发平台,从而带来能效低、驾驶舱体验差、安全隐患严重以及管理困难等。

通过株洲基地,奇点汽车将打造全正向研发的商用车电动化平台、卓越体验的智能驾舱系统、优异安全的智能驾驶系统、高效管理的智能车联网系统打造全新价值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清除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障碍。

(奇点汽车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家族图谱)

乘用车商用车双管齐下 信誓旦旦的奇点哪来的底气

成立于2014年的奇点汽车,随着株洲新能源商用车基地的开工,已经成为唯一一家全面覆盖“大车+小车,乘用车+商用车”的造车新势力汽车企业。如此大的手笔,让我们不得不对一向低调的奇点汽车刮目相看。那么,奇点汽车这盘大棋的底气来自哪里呢?“三国七地”的研发布局或许是其最大的依靠。

“三国七地”的研发布局包括苏州相城、安徽铜陵、湖南株洲三大生产基地以及北京、上海、美国硅谷和日本羽都宫四大研发中心。

(奇点汽车“三国七地”研发生产布局)

苏州相城生产基地及全球研发中心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一期生产基地占地600亩,年产能5万辆,二期生产基地400亩,预计年产能总体可达到20万辆。下辖自动驾驶云研究中心、自动驾驶安全研究院、奇点城市智慧交通研究院等研发分支机构。旨在将苏州生产基地打造为亚洲最先进的智能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之一。主要投产高品质小型智能新能源汽车,瞄准年轻人群和分时租赁市场。

铜陵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总投资80亿元、占地1000亩,除年产能20万的总装线、三电研发中心、碳纤维材料研发制造中心以外,园区还重点建设:智能系统生产中心、智能驾驶测试基地、无人驾驶体验园等智能驾驶研发基地,投产高品质中大型智能新能源汽车。

株洲生产基地总投资50亿元,占地500余亩,预计2020年建成年产5万台的纯电动智能商用汽车生产基地,主要用于生产基于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驾舱、车联网技术的全新一代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

(奇点汽车湖南株洲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设计效果图)

三大生产布局之外,奇点汽车还在中美日三国打造了四大研发中心。国内方面,北京智能系统研发中心主导软硬件一体化车载智能系统、车联网的研发工作;上海整车研究院负责整车及三电系统的设计和研发。

海外方面,美国硅谷研究与创新中心由黄浴博士主导,主要是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集成、测试和推进量产,以及与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全球伙伴展开全面合作,从而确保自动驾驶未来的可靠产品化和长久领先。美研中心的成立将大幅提升奇点汽车自动驾驶的领先地位。而日本羽都宫研发中心则为整车设计提供全面指导。

三大生产基地加四大研发中心形成了奇点汽车“三国七地”的研发布局。据奇点汽车介绍,“三国七地”研发体系内部分工明确,通过协调作战、多线并行的跨区域合作,确保奇点汽车智能化技术及产品尽快落地,为推动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三国七地”研发体系的支持下,怀抱着“让每次出行都成为美好的记忆”愿景的奇点汽车双管齐下:乘用车市场稳步推进,首款量产乘用车、定位中大型SUV的奇点iS6已完成二百万公里的测试总里程,将在不久的将来真正走进用户的生活,重新定义出行和生活方式;商用车市场率先布局,全正向开发智能新能源商用车。乘用+商用全产业链布局将造车新势力推向了新的高度。在此我们也希望奇点汽车能取得成功,从而推动中国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