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这货会比ES8靠谱吗? 解析理想智造ONE

2018-10-22 11:43:50 爱卡汽车网

  在造车新势力企业当中,蔚来毫无疑问是名气最大的一个,但它同时也是争议最大的一个。虽然蔚来已经在美股上市,但是ES8的生产交付、续航里程、车载系统都还存在很多问题。近日,一款与ES8同级别的车型正式亮相了,它就是理想智造ONE。有了蔚来ES8这个前车之鉴,理想智造ONE会更加靠谱吗?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

  对于理想智造,绝大部分人都非常陌生,毕竟这是一个问世不到一个月的新品牌。但是提起车和家,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2015年7月,汽车领域著名的创业者、投资人李想投身新造车运动,创立了车和家公司。在车和家最初的规划中,其产品序列由一款微型电动汽车和一款增程式七座SUV组成。

解析理想智造ONE在车和家最初的规划中,其产品序列由一款微型电动汽车和一款增程式七座SUV组成。

车和家SEV官图发布SEV是一款宽度仅有1m左右的微型电动汽车,非常适合城市代步。但是由于政策的原因,这个项目无疾而终。

  今年年初,受政策影响,微型电动汽车项目无疾而终。于是,车和家加速了SUV项目的进度,并最终采用了“理想智造”这个新品牌,并推出了我们现在看到的理想智造ONE车型。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车和家的业务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个面向私人购买市场,另一个面向共享出行市场。理想智造就是车和家旗下面向私人消费者的零售品牌,它定位于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

  理想智造ONE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型?按照车和家的规划,这款车应该是一款豪华中大型SUV,它没有里程焦虑,有着丰富的智能化功能,是第三个智能终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理想智造ONE到底有没有做到这几点。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理想智造ONE并不是一款能让人感到惊艳的车型。它的块头很大,并且方正的轮廓带来了很强的气势,但是它的颜值在我看来是比较普通的。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在车头处,一道LED连接了左右的日间行车灯,形成了贯穿整个车头的灯带,具有极高的辨识度。但是中网的处理就有些随意了,方方正正的大嘴非常单调,当然你也可以说这是极简主义。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大灯采用了全LED灯组,科技感十足,但是造型比较普通。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保险杠的造型非常运动化,为前脸带来了丰富的层次感,是整车外观的一个亮点。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车辆侧面的设计非常朴素,没有任何花哨的元素。理想智造ONE的尺寸与宝马X5、奔驰GLE这些典型的豪华中大型SUV很接近,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020/1960/1760mm,轴距则是2935mm。

解析理想智造ONE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在照片里,理想智造ONE并不会显得很大。但是实际上它真的是一款很大的车,尤其是比较方正的造型强化了这种感觉。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全LED尾灯的造型非常出彩,贯穿式的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和辨识度,同时也符合当下的外观设计趋势。

  整体而言,理想智造ONE的外观设计无功无过。毕竟这是一款家庭用车的SUV,朴实低调其实算不上缺点。

  理想智造ONE车型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增程式动力系统,可以提供与纯电动汽车相似的驾驶体验,同时又解决了里程焦虑的问题。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什么是增程电动?简单来说,在增程电动系统中既有电机也有发动机,不过发动机只用来发电,并不参与驱动车轮。其优点是发动机不受路况影响,可以始终工作在高效节能的转速区间。

先进科技 超长续航 增程式电动传祺GA5悦享上市增程电动并非黑科技,宝马i3就有增程版,而国内厂商传祺也曾推出过GA5增程式电动车型。另外,采用双电机混联的混合动力车型都会有一个类似增程电动的工作模式。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为何增程电动没能普及开来呢?主要原因是市面上的增程电动车型相比插电混动车型并没有优势。理想智造ONE与前辈们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电池容量和电机功率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理想智造ONE采用了由1台发动机和3台电机构成的增程式动力系统。在3台电机当中,1台是发电机,另外2台是驱动电机。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发电机组成了增程器,作用是发电;两台驱动电机分别位于前后轴,作用是驱动车辆。车辆的动力100%来自电机,发动机在任何工况下都不会直接参与驱动。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这台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由车和家与东安动力、李斯特、德尔福等著名供应商合作研发。也许它并不是最适合增程式电动系统的发动机,但它应该是目前车和家能够采用的最好的发动机了。

  对于传统燃油车来说,三缸发动机的抖动是一个难以避免的问题。但是在增程式电动车并没有传统系统,所以只要做好发动机的悬置,就能有效解决抖动的问题。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连接发电机、电池与驱动电机的是电控系统。目前还没有相关的资料,不过看起来它的技术水平和集成化程度都是很高的。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后轴电机是由博格华纳的eDM电驱动桥,其中集成了电机和减速器,结构非常紧凑。2台驱动电机一共可输出240kW(326Ps)的最大功率和530Nm的最大扭矩,该车的0-100m/h加速时间为6.5s。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在车辆底盘下方有一块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40.5kWh,可以使该车以纯电模式行驶180km。当电池电量消耗到一定水平之后,增程器就会启动发电,把续航里程扩展至700km以上。

  目前市面上的增程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都只配备了交流慢充接口。理想智造ONE的电池容量很大,为了方便充电,它还有一个直流快充接口,充电功率可以达到40kW。在城市环境下,只要合适的充电条件,你完全可以把理想智造ONE当做是一款纯电动汽车。而在长途出行时,增程器不仅可以摆脱里程焦虑的困扰,更能够让你放心深入到没有充电条件的地区当中。

  增程式电动车相比纯电动汽车有续航里程的优势。而与传统燃油车相比,它的优势则体现在油耗方面。

解析理想智造ONE由于增程式电动车的发动机可以一直工作在高效节能的转速区间,所以它的油耗有一定的优势。在市区工况下,这个优势尤为明显。但是在高速路况下,电机耗电量升高,带动油耗也有显著增加。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重量是影响能耗的另一大因素。理想智造ONE采用了高强度的钢铝混合车身,兼顾成本、轻量化和安全性。它的整备质量约2300kg,在安全性能方面则达到了国内的最高水平。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增程器带来了不仅仅是续航里程的增加。通过法雷奥提供的一套先进的热管理系统,增程器的预热可以被有效利用于加热电池、车内暖风,解决了电动汽车冬季续航里程衰减和舒适性下降的难题。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在极寒环境中,即使是配备了完善温控系统的纯电动汽车也难逃续航里程被腰斩的结局。但是通过对增程器余热的利用,理想智造ONE车型可以有效提升电池温度,大幅缓解续航里程的衰减。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理想智造ONE的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结构。受成本和底盘布局的制约,它并没有配备空气悬挂。不过好在它采用的可调电控液压减震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人对于舒适性的需求了。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后悬挂采用的是多连杆结构。由于后桥上也配备了电机,所以理想智造ONE可以实现电动全时四驱。

  智能化功能是造车新势力非常注重的环节,也是它们领先于传统车企的地方。理想智造ONE采用了由4块屏幕构成的智能座舱系统,在功能和交互方式上都有很多的创新。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理想智造ONE被定义为除了电脑和手机之外的第三个智能终端,在功能和交互方式上都有很多的创新。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车内采用了由4块屏幕构成的智能座舱系统。其中上方的三块屏幕连在一起贯穿了整个仪表台,带来了非常震撼的效果。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4块屏幕有明确的分工,各司其职,同时它们的内容也可以通过手势非常方便地进行交互。

解析理想智造ONE理想智造ONE的车载系统采用了双系统,其中仪表屏和车辆功能控制屏采用了Linux系统,具有非常好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中控屏和副驾娱乐屏则采用了Android系统,具有非常丰富的娱乐功能。

  另外,这两套系统都可以实现OTA在线升级。车和家目前有超过300人的车载系统开发团队,每8个月就可以为用户提供焕然一新的体验。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车内有多组高灵敏度麦克风,可以实现全车三排智能语音功能。也就是说,即使你坐在第三排,也能以正常音量来通过语音控制车辆的各项功能。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理想智造ONE的语音识别系统来自备受好评的小爱同学。在交互界面上则学习了蔚来的NOMI。在识别语音时,中控屏上会出现相应的表情或图标,达到与蔚来NOMI相似的效果。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除了出色的智能化功能,理想智造ONE在空间和舒适性方面也有上佳的表现。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理想智造ONE有6座和7座两种布局。其中,6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采用了2个独立座椅,可调节的幅度很大,具有非常好的舒适性。

解析理想智造ONE理想智造ONE标配了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主动跟车、自动紧急刹车、自动泊车都包含在内。另外,车和家预计在2021年将能够提供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理想智造ONE驾驶辅助系统的核心是位于前风挡中央的双目摄像头,以及它背后的Mobileye EyeQ4自动驾驶芯片。这也是目前业界最可靠的驾驶辅助解决方案之一。

理想智造ONE正式发布在配置方面,理想制造ONE非常激进,只提供顶配这一种配置。这种方式有效解决了选择困难症,消费者能选择的只有颜色。但是,购车的门槛也随之提高了不少。

  理想智造ONE的价格是多少呢?补贴前不超过40万元。应该说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理想智造ONE将由车和家自己的工厂生产,预计将在2019年上海车展上市,并在2019年四季度开始大规模交付。

  编辑点评:从发布会的内容来看,我们暂时还没有发现理想智造ONE的短板。相比之下,在蔚来ES8发布时,它的续航里程和换电模式都引发了很多质疑。所以,理想智造ONE应该会比蔚来ES8更靠谱一些,它是一款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车型。

  不过,在理想智造ONE上市交付之际,合资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和豪华SUV都将开始国产,届时它将面临比较激烈的市场竞争。理想智造ONE面前的道路并不平坦。

 


编辑推荐阅读:

又快又准的狠角色 测试Model 3高性能版

照进现实的理想 静态实拍理想智造ONE

先过一把眼瘾吧 体验全新卡罗拉旅行版

全新CC和迈腾到底有何不同?真实车主给你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粤港澳车展:传祺影酷/荣威龙猫等中国品牌新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