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实际成交价竟接近 奥迪Q2L与Q3买哪款?

2018-10-22 11:20:24 太平洋汽车
导读:实际成交价竟接近,奥迪Q2L与Q3买哪款?

        关于奥迪Q2,海外版本已上市许久,这款针对年轻人而来的豪华SUV入门车型口碑等各方面的表现都不错,而引入国产之后其轴距加长了33mm,变成了Q2L。Q2L目前的售价为21.77万-27.90万,而已在国内销售许久的Q3售价则是24.90-34.28万,更为重要的是目前Q3有着高达6万元左右的优惠,在优惠到位之后,两车的价差很小,甚至出现了Q3还要比Q2L便宜的现象,那么两车到底应该怎么选,最大的区别在哪?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吧。

买Q2L还是买Q3

  这次对比,我们选择售价为27.9万的Q2L35TFSI 豪华致雅型与售价为32.78万的Q3 35TFSI quattro全时四驱运动型做一个简单快速的比较,因为优惠6万后的Q3只是需要26万左右,性价比方面是非常不错的。

奥迪Q2L与奥迪Q3售价对比
奥迪Q2L  奥迪Q3(现金优惠6万起)
35TFSI 进取动感型 21.77万 30TFSI 标准型 24.90万
35TFSI 上市专享版 22.40万 30TFSI 时尚型 26.77万 
35TFSI 时尚致雅型 24.38万 30TFSI 风尚型 29.08万 
35TFSI 时尚动感型 24.86万 35TFSI 时尚型 28.77万
35TFSI 豪华致雅型 27.90万 35TFSI 运动型 31.08万
- 35TFSI quattro全时四驱运动型 32.78万
- 40TFSI quattro全时四驱运动型 34.28万
 
尺寸接近,设计手法差异大

  从Q2L与Q3的外观设计手法来看,采用了最近家族化设计语言的Q2L拉开了与Q3在造型以及整体风格方面的变化,棱角分明的线条相比Q3圆润的设计要显得更有个性也更激进,而Q3则显得十分和谐,相比Q2L的彻底年轻化,就显得非常低调了。

买Q2L还是买Q3

买Q2L还是买Q3

  引入国产的Q2L轴距增加了33mm,所以比采用与海外同轴距的Q3要长了25mm。但是在整体尺寸方面,Q3除了轴距不如Q2L之外,其长宽高均比Q2L要有优势。

买Q2L还是买Q3

买Q2L还是买Q3

 
内饰整体布局一致

  内饰方面,Q2L与Q3在整体布局方面较为一致,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一个套路,只是Q2L在出风口的形状塑造、中控台的细节方面所呈现出来的层次感要比Q3强出不少,而Q3依然是淡淡素雅的风格。

买Q2L还是买Q3

  基于Q2L更为年轻化的用户定位,其座椅采用了更为运动化的座椅设计,而Q3的座椅则以偏向舒适为主,相比Q2L的座椅要显得更软更宽大。

买Q2L还是买Q3


  至于大家关心的空间方面的表现,老实说两款车的实际表现差距并不大,加长轴距的Q2L并没有在空间方面很好的拉开差距,所以乘坐空间方面并不需要太纠结。

买Q2L还是买Q3

  由于Q3的整体尺寸比Q2L长了162mm,因此在行李厢的容积方面要比Q2L多出了113L的储物空间,这个差别较大,也决定了行李能够摆放多少。

买Q2L还是买Q3

  其他配置方面,Q2L的顶配车型相比Q3,要多出了奥迪虚拟座舱(全液晶仪表盘)、抬头显示这两个最具科技感的功能。至于其他功能方面,两款车型实际配备都很接近,全景天窗、自动空调等等都齐全,而主动安全辅助功能如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泊车辅助等在两车上均为加装选配,因此配置方面也不大需要纠结,除非你很喜欢很喜欢这块全液晶的仪表盘和抬头显示。

买Q2L还是买Q3

好色之途 试驾全新奥迪Q2L 35TFSI动感型
Q2L还配备了抬头显示的功能

买Q2L还是买Q3

 
Q3可选2.0T/Q2L只有1.4T

  Q3在动力方面提供了1.4T与2.0T两种不同排量的选择,而这次作为对比的车型也为2.0T车型,在动力参数方面都要比Q2L更有优势,开起来要更有激情,在动力方面这一点绝对是Q3更占优势。

买Q2L还是买Q3

  匹配 2.0T发动机的奥迪Q3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具备quattro全时四驱的情况下,百公里官方加速成绩为8秒。而搭配1.4T变速器的Q2L,同样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官方加速成绩为8.7秒,性能方面还是Q3占优。

买Q2L还是买Q3

  另外还需要说的就是,Q3提供了quattro全时四驱的功能,而Q2L目前全系均为两驱车型,尚未能够配备四驱系统,这一点上Q3又再次占有绝对的优势。

买Q2L还是买Q3

 
总结

  通过这次的简单对比可以看出,奥迪Q2L所营造出来的是更加强的科技感与年轻属性,像全液晶的仪表盘、抬头显示的配置这些都是Q3不具备的。但是如果以动力表现来看,Q3更强的2.0T发动机、Quattro四驱系统这两项硬指标就比只有1.4T的前驱车型要具有明显的优势,即便是把Q3的价格下放,选择2.0T的最低配车型,其优惠后的售价也仅为22万左右,与Q2L的起始售价非常接近,而两车在其他配置方面该有的像全景天窗、胎压监测等等的功能都齐全,而主动安全防护功能在两车上均为加价选装件,配置上两车除了Q2L的顶配具备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抬头显示的功能之外,基本没有什么太大差异。

  所以目前在Q3有超过6万元的优惠情况下,Q2L的确没有太多的可比性,除非你真的喜欢Q2L的造型,真的就为了那一块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抬头显示的功能而放弃Q3身上的2.0T发动机和四驱功能,所以目前选择还是推荐Q3会更为划算。



编辑推荐阅读:

又快又准的狠角色 测试Model 3高性能版

照进现实的理想 静态实拍理想智造ONE

先过一把眼瘾吧 体验全新卡罗拉旅行版

全新CC和迈腾到底有何不同?真实车主给你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