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更多表现的是得心应手 试驾启辰T60

2018-10-22 11:10:26 凤凰汽车

导读:更多表现的是得心应手,试驾启辰T60。

开门见山,启辰的T60(以下简称T60)是一款小型SUV,尺寸上会要比市面大部分合资品牌的小型SUV大上那么一点。我的标题里说到的得心应手其实更多表现在用起来的感受上,分来个层面,坐车里和开起来。不过仔细翻看一下车型的定位T60的主要消费群体可能还是那些第一次购车的年轻人,对于这样的消费者来说花哨的配置重要,但其根本的目的还是要做到好开、好用。

开起来的总体感受是轻松自如

打开T60的引擎盖,你能很清晰的看到NISSAN的字样,没错这就是那台熟悉的日产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又是日产的看家法宝。谈不上多么的先进,贵在可靠、省油和对油品的要求不高。

开起来的第一感觉也非常的“日产”,在低速下,特别是起步的时候如果油门稍微踩大或者踩迅速一点,整个车会有一种向前窜的态势。这是熟悉的小排量日本车的感觉,这样的第一感出现在T60身上一点都不奇怪。

1.6L的动力总成出现在T60身上作为一个代步小车够用也实用。对于动力的第一感知是轻巧。实际开起来也是由于级别和尺寸相对较小,完全没有什么笨重的感受。由于SUV的定位视野稍高,整体的操控和开轿车差不多,车头对方向盘的响应也可以说是随叫随到,既然车身跟得上你的驾驶节奏,所以你更有信心提高一下整体的节奏。

所以在中低速的车速下动力是很轻松的,不过当你需要动力的时候发动机还是需要更高的转速区间去弥补排量上的不足。对于涡轮车来说通常2000-3000转就足够了但是对于小排量的自吸车来说需要更高的转速区间(4000-5000转)。随着转速的提升发动机的声音也会慢慢的引起你的注意。

底盘的调校上T60并不是完全的舒适取向,底盘的支撑同样挺有韧性。所以这就给运动性上的提升打下了不错的基调,坦白说在这一点上我还挺意外的,我没想到在操控上T60能达到这样的水准。特别在舟山蜿蜒的盘山路上,虽说动力能给到的快感一般,但是在驾驶上完全没有SUV车型自身的设计取向带来的拖累,说的更直白一点就是基本上接近轿车的操控了,你并不需要刻意的降低自己的驾驶节奏去适应车辆的节奏。

设计:前脸其实挺唬人的

关于T60的外观第一吸引力其实在前脸部分,给人的感觉是霸气外露。或者说厂家是要用这样的设计风格去突出T60的个性与独特。全车上锐利的线条随处可见。

内饰:总体的调性年轻、科技化

车内的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飞航式”一体化驾驶舱设计,科技感十足,瞬间就能抓住眼球。功能区划分也很清晰,用起来很方便。再加上悬浮式中控大屏,D型多功能方向盘,整个车内空间营造

结语:

也是由于东风日产背景的加持,T60从产品层面来说是一款没什么明显短板的小型SUV。实用性和好开省油是它的两个核心亮点,在科技层面大面积的中控屏、人机语音交互系统和一系列的触控面板是它标新立异的细节。总体的感受还是奔着实用和性价比两个大方向去的,核心价值和取向没有跑偏。



编辑推荐阅读:

又快又准的狠角色 测试Model 3高性能版

照进现实的理想 静态实拍理想智造ONE

先过一把眼瘾吧 体验全新卡罗拉旅行版

全新CC和迈腾到底有何不同?真实车主给你答案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