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长城汽车逆势增长35%,魏建军底气十足

2018-10-22 17:22:49 新浪汽车

        当大家对传统销售淡季都习以为常时,本该丰收的9月却没有看到遍地金黄。即便环比所有回温,但车市释放出的“放缓”“下行”信号依然让众车企感到一丝惊慌。可就在这种压力之下,依旧能见到“破局者”的惊喜表现。

9月,凭借长久以来积累的实力,以及临阵的应变能力,长城汽车以“破局者”的姿态,释义“领导者”应有的本领。9月,长城汽车共计销售汽车86723辆,相比上月有35%的增幅。从销量构成来看,哈弗品牌依旧骁勇善战;高端SUV品牌WEY9月累计销量破10万辆,成长速度不可谓不快;风骏品牌持续引领着中国皮卡市场,9月环比增长29%,今年累计销量即将突破10万辆;刚刚进入消费者眼帘的欧拉,品牌发布后首月就尽显强势。

单个车型的上涨算不上难事,在大环境欠佳的情况下,四大品牌10余款车型均实现大幅增长绝非易事。而取得这个成绩,长城所做的并不只是简单的让利。

销售终端功不可没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显然,长城更懂这个道理。经销商的服务质量是长城实现逆势增长的关键。毫不夸张地说,长城对销售终端的重视程度可以算作业内的翘楚。一直以来,长城都将经销商视作企业发展的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迄今开展的8年的决胜终端工程让经销商的服务水平有了质的提升,并持续朝着国内汽车服务第一品牌的目标迈进。

不久前,2018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最新测评结果出炉。哈弗品牌同时斩获售后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和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哈弗H6也获得了“10-15ASUV”用户满意度第一名。单从三项第一来看,哈弗品牌9月销量大涨合情合理。

与此同时,庞大的经销商规模也是长城厚积薄发的关键。在“哈弗/WEY品牌2018年渠道招商大会上”,长城预计到今年年底,哈弗4S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WEY要突破300家。就连刚刚发布不久的新能源品牌欧拉,目前已批准建立80个品牌专卖店,已收到350个建店申请。数量如此之多的经销商可以将全国绝大部分城市有效覆盖,拉近品牌、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提供给消费者便捷的售前、售后服务。虽然没有“天时”,但长城却紧握“地利”和“人和”两个战略要点。

新兵老将披挂上阵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经销商数量再多,服务质量再好,也需要优质产品作为基础。而作为“

SUV领导者“、“豪华SUV领导者”的长城通过技术上的不断革新,其产品已然获得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神车”哈弗H6连续64个月夺得SUV销量冠军,9月销量达到35499辆,环比增长33%。哈弗M6H2等主力车型的环比增幅均超过了30%。高端SUV车型哈弗H7H9WEY品牌等车型均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在明星车型持续引领的基础上,长城还将产品阵营进一步丰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8月底,WEY VV6正式上市,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展示了长城在智能驾驶领域的实力。VV6上市首月就取得了3002辆的好成绩。而定位年轻、时尚的哈弗F5已经于9月底正式上市。哈弗F5的问世是长城在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趋势下的积极布局。此外,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潜心修炼后终于“出山”,欧拉品牌的发布以及长城宝马合资项目的落地加快推动了长城新能源战略。欧拉iQ上市首月订单破7000、交付707辆的数据令人咋舌。

实在让利掀起购车热潮

无论供需结构如何变化,市场整体形势是好是坏,长城都不是一个“坐享其成”、“坐以待毙”的企业。拥有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不够,长城通过实实在在的让利让已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下定决心。

9月初,长城发起了“纯自主迎贸易战”的促销活动,多款主力车型最高优惠2万元。性价比的提升让这些车型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有效提升。哈弗H2单月销量重回万辆以上。哈弗M6环比大幅增长58%

实际上,合资品牌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在传统销售淡季也有一系列优惠政策。相较之下,将让利优惠落到实处的长城更具市场竞争力。长城实在的让利将持续到10月底。在有效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后,长城的增长势头将会继续延续下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前9月,我国汽车销量仅有1.49%的增长。汽车市场的下滑态势依旧明显,整体形势不容乐观。长城汽车在9月率先破局。相信全方位发力的长城能继续持破局之势,在第四季为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评论(0)
上一篇 未有下代车型研发计划 索纳塔或将退出历史舞台
下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