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株洲生产基地开工 奇点打造新能源商用车

2018-10-19 17:34:08 新浪汽车

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快速发展,物流业迎来爆发增长期。而在环保压力较大的当下,绿色物流成为发展趋势,借此机会,新能源物流车迎来了发展的良机。

与此同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国家积极倡导运输结构改革。10月9日,国务院发布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强调要加大新能源城市配送车辆推广应用力度,到2020年,城市新增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中,新能源车辆及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清洁能源车辆的比例超过50%,重点区域达到80%。

物流行业的需求加上国家的大力提倡,新能源物流车逐渐成为“风口”。数据显示,新能源物流车潜在市场空间可达300万辆,直接市场规模达2000亿元。

奇点汽车打造株洲新能源商用车基地 直击行业痛点

广阔的市场前景让各大厂商纷纷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以期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分一杯羹。然而看似热闹的新能源商用车市场却是鱼龙混杂,粗制滥造现象层出不穷,显著痛点更是让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举步维艰。

首先,大部分车企推出的新能源商用车只是拆了燃油车动力总成,换上电动机和电池的“半成品”,能效比较低。

其次,简单粗暴的逆向汽油车缺乏专业的正向新能源商用车开发平台,整车设计依然采用传统理念,特别是简陋的驾驶舱对驾驶员来说是一种煎熬。

安全隐患同样是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一大障碍,商用车用户多数长期处于高强度工作状况,疲劳驾驶问题非常严重,逆向汽油车由于缺乏足够的人性化设计和必要的技术保障,安全隐患严重。

另外,商用车运输过程环节众多而复杂,管理粗放、效率低下、财务混乱、利润微薄是商用车特别是物流车车队的普遍困扰。

以“让每次出行都成为美好的记忆”为愿景的奇点汽车,在进军乘用车的同时,希望每一位商用车用户也能享受这种美丽的愿景。10月18日,奇点汽车在智能商用车领域的首个新能源商用车基地——株洲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基地开工,奇点汽车正式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株洲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参加奇点汽车株洲基地动工仪式)

株洲基地总投资50亿元,占地600余亩,总建筑面积40.9万平方米,奇点汽车将通过该基地,全正向研发的商用车电动化平台、卓越体验的智能驾舱系统、优异安全的智能驾驶系统、高效管理的智能车联网系统打造全新价值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为商用车市场带来全新活力和可能。

 

(奇点汽车湖南株洲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基地设计效果图)

嫁接乘用车智能驾驶技术 奇点汽车革新新能源商用车价值

之所以重金打造株洲新能源商用车基地,是因为奇点汽车将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全面解决制约新能源商用车发展的行业痛点,从而推动新能源商用车健康发展。

奇点汽车通过正向开发商用车电动平台,全力改善新能源商用车面临的续航里程和电池安全等课题,打造可靠的高品质商用新能源车。

 

奇点汽车高品质智能电动商用车家族图谱

同时,奇点汽车也意识到当前智能化、互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使智慧物流成为未来物流发展的方向,单纯的新能源车显然无法满足智慧物流对车辆的需求。以“打造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汽车”为目标的奇点汽车,希望进一步发挥智能化核心竞争力,将奇点汽车乘用车上已达到量产水平的智能驾驶座舱、智能安全驾驶、智能车联网技术继而应用于商用车上,为商用车市场贡献绿色环保、人性体验、安全便利、管理高效四大革新价值。   未来奇点商用车将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互联网思维,并应用 CAN+以太网的双主干网络总线的架构,在保持高速信息传输的同时支持软件定义硬件,通过个性化设置和不断升级实现区别于传统商用车的优异车内体验。

此外,奇点还将与丰巢科技合作,共同开发无人驾驶物流车,并将积累智能驾驶技术应用于商用车研发,不断提升商用车的智能安全。

 

奇点汽车与中电投、地上铁丰巢科技就智能电动商用车项目战略签约)

而奇点车联网技术的应用,将帮助商用车实现真正的智能管理、降本增效,为实现创新集约化运输组织模式,建设绿色物流智慧服务平台提供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株洲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基地开工,标志着奇点汽车进军新能源商用车领域。而随着株洲基地的动工,奇点汽车将形成湖南株洲、安徽铜陵、苏州相城的“一拖三”生产基地布局。其中,安徽铜陵主要投产高品质中大型智能新能源汽车,苏州相城则投产高品质小型智能新能源汽车,再加上株洲投产的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奇点汽车将实现“大车+小车,乘用车+商用车”的全面覆盖,从而让所有领域的用户都能享受奇点汽车倡导的智能汽车生活。相信随着“一拖三”生产基地布局的发展,未来奇点汽车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让我们共同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