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全新CC和迈腾到底有何不同?真实车主给你答案

2018-10-19 10:59:17 网通社

导读:全新CC和迈腾到底有何不同?真实车主给你答案。

网通社汽车

最近全新CC的上市在圈子里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在车主圈子里、各大论坛,对于全新CC让迈腾没得卖了等争论不绝于耳,在好多人看来,全新CC拥有迈腾所具备的一切,且造型还要更拉风一些,给人感觉迈腾可以直接退市了,那么事实真的如此么?

作为一个开了十年速腾的编辑,对于一汽-大众的车型自然了解要更多一些,所以我还真的有话要说,之所以在全新CC上市快一个月才写这篇文章,主要也是为了等大家热乎劲过去点,咱们才能冷静地看待,在这篇文章中,咱们去掉没用的修饰词,也不存在充值现象,咱一起来聊聊两款车之间究竟有哪些对方不可替代的差异,对于正在两款车之间纠结的朋友,这篇文章一定会给你答案的。

网通社汽车

从两款车的价格来看,全新CC的售价基本与迈腾尊贵版以上车型处于同一区间,但其实里面暗藏玄机,这里面确实有能够左右消费者选择的因素,我们分别来说一说。

首先是动力,要知道全新CC目前已经完成了动力总成的更新,全部搭载了2.0T涡轮增压混合喷射发动机,低功率尾标为330TSI,高功率为380TSI,而迈腾比全新CC多了1.4T(280TSI)车型,另外两款分别为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220TSI),和2.0T涡轮增压混合喷射发动机(380TSI),这也就造成了在两款车的330TSI车型,发动机是不一样的,除了排量差异以外, 2.0T发动机的技术肯定更先进,不过迈腾也快要推出2019年型了,预计也会换装2.0T高低两个版本,过不了太久就会上市了。

另外一个就是配置差异,尤其对于两款车的顶配车型更为明显,虽然全新CC顶配车型价格比迈腾顶配要便宜,但少了HUD抬头显示、DCC动态底盘、全景影像、后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背部按摩等功能,这些功能只能顶配选装获得,如果你要想获得与迈腾顶配水平相同的全新CC,那裸车价基本要33万元以上了。

最后我们来说优惠,众所周知,目前国内部分限号的一线城市优惠幅度普遍较大,我们就拿北京为例吧,迈腾的综合优惠最高能够达到3.3-3.5万元左右,而全新CC最多也就一万左右,这导致了两款车的最终售价会相差数万元,性价比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轿跑和三厢轿车带给你的感觉截然不同,配置水平两款车相差不大。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小结:

外观部分对于全新CC显然是优势科目,首先轿跑式外形、无框式车门等设计,显然要比迈腾更吸引年轻消费者,并且在外部配置上,两款车也并没有明显的差异,而迈腾的优势主要是在相近价格下,配置水平要比全新CC高一些,性价比更出色,接下来我们去两款车内部看一下。

内饰设计几乎无差别,迈腾拥有更多实用的配置。

小结:

全新CC和迈腾的内饰有着很大的共同点,只是用不同材质的装饰板来营造不同的氛围,不过在配置上,两款车的差异还是非常明显的,从我们本次找到的两款顶配车型来看,全系CC除了多配备方向盘加热和换挡拨片以外,与迈腾相比没有优势,而迈腾还多出了双段式全景天窗、副驾驶座椅老板键、后排230V三向插口、后排遮阳帘、后风挡遮阳帘、和后排座椅航空头枕等舒适性配置,对于平时用车要更多考虑家人的消费者,显然迈腾的配置更吸引人。

迈腾乘坐空间碾压对手,全新CC后备厢更具实用性。

通过上面的表格不难看出,迈腾的车身尺寸相比全新CC领先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轴距多出了30mm,在车内纵向空间上更有优势,同时由于全新CC的溜背式造型,对于后排头部空间或多或少会有些影响。

全新CC和迈腾的车内储物格布局完全相同,数量还是比较丰富的,且容积也能够令人满意,满足家用妥妥没问题。

小结:

从全新CC与迈腾的空间对比来看,在乘坐空间上,迈腾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拥有更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而全新CC的则拥有更好的后备厢空间利用率,不过理性的来讲,乘坐空间才是最重要的,但这也在于您对空间的需求有多高。

动力系统基本一致,驾驶体验有细微差别。

动力方面我们在开头曾简单介绍过,全新CC已经用上了代号第三代EA888的2.0T高/低功率发动机,而迈腾除了1.4T发动机以外,还在采用1.8T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如果你考虑的是380TSI车型,那么两款车的动力没区别,但你如果考虑的是330TSI车型,那么显然全新CC目前是有优势的,毕竟迈腾2019年型还没正式上市。

小结:

说实话,在采用相同动力总成的前提下,全新CC与迈腾的驾驶感受不会给你所期待的差异,但在加速过程中,我们发现确实迈腾的表现要更好一些,但是除非你很在意车辆的0-100km/h加速,那么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你比较在意动力,那么当你踩下油门踏板那一刻,你还是能感受到差别的,不过相信这点差别并不会左右大多数消费者的选择。

理性OR感性在你心中占比多少?

我并不想用年轻小两口买全新CC,考虑家用、性价比的买迈腾这种万能评论来作为结尾,因为买全新CC的消费者未必不讲性价比,买迈腾的消费者也未必没有感性色彩,其实如果我们仔细分析的话,买车其实就是对于感性和理性的权衡。尤其对于全新CC和迈腾来讲,两个产品有较多共同点,最大的区别就是外观造型上的差异,但最终实际成交价相差较大,所以建议您合理分配自己的理性和感性,考虑下自己用车的需求和资金,分析究竟该选择谁。



编辑推荐阅读:

进取进行时 测试广汽讴歌RDX 2.0T 四驱

乘坐空间明显提升 实拍奔驰GLC 300 L

试驾三菱奕歌: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好学生

400牛米和3100毫米轴距的组合 试驾新款捷豹XFL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