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400牛米和3100毫米轴距的组合 试驾新款捷豹XFL

2018-10-18 13:49:07 网通社

导读:400牛米和3100毫米轴距的组合,试驾新款捷豹XFL。

网通社汽车

相比于国内BBA的强势表现,作为英国老牌豪华品牌捷豹的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即便国产以后也依然相对小众,XFL其实相对于几个竞争对手来说,虽然没有特别明显的强项,却也算是一个有调性和相对个性的车型。这次2019款的年度改款车型到来,并没有太多改变,只是将现款的3.0SC版本取消国产,并引入一款全新的2.0T高功率版本,未来3.0机械增压将进口引入。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2019款车型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动力系统的变化,用一台30t车型替代了现款的3.0SC版本,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数据已经和3.0SC版本相近,并且还搭载有全时四驱系统,对于操控性的有明显的提升。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XFL带来了运动、正常、节能和冰雪四种驾驶模式,每种模式会对发动机、变速箱、转向、底盘和四驱系统带来不同的设定,其实具体来说体验不算特别明显,XFL没有那种明显性格分裂的特征,整体上还是保留了一定的沉稳。另外驾驶员还可以对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和转向进行单独设定,以调节至自己最喜欢的车辆响应。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这套全时四驱系统平时是以后轮驱动为主,而当需要提高车辆极限的时候,系统会在0.2秒以内将动力传递至需要动力的车轮,可以最大程度提高车辆的操控极限。同时加上铝制车身的大量应用和接近50:50的车辆配重,为XFL带来了不少驾驶乐趣。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XFL的转向很舒服,除去基础的低速轻盈、高速沉稳外,还有更加出色的手感,优秀的转向比设定和精准度让这台轴距3100毫米的大车开起来足够灵活。另外在噪音控制方面,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发动机的噪音,虽然这是捷豹一直以来的传统,但是对于这台豪华中大型轿车来说,似乎有点不合时宜。

XFL从外观上来看并不算特别商务和沉稳,还挺有英伦气息的,并且也和沉稳的奥迪、年轻化的BMW和越发商务的梅赛德斯产生了较大的区分,有自己的个性。


2019款捷豹的外观和内饰及配置部分均没有明显变化,具体请详读此前的试驾报告


2019款XFL的外观设计依然没有任何改变,不知道具体到下一次改款或者换代时会变成什么样子,不过就现在来来看,这样的外观设计也并不过时,对于很多人来说,捷豹依然是非常可口的并且渴求的车。

从内饰上来说,大量优质的材料和不错的拼装工艺让其具有一定的高级感,但是多年不变样的内饰设计看起来已经略显老成,和现在科技化越发明显的BBA相比来说,感觉有点不够时尚。更何况它这种功能性十足的造型,和路虎非常相似的设计,还是略显不够温馨。

总结:

其实大马力和长轴距结合在一起早已不是新鲜事儿,中大型商务轿车走起运动风格也不是头一次见,这样的组合好处必然是有,不然不会成为广大厂家的一致选择。对于XFL来说,运动是足够了,无论是动力还是操控,但是就舒适性而言,它似乎有点缺失,尤其是底盘的滤震能力,毕竟买这种车的消费者,也不希望每天都感受着路面的小石子和车道线吧,更别提后排的老板了。



编辑推荐阅读:

品牌开山之作 试驾大乘G70S至尊版

深耕家用MPV市场 试驾别克GL6五座版

推荐中低配车型 全新奥迪Q2L购车手册

主力部队驾到!爱卡抢先试驾名爵HS 20T

评论(0)
上一篇 试雪佛兰创酷RS 重拾四缸能否找回青春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