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三菱奕歌: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好学生

2018-10-18 13:45:16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三菱奕歌,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好学生。


提到三菱,印象中保留最多的基本都是四平八稳、中庸、粗犷这样的关键词,比如帕杰罗、欧蓝德,仿佛它就像是一个理科男,实力很强却总是“不修边幅”,历经多年但相貌依旧如故,在如今这个要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时代,任何一项劣势都可能被无限放大。

也许是听到了消费者的呼声,亦或是洞察到市场的空缺,三菱面向年轻运动化的全新SUV——奕歌就这么诞生了。

回想去年日内瓦车展上三菱Eclipse Cross首次亮相,凭借个性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不少目光和关注。如今,距离国产版广汽三菱奕歌上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三菱品牌的战略车型,奕歌自然被予以厚望,它能承担起品牌年轻化的重任么?

奕歌,这辆定位于紧凑级SUV的全新产品,三菱赋予了其特殊的意义,它被看做是三菱汽车新百年的首款全球战略车型,未来将会在全球同步销售。作为新时代下的产品,年轻、运动的流行标签自然少不了,从车名“奕歌”似乎也能看出来,相比直接音译来的中文名,奕歌听上去就天生自带年轻与活力。

当然,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只有当你真正接触到奕歌实车后,才会发现以上并非是我在刻意的褒奖,这辆全新SUV确实拥有不凡的竞争实力,即便是,那全新奕歌也承受得住。

看到奕歌的第一眼,“X”形的家族式前脸配上前格栅上的两道杠镀铬横幅,熟悉的感觉立马呈现。不过仔细端详之后便会发现,采用全新Dynamic Shield设计语言下的奕歌车头线条更加锋利,整个前脸充斥着直线和折角元素,看上去确实有几分年轻锐意。

车身侧面造型干净利落,上下两道折痕构成双腰线设计,硬朗的线条拥有如雕塑一般的立体感,在不同环境下呈现出光影变化,同时上扬的腰线配合下压溜背式的车顶形成视觉上的俯冲感,进一步加强运动化风格。

单就外观而言,奕歌的整体设计能给人足够的新鲜感,特别是车侧的线条勾勒以及车尾的阶梯式设计,放在茫茫车海中确实拥有与众不同的气质。而在新鲜感之余,在年轻化、运动化设计方向又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尽可能的贴近消费者的审美趋势,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保留自己独有的调性。

来到内饰,相比于外观而言,整体设计显得稳重不少,但如果对比三菱旗下的其他产品,就会发现,奕歌的进步还是不小的。在造型上,奕歌加入了很多流行的设计元素,如悬浮式中控屏、两段式天窗等;而在用料方面,大面积的软性材质配合钢琴烤漆以及金属质感的银色饰条,整体质感有了明显提升,让其一改人们对于三菱品牌粗犷的印象。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概括内饰整体,那就是“质感”,其中用料做工是一方面,整体设计是另一方面,包括按键布局、配色、日常使用的便利程度等,通过这两方面间的通力合作,加强整体乘用质感。

空间方面,在乘用空间部分,溜背的车顶设计并没有侵占太多后排头部空间。而储物能力上,常规的储物格该有的基本都有,只是受限于尾门的造型设计以及较大尺寸的备胎,后备厢空间看上去并不算大,不过对于年轻的三口之家而言,这辆奕歌也基本能够胜任大部分环境下的用车需求。

动力上,作为三菱的跨时代产品,奕歌首次搭载了全新的1.5T发动机,动力参数上,最大功率125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扭矩上的表现已经超过了自家2.4L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器。事实上,这台1.5T发动机的扭矩表现远不止250牛米,据厂家介绍,其峰值扭矩可达280牛米,但由于CVT的可承受能力有限,最终被封印在250牛米。

不过即便如此,作为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表现已经可圈可点了。此外,这台代号为4B40的1.5T发动机还拥有多项技术,包括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混合喷射技术、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在动力表现和降低排放污染以及废气循环利用率上均有不错表现。同时,这款发动机现已在长沙投产,未来将搭载在更多三菱新产品上。

日常驾驶中,我们很难察觉到变速器的存在,这也是CVT变速器的特性,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日常驾驶的舒适性问题。当然在驾驶层面,正常情况下变速器的反应会略显“慵懒”,一般情况下转速不会超过2000转/分,整个加速阶段的动力响应都很线性,不会有AT或者DCT的铿锵感,甚至会有一点沉闷。

但这绝不代表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弱,这台CVT变速器可模拟8速挡位,并提供手动模式以及换挡拨片。通过拨片手动控制后,将转速拉升至3000转/分左右,这时再深踩油门,整体给人的感受就像是打了下课铃的自习室一样,瞬间活跃了起来。

而且,越到中高速,越是能发觉这台发动机的潜力,在80公里/小时下再深踩油门加速,依旧能够感受到动力的及时响应。另外,这台CVT的齿比很宽,正常模式下,时速100公里时的转速一般不会超过2000转/分,通过较低转速来获得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布局,并且在前悬挂顶端还原厂自带平衡拉杆,整体支撑性很不错,不管是在高速公路上巡航还是紧急并线,悬挂对于侧倾的有效抑制都很到位,通俗的说就是很稳,会给驾驶员很足的信心。而舒适性表现上,底盘对于细碎的震动都能有效过滤,通过起伏较大的坑洼路段时处理的也很到位。

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从时速70公里的中高速区间开始,A柱附近就有明显的风噪,当然,这也可能是由于本次试驾的均为试装车的原因,希望在未来上市的量产版车型上会有所改善。

总结:作为年轻人,很高兴能够看到又一款为年轻人设计的SUV即将到来,从产品层面来说,奕歌揭掉了此前我们对三菱品牌以糙汉子的印象标签,整体设计也向着年轻运动化的大趋势前进,各项成绩不再偏科更加均衡。除此之外全新动力的加入以及丰富的配置让它在同级别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为年轻人带来更多购车选择。而在品牌层面,奕歌的推出将带动整个三菱品牌向更加细分化的市场大步迈进,未来5年将会有10款新车悉数登场,如今的奕歌是探路者,未来也将成为领航员。目前奕歌的预售价格为14-19万,并将于11月6日正式上市,它将以怎样的价格与姿态开启全新征程,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推荐阅读:

品牌开山之作 试驾大乘G70S至尊版

深耕家用MPV市场 试驾别克GL6五座版

推荐中低配车型 全新奥迪Q2L购车手册

主力部队驾到!爱卡抢先试驾名爵HS 20T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