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车子被“砸”之后 编辑如何逆转乾坤

2018-10-10 11:32:26 汽车之家
导读:车子被“砸”之后,编辑如何逆转乾坤。

        屋漏偏逢连夜雨,这说得估计就是我了,假期前去外地自驾游,找朋友借了一台车,然而就在还车的前一天,突然发现车辆的机盖和车顶上遍布了各种小坑,当时我就懵了!这车没撞没蹭的,怎么会这样呢?!回来一回想才发现,在回京的前一天晚上,车子停的地方下了一场雨,当时我还说怎么会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呢,现在一看,应该是遭遇冰雹没跑了。

   “今天就要还车!只有半天时间,这一车的凹坑让我怎么还给人家?正在我火烧眉毛之时,同事老李给我出了一招:还真有个地方能救你……

汽车之家

磕磕碰碰难免的:我们的“冰雹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的办法就是它:凹痕修复

  谈到凹痕修复,可能有些朋友会有些懵,其实这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鲜技术或者黑科技了,早在2012年和2015年的时候,我们就和大家介绍过这种神奇的钣金修复技术,对于大部分因冰雹、石子崩的坑、轻微碰撞导致的钣金凹痕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做到无痕修复,而这种轻微损伤也恰恰是我们日常行车损伤中频率较高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种方式有什么好处?不伤漆面,不用补漆,也不用钣金,一是保留原漆不影响残值,二来也能满足部分车主不愿意动漆面的苛刻要求。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技术和手法的迭代,如今这种技术已经可以修复铝车身了。

汽车之家


“中医疗法”第一步:确定损伤数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医疗法”第二步:一拔一敲之间的手艺

  既然是冰雹车,那咱们就先从车顶开始聊,如果说中医有拔火罐和木槌敲打治疗的话,那么这部分可真算是传承了老祖宗的精髓了,而且我还意外的发现,如今的车顶凹痕修复手法比之前更加高效省事儿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中医疗法”第三步:像推拿一样亦柔亦刚

  看过了车顶凹痕的修复,接下来咱们再去看看机盖部分的修复,和车顶上一拔一敲的方式类似,机盖上也在上演着老中医的手法,别看就是一些简单的工具,这里面可全是工人的手活儿。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它也有自己的“瓶颈”

  折了角、折了边儿,或者出现掉漆的钣金伤不能修,车身部分腰线、一些刚性较大的边角部分不能修。一旦出现上述程度的损伤,那您还是乖乖去汽修厂吧。无痕修复针对的还是那些比较高频,但程度较轻的碰撞损伤。

汽车之家

问题来了,凹痕修复值得推荐吗?

  冰雹车是最大的需求:冰雹袭击、“喜从天降”之后的“唯一”选择,这是我对凹痕修复最深刻的印象,几乎每年都会遭遇几次冰雹情况的地区,对这种修复方式的需求是最大的,也是从费用、效果和对车辆影响方面看最好的。当然,这也包括那些在日常用车时遭遇了“天降之物”的朋友们,比如经常跑高速的朋友们,被石子崩的小坑很常见,而这种完全无损的凹坑修复方式对于这两类伤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日常钣金磕碰看个人:和车衣的情况有些类似,爱车之人,特殊漆面,比较昂贵的车型,这些人群会比较偏爱这种修复方式,而对于那些不太介意这些小磕小碰的人群来讲,则没太大吸引力,反正也不修,能省则省。

引擎盖 后备厢 车门 前翼子板 后翼子板 车顶
150元-500元 150元-500元 150元-700元 120元-700元 140元-700元 200元-1000元

以上价格仅作为常规凹痕修复参考价,实际费用会根据损伤情况和覆盖件特性判断。

冰雹车费用:1000元-3000元不等,根据损伤实际判断(整车)

铝车身修复费用会比常规修复高50%


编辑说:消费升级的必然趋势

  其实谈到凹痕修复技术,我会联想到近年来越来越火的隐形车衣,两者都是消费升级的产物,只不过车衣干的是预防的事儿,凹痕修复做得是修补的事儿,但从性质和效果来讲,其实都是在传统的工序上做得改善,两者都是为了保护车辆的原漆,这点是一样的。

  随着如今大家对于汽车认知的改变,很多人开始对车辆的养护和维护更加在意和介意,如果可以用更好的方式去保护车辆的原漆,那么对于那些爱车人士和高端车型用户来讲无疑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就算除去残值的因素,很多人对于车辆漆面也是有着自己的情结和要求的。不过还是那句话,和车衣一样,到底说这个服务值不值得这个钱,还是要仁者见仁的去看,不同定义不同的需求,凹痕修复适合你吗?我想你自己肯定早已有了答案。



编辑推荐阅读:

配置升级性价比高 实拍2019款奔腾X40

灰姑娘的变身魔法 逸动XT新老车型对比

推豪华版EyeSight 全新森林人购车手册

给你一些新鲜感 测试比亚迪新款宋 1.5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