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探索绿色制造 聚焦共享经济 第七期宝沃大讲堂如期开讲

2018-10-09 10:43:09 车讯网

荟聚名家精粹,徜徉知识海洋,9月28日,宝沃大讲堂第七期活动如约而至。本期活动邀请到了宝沃汽车集团智能制造专家李奉珠博士,以及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教授,分别带来了《绿色制造》和《关于共享出行的几点反思》的演讲课题,探索汽车制造行业的战略转型趋势,聚焦社会共享出行热点问题,为宝沃车主朋友、集团员工及线上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思想盛宴。

宝沃汽车集团智能制造专家李奉珠博士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关于绿色制造的演讲课题。李博士以人们热议的"雾霾"和"APEC蓝"等环境问题作为开场白,由浅入深地引出中国制造行业进行战略升级的必经之路——绿色制造,并系统性地介绍了关于绿色制造的概念定义以及生产运用。

探索绿色制造 聚焦共享经济 第七期宝沃大讲堂如期开讲

李奉珠博士分享《绿色制造》演讲课题

在李博士看来,绿色制造是指在保证产品的功能、质量、成本的前提下,综合考虑环境影响和资源消耗的一种现代制造模式,其目的是使得产品在设计、制造、包装、运输到报废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实现对环境的友好。绿色制造,是兼具环境保护和经济生产的新时代新型生产模式,是未来社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

同时,李博士也介绍了绿色制造生产概念在国际上的缘起,以及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在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今天,绿色制造对于中国制造行业的地位作用越来越突出,是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已经先后发布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指南》和《绿色工厂评价通则》白皮书,以此推广绿色制造的生产新模式,旨在权衡环境保护和经济生产,探索社会可持续发展道路。

正是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倡议和指导下,宝沃汽车率先运用绿色制造的新型生产模式及理念,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探索和运用有关能源、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比如在工厂建设上,运用LED照明系统替代传统金卤灯,循环送风等相关技术,降低生产能耗;在动力总成领域运用冷试测试技术代替传统点火测试,不但实现了能耗的巨大节约,同时还具备无污染、节拍高等诸多优点;而在最重要的绿色产品层面上,宝沃汽车运用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的低气味、低挥发环保材料,实现车内甲醛含量在常温下低至0.02mg/m³,仅为国家标准的1/5,是一款无污染、无公害、完全符合绿色制造理念的汽车产品。

探索绿色制造 聚焦共享经济 第七期宝沃大讲堂如期开讲

李易教授讲解《关于共享出行的几点反思》课题

正当大家沉浸在李博士描绘的"绿水青山"美好未来愿景的时候,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教授,又将大家拉回了当下。他幽默风趣地用全新的独特视角,介绍了共享经济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辩证地看待了共享经济对于个人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利与弊,带领观众对社会热点事件进行了一次深度的探索和解读,创造了一场颇为深刻的思想视听盛宴。

第七期宝沃大讲堂在频频掌声中结束。现场观众在意犹未尽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对于个人和企业发展的思考。无论是面向未来的绿色制造,还是对于当下社会经济问题的反思,都是在为个人、企业和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而进行的积极探索。交流创造价值,知识推动进步,每月最后一个周五14点,宝沃大讲堂与您不见不散!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ID.只是前奏?SSP平台才是大众最终归宿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