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新车图解:全新奥迪A1 翩翩少年迈入青春期

2018-10-08 13:35:56 凤凰汽车

导读:新车图解,全新奥迪A1,翩翩少年迈入青春期。

作为德系豪华品牌中唯一的一款小型车,奥迪A1自诞生以来就被视为潮流和时尚的代表。不过随着如今主力购车群体逞年轻化趋势转变,奥迪A1长久以来一向延续的可爱风格已经越来越难以“hold”住年轻消费者,奥迪也急需对其进行风格上的转变。在日前开幕的2018巴黎车展上,奥迪发布了全新A1车型,这一次,奥迪A1被赋予了极强的运动属性,颇有高性能车的风范。话不多说,下面就请大家跟随我们的镜头,全方位地了解一下这款新车吧。

奥迪全新A1采用了MQB平台,车身尺寸为4029x1740x1409毫米,轴距2563毫米。从外观看,新车具有典型的奥迪家族特征,仅提供Sportback 5门版,并且都是S-Line版,也就是运动套装。车头六边形格栅尺寸更大,内部网格经过重新设计,配合同样犀利的大灯,让整个前脸更显凶悍。

因为使用了全LED大灯,雾灯也就随之取消,但原有位置的格栅向外侧扩展,令车头更宽。车身有多种颜色,保留了之前的双色车身,黑色车顶与车身下部区别明显。此外,全新A1取消了后门后方的三角窗,C柱面积更大。车尾部分与前脸呼应,根据车型不同,全新A1将提供隐藏式排气和单边双出排气两种形式。

全新A1内饰造型也大变样,曾经可爱俏皮的圆形出风口不见了,取而代之是方形平直风格的设计。中控台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由于升级为MQB平台,理所当然高配会有全液晶仪表等配置,三辐方向盘非常动感,但全新A1没有采用电子挡杆。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1 30 TFSI车型搭载了一款1.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16马力;35 TFSI车型则搭载1.5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最大转矩则为250牛顿·米;40 TFSI车型搭载的则是一款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00马力,最大转矩为320牛顿·米。传动系统方面,30 TFSI以及35 TFSI车型将会匹配手动变速器或者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而40 TFSI车型则会匹配六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总结: 相比于闪亮登场的全新车型,一个成熟系列中诞生的风格大变之作无疑会面临着更大的压力。作为奥迪旗下乃至德系车型中地位独特的一款,奥迪A1推陈出新,努力适应着不断变化的市场偏好。在外观上选择年轻时尚的运动风设计,在内饰上秉持更强的科技感,在动力上契合细分市场的主流,新车有着很强的综合竞争力。后续市场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推荐阅读:

试驾全新一代大众途锐 无愧于旗舰

短途出游要省钱 四款新能源SUV推荐

不断进化的新产品 独家实拍体验风骏7

安全配置齐全 解读凯越15N手动精英型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奔驰将推三大产品矩阵 加速步入“全电动”未来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