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款A级车 聊聊荣威i5的设计理念

一猫汽车网 2018-09-28 09:33:00 图片作者:猫新

当你驾驶一辆车慢慢的行驶在街道上,或许你正在享受着城市带来的繁华,当你行走在上海的弄堂,或许你正在感受老城区建筑带来的年代感。大多数事物都需要先看外表,有时候不同的设计风格和设计元素说明着设计初衷,今天猫新就带着大家从另一个角度聊聊荣威i5这款全新车型的设计理念。

一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会根据车型定位而变化,荣威家族也是如此,例如:荣威950作为中型车,外形与内饰的设计偏向于商务。荣威RX5一款注重城市使用的SUV车型,设计风格更时尚大气。

荣威i5作为家族的A级车型,自然更大众,任何消费者都会对其进行选择,但是此次荣威i5却让自己变得更加运动,而谁会将一款A级车的设计偏向于运动化呢?

作为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设计部全球总监的邵景峰自然有着充分的话语权,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想要出类拔萃赢得大家的认可,可以说难上加难。而如何做出自己的风格,他选择从外形设计着手,由于现在正处在一个年轻化的时代,时尚运动风格更加符合大众的审美,因此荣威i5的设计风格更具年轻化,这也说明了它的定位。

如何让这款全新高能互联网轿车在设计方面更加出色,下面就通过细节让大家感受它的设计魅力。

出色的设计风格自然吸引着大众的审美,A级轿车在汽车市场占有率很高,荣威i5拥有年轻化设计风格、动感活力的行驶体验和越级的品质。

整车拥有6种外观配色,包括:电音蓝、赤焰红、珠光黑、皓月白、丝绸灰、晨曦金。3种内饰配色,包括:都市红、经典黑、舒适米,如此多的配色让大家选择更加丰富。


律动设计让整车更具朝气,前机盖棱线造型让前脸更有力量感,钢琴黑加电镀工艺搭配上进气格栅更具豪华感。

C形日间行车灯不仅拥有很高的识别度,同时行驶中还能起到一定安全作用。大灯内部采用Y形设计,独到的设计元素更容易让大家接受。

横向舒展的家族化设计主题让荣威i5内饰看上去更有品质。环绕式座舱红色部分都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中控台位置采用腾跃样式设计。内饰不仅配有运动座椅,还采用时尚的双色搭配。

方向盘样式确实很运动,不仅拥有多功能按键,下面两个粗壮有力的银色金属也起到点缀的作用。

12.3英寸全数字虚拟仪表搭配10.1英寸横向互联网大屏让内饰增加了一定的科技感。液晶仪表盘是现在的主流配置,这个级别的车型都有所配备,可以为荣威i5点个赞了。

整车的侧面更能够体现出前后比例是否协调,荣威i5拥有黄金分割的整车比例布局,继承了荣威品牌的家族比例特征,从侧面看上去更加运动。

双曲灵跃腰线是全新一代荣威车型的设计风格,不仅让整车更加优雅,还能保证一定动感上的平衡,这些细节元素让荣威i5更有性能感。

从车尾来看,C柱的设计增加了一定的修长感。锋锐鸭尾的设计不仅让尾部看上去更加协调,车尾转折处设计还能带给尾部良好的气动性能。

尾灯在尾部起到点睛的作用,荣威i5尾灯首次在同级别车型中采用双色注塑工艺,C形尾灯与头灯相呼应,不仅设计上简洁,同时还带有很强的层次感。

尾部中间位置采用荣威简洁的字母LOGO设计,银色镀铬字母大小适中,搭配下面横向贯穿尾部的镀铬装饰带有很强的视觉效果。

此次荣威i5带来不少惊喜,虽然只是设计方面的解析,但作为一款A级车型,能够将年轻化的设计理念以及豪华的质感同时融入车型,可想而知荣威汽车对该车型的重视程度。随着网络时代的快速发展,只拥有独到的设计理念还远远不够,作为一款主流轿车,它将面临多方面的挑战,能否在同级车型中脱颖而出,还要看它后续的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款A级车 聊聊荣威i5的设计理念

一猫汽车网 2018-09-28 09:33: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