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实至名归新旗舰 一猫汽车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

一猫汽车网 2018-09-22 09:15:00 图片作者:猫啡

自从向SUV市场相继投放缤智XR-VUR-V冠道之后,本田集团双车战略终于达成在中型车领域的布局,雅阁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旗舰车型,在混动版推出后获得了一片赞誉。就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INSPIRE初露真容,然而内饰仍处于保密阶段。如今,东风本田最新旗舰轿车INSPIRE终于彻底揭开了面纱。

INSPIRE车型历史从1989年开始,秉承着“激励、产生灵感”的寓意,历经5代车型传承至今。然而不同于往,这代INSPIRE与全新一代雅阁同平台打造,继承了本田家族设计和酷似雅阁的特征外,它还有更为年轻运动的元素加持。

初见INSPIRE如果你把它错当成雅阁,简直再正常不过了,因为它整体设计感与雅阁的区别不是很大,只是在细节中拿捏得更为大胆。这代雅阁本就朝着年轻运动化演变,INSPIRE则干脆把这种运动风格一步到位省略了进化过程,从气质上与雅阁形成明显的差异化。

如果你喜欢雅阁的前脸设计,INSPIRE也许能够令你满足对运动感的进一步追求。宽幅镀铬饰板贯穿于整个前脸,并连接到前大灯上,雅阁的大嘴格栅确实挺耐看,可INSPIRE没被有照搬雅阁的脸谱,它选择小尺寸的梯形下格栅样式,并将两侧雾灯区域的面积尽可能得扩展,从而勾勒出一副更为夸张激进的脸谱。

羽翼式LED大灯从造型和视觉效果上有相当高的辨识度,大灯外侧 L”型日间行车灯小巧夺目,与雅阁如出一辙,灯腔内部集成流水转向灯带。

值得一提的是,INSPIRE配备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等功能,因而在下格栅右侧增加了Honda SENSING毫米波雷达,不仔细看根本不会注意到它的存在。

INSPIRE力求将车身尽可能打造出轿跑车型的视觉美感,而事实证明INSPIRE的确做到了将车体压低,实现流线造型的初衷,继而又将座椅高度降低,使驾驶者获得如真正轿跑车型的操控感。

就车身尺寸而言,INSPIRE拥有比雅阁更修长的车身长度,同时宽度和轴距追平雅阁,只有车身高度与雅阁差异略小。

即便与雅阁同平台打造,INSPIRE仍有着鲜明的个性色彩,车尾线条相比雅阁多一点沉稳优雅,雅阁车尾Logo镶嵌在隆起的线条上,INSPIRE车尾Logo处在平整的坡面上。而且大灯造型方面,INSPIRE对比雅阁来说稍显含蓄,但全红配色增强了整体感,符合它追求年轻运动的个性。

官方公布全景天窗长度为880mm,宽度为730mm,可开启长度为263mm

目前来看,本田在轿车领域只有雅阁INSPIRE实现了双车战略,身为后辈的INSPIRE如果定位低于雅阁,也就称不上双车战略了。以推出时间的早晚衡量,INSPIRE在雅阁之后推出,无外乎是想标榜优自己定位高于雅阁。

按照这种思路来分析,INSPIRE的内饰设计至少不会低于雅阁。确实如此,INSPIRE内饰风格几乎照搬了雅阁,只在挡把附近有小小的区别,没有给我们带来惊喜。个人认为,照搬雅阁其实没什么问题,首先避免了整车过于强调运动化而流失一部分潜在消费群体,使运动化保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畴内,起码能够保证大家对这款内饰的认同感。其次,照搬意味着缩减了产品研发周期和成本,将推向市场时间尽可能提前。其三,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之作,沉稳内敛的氛围和舒适性还要继续保持下去,坚持旗舰轿车固有的调性。

在中控台右侧添置棕色木纹饰板,把INSPIRE内饰带向了沉稳大气的节奏。为了确保舒适性,中控台上方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以营造整体质感,虽然饰板下侧包裹材料稍硬一些,对整体质感的影响却很小。

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轮辐大小趁手,如果采用平底样式效果会更棒。左侧多功能按键负责控制仪表盘显示内容,按键手感不错。

全液晶仪表盘常规模式左侧为转速表,通过多功能按键切换,可提供电话接听、音响、行车电脑、导航、安全及驾驶辅助、3种驾驶模式的相关信息。

Display Audio智能屏互联系统被集成在8英寸屏幕之内,画面色彩丰富细腻,UI设计很友好。内置的高德导航系统在原有功能上追加了实时通信导航支援、信息服务和紧急救援功能,遗憾的是本次活动用车并未激活。

在中控台下方储物格内,设置有12V电源接口和USB接口,USB接口带照明功能很便利,只是前排仅此一个USB接口,再多一个USB接口无疑能增加便利性。

此外,INSPIRE首次增加感应式尾门开启功能,便利性非常不错。

舒适性方面,INSPIRE保持了比较高的水准,座椅尺寸厚度都是以舒适为主,特别是驾驶席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增加垂直调节式腰托。后排除了独立出风口,还增加了2USB接口。

在四个门板内侧接触皮肤的位置,INSPIRE选用了皮革面料,其他部分多是以软性材料覆盖,触感不如皮革柔软细腻。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驾驶席,调节座椅到最低,头部空间在4指以上。

体验者进入后排,此时最大腿部空间达到2拳,头部空间刚好3指。行李厢空间常规纵深为990mm,最大宽度1375mm,内部高度为550mm

后排座椅不支持4/6比例放倒,摆放大件物品稍有吃力,偶尔应急还是可以的。

动力方面,INSPIRE搭载1.5T发动机,匹配一台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3kW/5500rpm;峰值扭矩260N·m/1600-5500rpm

这台发动机在舒适模式和标准模式下,它的差异其实不大,从起步阶段到高速巡航,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后,你能明显察觉到来自车尾的排浪声,INSPIRE的双边共两出排气结构让你对它的行驶表现有足够的信心,在运动模式下,换挡拨片能让你随心所欲的控制动力,尽管是由CVT模拟出来的换挡效果,但还挺逼真。尤其是换挡一瞬间稍显粗暴的推背感,几乎令你忘掉CVT的本质。

舒适模式和标准模式对踏板的开合力度几乎一样,初段轻柔感觉不到明显的动力输出,循序渐进地控制住踏板,INSPIRE还是非常听话的,CVT变速箱的迟缓不易察觉。在加速超车的时候,尽管它的动力储备还算充足,但需要给它点反应的时间,所以我个人更喜欢选择手动模式驾驶,反馈灵敏而且动力来的比较及时。

方向盘的阻尼感也是我比较喜欢的一点,沉稳而且有韧性,没有太多的虚位,车头及时跟上方向盘的指令,让你对它的运动感抱有信心。

INSPIRE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这让它应对起伏路面毫无惧色,只是一些琐碎的震动,还需要驾驶者对它有些耐心,路面信息过滤得不算彻底,但这恰好是年轻人追求的乐趣之一。

另外,INSPIRE还配备了Honda SENSIN安全超感主动安全系统,预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保持控制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带低速跟随功能)、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做动范围从70-180KW/h,能够有效降低高速驾驶发生危险的概率。

全文总结:INSPIRE是与雅阁同平台的产物,外观相似、内饰几乎照搬过来,动力总成也是雅阁正在使用的1.5T+CVT组合,这样看来,INSPIRE和雅阁的关系切实非常密切,可它对年轻化和运动感的诠释要比雅阁出色。毋庸置疑,INSPIRE是一款全方位不落后于雅阁的中型轿车,一奶同胞的兄弟担纲旗舰车型使命,至少从产品力来说是相契合的。只是最后还要强调一下,最终的市场终端售价,将左右着INSPIRE的未来,1025日答案即将揭晓。

评论(0)
上一篇 BJ40荣耀版13.98万起 这才是真正专业越野性价比第一车!
下一篇 诠释“家轿卷王”本色 标致新408龘龘款售10.97万起

实至名归新旗舰 一猫汽车试驾东风本田INSPIRE

一猫汽车网 2018-09-22 09:15: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