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长安逸动 EV460 日渐完美的新能源作品

2018-09-27 11:38:56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长安逸动 EV460,日渐完美的新能源作品。

在试驾逸动EV460当天,长安汽车公布了逸动EV460的预售价:补贴后全国统一价11.99万元起。按照一般的套路来推断,正式的售价会比这个数字更低。这对于一台NEDC工况续航430公里的电动车来说确实是价格的谷底了。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夏立军先生直言不讳的表示:“我们现在的新能源车型与燃油车共线生产,这样会大大降低我们的成本,所以相应的售价也会比竞品车型更低。”

虽然是共线生产,但这台车除了与逸动的长相十分接近以外,开起来一点不像是汽油车改成的电动车。按照厂商的说法:前两年大家比续航里程,谁强就买谁,现在续航里程都超过400公里了,就要看看其他指标了,比如操控感受,比如多媒体互动等等。

好在,逸动EV460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成熟,我们找不到什么可以吐槽的点,通俗点来说,这台车可以说是目前长安旗下新能源的拳头产品了。关于续航里程,想必您已经不需要多虑了:

60公里/时等速巡航550公里

综合续航里程实测460公里

国际NEDC工况续航里程430公里

也就是说只要不去跑高速,正常在城里开的话,至少也是能跑到400多公里的。

外观:新增新能源元素,整体设计与新逸动比较接近

逸动EV460是新逸动的首款纯电动车型,相比逸动EV300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当然外观上也与新逸动十分接近。车头与车尾的变化尤为明显,车头采用了新能源车型比较钟爱的全封闭式进气格栅,保险杠下侧增加了蓝色装饰条,以彰显自身的新能源身份。车尾的尾标为长安新能源专属标识,蓝色点缀同样代表身份。

侧面与汽油版十分接近,17英寸轮圈是为这款车单独设计的造型,看起来十分协调,与其他新能源车型的封闭式轮圈有所不同。

车头车尾共有两个充电口,关于充电时间,厂商给出了几个有趣的数字:

快充0-80%需要50分钟

快充30%-80%需要30分钟

没电情况下,快充20分钟可获得200公里的续航里程

6.6千瓦慢充桩需要8小时将电池充满

内饰:依然似曾相识

毫不意外,内饰与汽油版逸动依然没有太多的区别,电动车版本的电子换挡杆小巧精致,看起来握感更为舒适。值得一提的是,与汽油版相同的inCall 3.0系统十分容易上手,使用起来非常“国际化”。

车内的空间并没有因为“油改电”而变得局促,除了坐姿略微比正常车高一些之外,储物空间,前后排腿部空间都非常理想,如果不说甚至察觉不到这是一台燃油车平台打造的车型。空间利用的十分充裕。

驾驶是最大的亮点

如果说评价这台电动车是否成熟,那么最重要的指标就是驾驶感受了。很显然,这台车的驾驶感受十分理想,甚至有些运动感。

最大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245牛米,这样的数据虽然带不来太激进的加速感受,但足以媲美很多1.5T或1.6T车型的加速度了。

三种驾驶模式会给驾驶员带来三种完全不同的感受,这里要着重介绍一下ECO模式,它在电量不足95%的情况下会转变成单踏板驾驶模式,简单来说就是松油门之后动能回收会比以往强很多,类似于踩下制动踏板,所以在城市里拥堵穿行,大部分时间用ECO模式只需控制油门即可。

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分别有“B+和B-”两种动能回收方式,B+会更加强烈,动能回收效率更高。也就是说在这台车上,我们细分出5种动力模式,足以应对不同的驾驶习惯和不同的路况。

普通模式下车子最为“正常”,加速线性,动力直接,踩多少有多少,一点不拖泥带水。而ECO模式下的油门踏板最为“模糊”,深踩油门也不会有太多的动力输出,一般人上手不太能适应,总感觉踩了油门车没什么太多的回馈。

   逸动EV460非常适合城市驾驶,转向比较轻盈,城里开不会太累。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当中实属少有的配置。悬架回弹速度很快,支撑性也不错,只不过过坎的时候颠簸比较明显,过滤细小震动的能力有待提升。

高速过弯时悬架的支撑性比较理想,底盘也很紧绷,有点儿运动车型的意思。车尾的跟随性也很不错,开起来整体感挺强的,不像早年的某些电动车,跟开玩具车一样。

结语:这是长安新能源走向成熟的一大步,逸动EV460带给我们的不仅是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更是一台汽车能给驾驶员的回馈,这种回馈会让驾驶者更有参与感。11.99万元的预售价会给消费者更多的理由选择逸动EV460,是否会像夏总是说的那样供不应求,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圈粉第三弹 试驾领克03Pro1.5T

吾家有子初长成 海外试驾奥迪全新Q3

不只是帅那么简单 试驾沃尔沃全新V60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两款旅行车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1) 长安奔奔E-Star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17) 丰田威兰达双擎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