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都说老幺最聪明 国内首试广汽三菱奕歌

2018-09-21 11:03:20 爱卡汽车网

  长辈们通常都会更加偏爱家中最年轻的孩子,也就是老幺了,其中一方面原因就是家长们觉得老幺会更聪明...还请万能的卡友从遗传学的角度帮忙解释一下。

  言归正传,快要放弃轿车业务的三菱,两年前推出了性价比超高的欧蓝德,不到16万的起售价外加七座设计,欧蓝德对三菱在全球的销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乘胜追击,定位紧凑型SUV,售价在13-17万元之间的全新车型--奕歌马上就会与国内消费者见面,那么家族中这位年轻的“老幺”,会不会更聪明呢?请看爱卡独家试驾报告。

奕歌试驾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奕歌五款车型中的最顶配--1.5T CVT四驱真我版,也是车系中唯一一款四驱车型。另外有一点值得说明,本次试驾是在平均海拔4000m+的西藏进行,由于氧气较为稀薄影响进气效率,所以动力感受会稍有折扣。

试驾三菱奕歌

试驾三菱奕歌奕歌的英文名为ECLIPSE CROSS,CROSS(跨界)一词基本表明了自身的定位。奕歌的前脸与欧蓝德十分相似,不同之处则在于其身形,尤其在B柱往后,摒弃了传统造型的束缚,显得更加运动。

试驾三菱奕歌奕歌的前脸并不陌生,目前销量不错的欧蓝德就用了同款造型。不过相比于欧蓝德,更加细长的大灯和獠牙般的转向灯/雾灯,令前脸看上去攻击性更强。

奕歌试驾LED日间行车灯和雾灯为全系标配,LED远/近光灯只有在两款高配车型中出现,另外,两款高配车型还具有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大灯。

试驾三菱奕歌奕歌的侧面线条比较复杂,两条雕刻感十足的腰线使车侧显得较为凌厉。车身尺寸方面,奕歌4405mm的车身长度与探歌和逍客相比有略微优势。

奕歌与竞品尺寸对比
车型 奕歌 探歌 逍客
车长(mm) 4405 4318 4384
车宽(mm) 1805 1819 1837
车高(mm) 1685 1582 1612
轴距(mm) 2670 2680 264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试驾三菱奕歌奕歌在造型方面最具特点的就是D柱和行李厢盖处的设计,跨界感十足。

试驾三菱奕歌

试驾三菱奕歌能看出设计师在奕歌的尾部设计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如何处理尾厢盖和尾灯”这个问题,想必在设计之初就一直是萦绕在他们脑中的问题,不过实际看起来效果还不错。

试驾三菱奕歌贯穿式尾灯将行李厢盖上的后风挡分为上下两部分,看起来比较科幻,不过行李厢内部的隐私也会更加暴露了。

试驾三菱奕歌贯穿式尾灯貌似是近期各大厂商推出新车型都绕不开的一种设计,到底是抓住了潮流的小尾巴还是被所谓的“主流设计”推着走呢?这个问题值得思考。

试驾三菱奕歌与欧蓝德一样,奕歌对排气十分“羞于表达”,单边单出的排气管被隐藏在了车底。另外,奕歌采用了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主流悬挂形式。

试驾三菱奕歌

奕歌试驾正如小标题所说,奕歌的内饰在目前来看称不上惊艳,但其实你想一想“年迈”的劲炫和欧蓝德,是不是又会觉得它很现代?所以说自我麻痹和看事情的角度很重要。

奕歌试驾仪表盘造型和欧蓝德相似,两侧机械仪表+中间液晶仪表盘的搭配没有任何惊喜,不过液晶屏倒是可以显示很多车辆信息。

奕歌试驾方向盘造型与欧蓝德基本一致,直径偏小,左右两侧分布语音识别、蓝牙电话和ACC等控制按键。

奕歌试驾虽然搭载了CVT变速箱,但定位年轻运动的奕歌仍然配有换挡拨片,与欧蓝德的可模拟6挡不同,奕歌的CVT变速箱手动模式可模拟7个挡位。

奕歌试驾顶配车型具有抬头显示,可显示车辆开关门状态和时速信息,不过显示的数字有些小,行驶过程中容易看头晕。

奕歌试驾奕歌全系标配8英寸触摸中控屏,导航、手机映射同样为全系标配。另外还有一点,这套中控系统的逻辑非常清晰,上手几乎不存在难度,这种“化繁为简”的设计理念值得点赞。

奕歌试驾空调下方有安全带未系提示,除了声音上的提醒,光标的闪烁也能再次督促乘客系安全带。奕歌全系配备自动空调,两款高配车型还具有温度分区控制功能。

奕歌试驾空调控制区下方有两个USB接口,这点给好评。再下方的小储物槽底部有橡胶垫,刚好用来放手机。

奕歌试驾这辆顶配奕歌具有防碰撞预警系统,HUD抬头显示开启和角度调节按键位于方向盘左下方。

奕歌试驾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有座椅加热功能,另外,这辆顶配车型还搭载了多片离合器式的适时四驱系统。

奕歌试驾奕歌为这套好用的多媒体系统配备了操作旋钮和按键,相比于屏幕触摸操作,这样的设计能很大程度上避免驾驶者脱离视线前方,对提升行车安全性有一定帮助。

奕歌试驾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其余三款车型均配有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功能。

奕歌试驾

奕歌试驾除了两款低配车型外,奕歌其余三款车型均配备了带红色缝线的皮质座椅,并且三款车的主驾座椅均为电动调节。另外,座椅的乘坐感也比较扎实。

奕歌试驾后排座椅的设计和柔软度与前排一致,靠背角度可调节,长途乘坐对后排乘客照顾有加。另外,奕歌后排座椅的坐垫高度较高,对大腿的承托性不错。

奕歌试驾我的身高为177cm,将前排座椅降至最低并调整好前后位置,此时头部尚有一拳零两指的剩余空间,表现不错。

奕歌试驾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来到后排,由于车顶有内凹设计,所以头部仍然有一拳的剩余空间,而腿部则剩余超两拳的空间,如此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能够处于中上等的水平。

奕歌试驾虽然是四驱车型,但奕歌的后排中央凸起仍被控制在了一个比较容易接受的高度,基本不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

奕歌试驾奕歌的行李厢还算规整,不过行李厢地台偏高。常规状态下,其容积为341L,表现只能说一般,不过好在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以扩展容积。

奕歌试驾凸出式设计的行李厢门,一定程度上能够增加对大件物品的包容度,同时行李厢的光线也会更好。

奕歌试驾 奕歌试驾

奕歌试驾 奕歌试驾

奕歌试驾 奕歌试驾

奕歌试驾奕歌采用了分段式天窗,前段可开启,后段只能采光。

试驾三菱奕歌

奕歌试驾三菱在国内首次为新车使用了代号4B40的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5kW(170Ps),最大扭矩250Nm。机舱内部,奕歌原厂就配备了横向稳定杆,对行驶稳定性有一定帮助,另外,进气口也被布置得比较靠上,积水环境行驶更不容易进水。

奕歌试驾传动系统方面,奕歌搭载了CVT无级变速箱,并且在手动模式下可模拟7个挡位。

试驾三菱奕歌奕歌的最大扭矩起始转速为2000rpm,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发动机往往要到2300rpm才开始发力,再加上CVT的传动特性,发动机在低转速区间的动力响应并不积极,显得有些慵懒。

试驾三菱奕歌只有在发动机转速攀升至涡轮开始介入的状态,250Nm的扭矩才会得以释放,此时动力喷涌而出,即便是在高原,这样的绝对动力水平也能够让人满意。

  最大扭矩输出时机偏后,再加上CVT的传动特性,使得奕歌的动力/加速体验并没有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请注意,刚刚所说的是加速平顺度,而在动力方面,这台1.5T发动机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加速、超车即便是在空气稀薄的高原也完全应付得了。

奕歌试驾转向手感,包括方向盘的大小,是奕歌的明显优点之一。低速轻,高速适当变重,最主要的是在车速变换之间,转向力度的变化十分线性,另外,较小的盘径和灵活的车头响应性,都使奕歌开起来非常像轿车。

试驾三菱奕歌优点之二即奕歌的底盘悬挂,其实从发动机舱内的原厂横向稳定杆就能窥探出,奕歌的整车悬挂调校并不是完全偏向舒适性,用“韧,但不生硬”来形容最为贴切。

试驾三菱奕歌悬挂初段对井盖一类的细小颠簸并不会100%地过滤掉,而当遇到稍大的不平路面时,悬挂反而能够游刃有余地将颠簸化解掉,所以在试驾过程中,我反倒更喜欢车辆在路面有小颠簸的路况下行驶。

试驾三菱奕歌隔音方面,虽然造型别致的尾厢门增加了车内的空间纵深感,但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后排的空腔共鸣有些明显。所以就静音性来讲, 前排要好于后排,整体隔音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等水平。

  编辑点评:奕歌的出现对于三菱本身来讲可以说非常“合情合理”,其定位和定价恰好填补了劲炫和欧蓝德之间的空缺。而对于其目标消费群体来讲,动感的外形和运动取向的整车调校也十分贴合年轻人的喜好。当然,动力匹配稍有欠缺,也是奕歌在驾驶过程中的一点瑕疵,不过车无完车,它的优点也十分明显。那么到这里,“老幺”是否聪明,是否具备“闪闪惹人爱”的特质,我相信这次的试驾已然给出了答案。



编辑推荐阅读:

试驾新一代福克斯 运动健将即将上线

进军细分市场 试驾东风风光ix5 1.5T

开起来才能懂你 试驾广汽讴歌RDX

再树同级标杆 试驾吉利缤瑞1.4T/1.0T

评论(0)
上一篇 丰田的执著 晚熟的涡轮增压保甜吗?
下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