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5G车联网行业拐点初现 智网科技与宝马携手意欲何为?

2018-09-17 15:55:04 易车网

近日,中国联通与宝马签约一事引发业内广泛关注5G还尚在初期阶段,应用还未大规模开展,中国联通旗下全面负责汽车信息化服务的智网科技与宝马却悄悄下起了这盘大棋?

强强联手引领车联网行业进入发展拐点,合作优势凸显

1、双方的技术融合实践将成行业标杆

    当前,车联网已不再是一个新词,但是5G车联网却是一个新窗口,汽车产业迎来新机遇。据摩根士丹利预测,当前汽车的价值仍以硬件为主,占90%,未来这一比例将下降至40%,而剩余的60%将由汽车的软件和内容主导。由此,5G技术将承担改变车道的主要作用。

近期,宝马的数字博览会也展示出5G技术发展的一部分,未来的型号将很快配备以处理5G移动无线连接,在无线前沿增加智能汽车的连接数。作为行业领头羊的宝马,其每一步布局都要深谋远虑。行业风向、商业风险、投资回报、用户体验、品牌形象等等要素是决策的重要依据,也将决定企业的存亡。在国内市场,宝马必须选择技术承接上更为完善的合作伙伴。

智网科技从中国联通的车联网业务中独立,其背后拥有强大的资源背景,大数据实时传送出车辆布点与动向、车主运行习惯等数据,这些不可比拟的资源是车内网、车际网和车载移动互联网融合的重要基础而其正在开发中的VENUS系统将是存储运营所有数据的平台,在高速率、低延时的5G时代,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

这也将成为全新智能网联融合形势新一代车联网平台的标杆模版。

2、联手占据市场头部份额

技术关之后面对的是市场与用户,从当今车联网市场可看出产业格局在逐步位移,占领版图唯有强强联合,在此分析,宝马与智网科技联手意欲明显。在传统汽车领域,宝马的市占率在20%以上;在国内的车联网领域,智网科技的市占率高达70%。二者本就在市场份额上占据先锋,为了准备5G车联网市场将会面临重新洗牌的局面,双方及早出手,以开拓在未来市场拥有一方之地。

综上看来,智网科技与宝马的联合对行业来说具有典型意义,首个5G车联网项目落地,预示着下一轮竞争战火已经燃起;对实现车与人、车与车、车与路测设施、车与网络的通信,进一步向智慧交通拓展起到表率的作用,扮演了行业内引领导向的角色。未来,在5G-V2X的进程中,这一步将会成为标志性的节点,预示5G车联网即将走上正轨,开动产业转型的列车。

巨头合作引领车联网产业发展新业态

经过近10年的发展,车联网行业已从3G/4G时代基于联网技术的语音和数据业务触达,演进为基于智能汽车、新能源、5GC-V2X、深度学习以及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发展的智能网联服务交互。随之而来的通信、汽车、互联网、交通运输等新旧行业的融合也在进一步加强,传统企业的定位也主动或被动的发生着变革,智能网联产业新业态已经初具雏形。

面对这一历史变革,以宝马为代表的传统主机厂已经开始将战略关注点向基于智能汽车、自动驾驶和生态融合的出行运营、智慧交通乃至智慧城市进行转移。智网科技作为源于通信运营商的专业汽车信息化服务运营提供商,一直低头深耕垂直领域,在深入研究通信技术发展和广泛收集行业场景化需求的基础上提出了VENUS平台的理念,在不同场景中形成有智网特色的“人、车、路,网、边、云”各类解决方案。

据业内人士观察,智网科技迄今已完成VENUS平台能力部署,在场景化应用上推进了智慧港口、“智慧公交BRT线路”、“智慧物流车”、“智慧航道”等试点。同时,业内传闻智网科技在政府的指导下,已与数十家车企以及百度、滴滴等互联网公司合作“联合实验室”,推出了标准化自动驾驶测试场建设方案。

相比于互联网公司的狂轰滥炸,智网科技的资讯和新闻活动实在少得可怜,这也更加深了业界对其动态的关注和期待。其5G车联版图到底是如何勾画的?在车联网与智能网联产业发展上,智网科技又能否继续担当牵引产业落地的引领者?我们也期待看到智网科技在运营商混改元年带给我们的创新机遇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七座布局 中国重汽VGV U70Pro即将上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