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奔驰EQC入华影响腾势? 别闹! 三点看透腾势未来

2018-09-14 15:53:24 搜狐汽车

随着奔驰EQC的全球发布,在消费者心中地位颇高的奔驰品牌未来也终于有了纯电车型可选!“剧情”发展至此,对于中国市场绝对算得上是个好消息。

但与此同时,有部分媒体却开始借机猜测同样完美继承戴姆勒百年造车基因,拥有奔驰品质的另一品牌——腾势的未来。腾势即将消失两大股东作鸟兽散等等不实消息不绝于耳,颇有些三人成虎的味道在里面。

在笔者看来,猜出来的剧情并不能起到剧透的效果。恰恰相反,奔驰EQC的发布和入华对于腾势而言非但不会成为羁绊,反而会更加紧密二者的关系。正如同属同一集团、同一平台下的凯美瑞与雷克萨斯ES高低互补,以差异化竞争形成抱团优势。腾势或许

也将在股东双方的持续大力支持下,与奔驰EQC在30万和50万区间发挥各自优势,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两支劲旅。

剧透还是瞎猜,看完以下三点您自会明白。

人力资源支持——来自同门的工程师

腾势是由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与世界豪华车和商用车制造巨头德国戴姆勒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而奔驰EQC同样来自于戴姆勒麾下,两者在生产制造方面的关系不言而喻。事实也确是如此——自诞生的第一天起,腾势便在戴姆勒标准管理体系的作用下,着眼于安全品质两大电动汽车痛点,以严苛要求把控品质门槛。

比如腾势根据电动汽车开发的实际要求,与戴姆勒工程师团队共同设立针对电动汽车的新增指标,构建开发腾势纯电动汽车的完整指标体系。从车辆的设计到生产,各项进程指标必须达到原定的设计标准保证整个项目在各个环节拥有与奔驰相同的高品质。

其次,腾势的零部件供应商与戴姆勒配套共享占比达到了68%,包括博世、本特勒、大陆、李尔、法雷奥,哈曼集团等世界知名品牌,并且戴姆勒在腾势汽车建立初期就将专业独立审核员派驻到腾势,依照戴姆勒的审核标准对腾势的供应商质量进行审核,保证了奔驰级别的零部件质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腾势的底盘调校工作采用了与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相同的调校团队,这群具有十几年底盘调校工作经验的工程师们拥有成熟技术和丰富经验积累,可以说腾势与梅赛德斯-奔驰的S级轿车拥有同样的底盘调校水准,在兼顾驾驶操控性的同时,给予驾乘人员舒适体验。

正是基于以上原因,可以说腾势与奔驰师出同门且同质同源,甚至于说腾势是具有奔驰品质的纯电动汽车也不为过。这也是为什么戴姆勒同意在腾势车身上镶嵌Engineered with Daimler Group戴姆勒集团联合设计制造的铭牌了。作为同穿一条裤子的兄弟,腾势与奔驰EQC都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内在关系。分道扬镳?不存在的。

物力资源支持——同店销售同店保养

腾势不健全的经销商网络也是部分媒体diss的对象,甚至提出了腾势庶出寄生的方式终究会被嫡子搞垮这样耸人听闻的言论。但21世纪早已不是封建年代,经济市场也不是供人消遣的宫斗剧场。相反,腾势自2017年4月起,便正式在北京、上海等地的13家梅赛德斯-奔驰联合经销商店提供腾势的销售或售后服务。而且在此基础上,2018年腾势又将新进入20个城市的26家奔驰联合经销商店,覆盖全国一线和绝大部分的省会城市,与奔驰车型共同销售、共同保养。

更值得一提的是,自腾势500上市后,腾势还与奔驰金融正式展开深度合作,将奔驰体系中的明星金融产品先享后选政策引入到腾势,让很多资金不太充裕的消费者享受到了全方位的高品质绿色出行。同时,腾势500还在今年3月强势入驻位于北京三里屯的Mercedes me体验店,把购车过程提升到一个集生活体验、品牌体验以及与用户沟通的全方位平台,让消费者在体验腾势500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感受到与奔驰同源的高端服务,更以全新形象与门口的三叉星辉相得益彰,共同演绎至臻品质。

试想,其它企业纵使你卖得再多,产品再强,没有腾势与奔驰的这层兄弟关系,奔驰金融会跟你合作推出金融政策吗?奔驰渠道会让你在奔驰的店里销售吗?分道扬镳?不存在的。

财力资源支持——股东双方持续增资

腾势与奔驰的交情远不止人力物力的支持,这一次,兄弟谈钱不伤感情!2018年5月,比亚迪汽车发布公告称,其与戴姆勒将共同为腾势汽车继续增资8亿元人民币,再加上2017年5月共同注资的10亿元,至此,比亚迪和戴姆勒在腾势身上注资金额累计已经高达41.6亿元。

对此,在外界看来,比亚迪与戴姆勒此次共计增资8亿元人民币的举动只不过是在腾势负债累累资金运转紧张的情况下,为腾势的新一轮输血救助罢了。其实不然,戴姆勒与比亚迪的持续增资有着更深层次的意义。

首先,在业内专家看来,目前腾势处于上升爬坡阶段,产品和服务成为腾势下一阶段重点发力对象,也是增资的核心所在;同时腾势作为一家新能源合资公司本身就需要长期的发展,而增资或将持续进行。比亚迪与戴姆勒的持续增资也正体现了其对腾势的支持态度。

其次,对于一个新兴的企业而言,消费者对其的接受度最直接的体现就在于销售这一环节上,而渠道的建设又是销售的重中之重。就8岁的腾势而言,销售渠道自然不能与大哥奔驰相媲美,但根据上文介绍,2018年腾势将以腾势500为突破口,新进入20个城市的26家奔驰联合经销商店,这也是此次双方股东对其进行增资的主要目的。

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股东双方的持续增资来源于对腾势以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持续看好,尤其对于腾势这样一个刚刚步入社会但在不断成长的青年才俊而言,给了钱然后分道扬镳?不存在的。

剧透到这里,想必大家对于腾势的未来已经心知肚明。而随着奔驰EQC的入华以及股东双方对于腾势的持续信心,腾势的未来会更加精彩,接下来的剧情还请大家一起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在车里让耳朵怀孕 关于汽车音响的故事
下一篇 形式服从功能 2022年沃德十佳内饰大赏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