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试驾全新大众朗逸两厢版 两厢是一种生活态度

2018-09-14 13:43:14 凤凰汽车

导读:试驾全新大众朗逸两厢版,两厢是一种生活态度。

传统观念里,人们对于两厢车或多或少都会有些许偏见,而体现在销量上,同车系的三厢车往往比两厢车要畅销。不过,对于愈加年轻化的市场受众,消费观念也在逐步发生变化,年轻、个性是必备的标签,多用途和新鲜感代表生活的态度,而这些,两厢车更容易做到。

三厢车与两厢车,并非0/1间的是非选择,它们都是车海中的一部分,就像有人喜欢悠扬婉转的古典乐,有人偏爱活泼洒脱的摇滚乐一样,只不过随着消费市场的变化,对于精品两厢车的呼声越来越高,因此,也该是其上场的时候了——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版。

通过细节方面的针对化的微调,使其呈现出两种风格,三厢版偏向稳重与家用,两厢版则更偏向于年轻动感,在有限的资源条件下,占据更多的细分市场。

新车搭载1.2T/1.4T两种动力,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39-16.59万元,本次试驾的是售价16.59万元的280TSI DSG豪华版,即全系顶配车型。

外观造型上,新车基本延续了三厢版的设计,流畅的走线、锋利的线条让其脱离中庸和沉闷,虽然依旧披着一张大众脸,但通过进气格栅上的装饰点缀,横辐式的格栅变成蜂窝状设计,并通过不同材料间的拼接增强了立体感,年轻动感的效果立马体现。

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41×1806成1488毫米,相比三厢版长度短了129毫米,高度增加14毫米,轴距依旧为2688毫米不变。

内饰方面则基本保持了三厢版的设计,进入到全新时代了的大众在内饰设计上也有了不小进步,在美观度和实用度之间找到了平衡点,相比上一代车型更显年轻,至少看上去没之前那么乏味。

在配置方面,这台豪华版车型也是相当丰富,拥有自适应巡航、自动大灯、感应雨刷、主动刹车等,并且还配有三厢版所没有的全景天窗配置,这对年轻人来说还真是个吸引点。

新车后备厢的常规容积为435升,相比三厢版的510升的空间数据略有下降,但作为一款两厢车,灵活多变的空间利用是其最大的特点与优势。后排座椅支持4/6分放到,放到后排座椅后,储物空间最多可扩展到1342升,加上可观的纵向高度,在转载能力上更富有多样性和实用性。

动力方面,由于两厢版车型定位更偏向于年轻运动化,所以在动力配置上采用1.2T和1.4T两款发动机,三厢版上的1.5L发动机将不会出现,最大功率分别为85千瓦和110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00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本次试驾的豪华版车型搭载的1.4T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

这台高功率版1.4T发动机在大众其他如高尔夫、途观、帕萨特等车型上早已有所搭载。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的动力数据对于这台朗逸两厢版完全够用,发动机自身的素质可圈可点,无论在拥堵缓行的低速路段,还是高速公路,都能轻松应对,只要舍得给油门,它就不会让你失望。

传动方面匹配的这台代号DQ200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已经相当成熟了,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有没有牺牲太多的换挡时间,它总能通过油门开合角度大小理解驾驶员的行驶意图,然后及时响应切换到适合的挡位。

以慵懒的姿势缓踩油门巡航时,变速器会尽量的用高挡位降低转速从而间接地提升燃油经济性。当然在需要急加速时,油门到底触发底部的“knock down”,变速器也会连降三挡,以此获取最佳的加速扭矩。

转向系统保持了大众车型一贯的品质感,助力力度手感适中,对于中间虚位的控制也很到位,既不会缺失精准度,也不会因过于灵敏而感到发“贼”,初次上手就给人很不错的印象分。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布局与三厢版车型一致,在同级别中属于常见布局。底盘的调校富有厚重感,从感官上会觉得两厢版的调校更加硬朗,在过弯或紧急变道时会提供更多的侧向支撑力度,给人很足的信心。

总结:从命名上看,新车直接就叫朗逸两厢版,不再使用上一代所用的“朗行”车名,这其实是体现了上汽大众对这款产品的信心和期望,而其目的也显而易见,毕竟用带有朗逸这个大IP来命名会获得消费者更多的认同感,同时也更容易理解。而随着未来消费市场的逐步年轻化,对于两厢车的认同感也会水涨船高,加之朗逸不错的自身条件和群众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全新一代朗逸两厢版终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编辑推荐阅读:

抢占制高点 新一代奔驰GLE官图解析

不甘于平庸 试驾新款长安CS55/蓝动版

一点兴奋剂 宝马X2 sDrive25i性能测试

可以去野的MPV 试驾2018款大众迈特威探索版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外在与内涵兼顾 实拍吉利缤瑞COOL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