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颜值提升,续航能力再升级 测试比亚迪元EV360

2018-09-13 13:54:33 网通社

导读:颜值提升,续航能力再升级,测试比亚迪元EV360。

比亚迪算是国内较早涉足电动车的汽车品牌,最早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价格亲民的电动汽车,更是成为国内电动车的引领者。随着国内消费者对SUV产品需求进一步增加,比亚迪也适时推出元、宋等多款电动SUV。今天我们要来聊一聊新款比亚迪元这款车,新车更名为元EV360。显而易见,360代表着续航水平的提升。除了续航水平的升级外,元EV360还在设计和质感层面进行升级。

网通社汽车

比亚迪元EV360 补贴后售价
动力 车型 补贴后售价(万元)
电动机 智联尚酷型 7.99
智联悦酷型 8.59
智联炫酷型 9.39
智联创酷型 9.99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其实在电动小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中比亚迪元EV360并不孤单,北汽EX360、奇瑞瑞虎3Xe等。不过这些车型更多地是基于燃油车平台开发,只是简单对电池包的位置进行优化。不过元EV360是比亚迪全新电动化e平台的首款车型,采用全新三元锂电池系统,电池包的能量密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网通社汽车

简单说一下什么是e平台

比亚迪“e平台”推出33111概念,其中两个“3”是指驱动三合一与高压三合一,3个“1”就是指1个版块、1个屏幕、1块电池。具体到驱动系统的三合一,是电机、电控和变速器的高度集成;同样,高压三合一,则是高压系统的DC-DC,充电器和配电箱的组合。在3个“1”中,第一块是将仪表、空调、音响、智能钥匙等控制模块多合一的PCB板;而第二块,是指一块搭载了“Di Link智慧生态系统”的自动旋转大屏;第三块,是一块长续航、性能稳定的电池,这就构成了比亚迪“e平台”最核心的新技术要素。

网通社汽车

外观方面,元EV360依旧保持着老款车型的造型,尤其是车尾经典的小书包更是令人过目不忘,令娇小的车身略带几分俏皮。不过前脸的造型经过重新设计,应用上比亚迪最新家族式款式,看上去更时尚大气一些。车身尺寸方面,由于只是小改款数据上并没有改变。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元EV360虽然诞生自全新e平台,不过在内饰设计上并没有像外观那样同步进行更新,相对于已经上市的比亚迪秦和唐车内一块超吸引人的大屏幕,元EV360的内饰还是显得过于复杂和繁琐。造型方面也是上一代比亚迪车型的设计理念。

空间方面,虽然元EV360定位是小型SUV,不过实际乘坐感受还是比较轻松的,即便是车上乘坐四名乘客,短途郊游也不会太拥挤。

动力方面,我们的测试车是智联创酷版,搭载的电机拥有最大功率160千瓦,最大扭矩31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相比中低配车型70千瓦最大功率和18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要高出不少,但是实际开起来的动力感受并没有参数数据差距那么明显。续航方面,比亚迪元EV360官方给出的综合续航里程是305公里,等速最大续航里程是360公里。

性能测试

1、加速刹车成绩

制动测试的成绩只能说一般般,结合其波动较大的g值曲线来看,制动力释放的不均匀或许是导致其刹车成绩不够优秀的原因所在。

2、噪音测试

由于没有了发动机的噪音,元EV360整车还是挺安静的,即便是高速下车内的噪音也没有汽油车那么吵人,开起来的感受还是挺舒适的。不过在过于安静的车厢氛围内,轮胎的噪音就显得有些大,或许换一个品牌的轮胎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动态驾驶感受

这台车提供了两种模式方向盘力度选择,一种是轻盈,一种是标准。在标准模式下,方向盘的阻尼,还是比较细腻的,手感也是适合,日常驾驶。在打方向的时候,尤其是高速并线的时候,能够给人一种非常强的信心。接着说一说它的刹车脚感,它的刹车踏板有1/2的行程都是虚位,可能是由于它内置这种电机结构需要给电池进行动能回收,不过在踩过这1/2的行程之后,他的制动力释放还是比较均匀的,能够感受到明显的减速过程。

总结

随着国内小型电动SUV市场持续火热,未来会有更多国际大品牌涉足这一市场,到那时比亚迪元EV360的产品竞争力就没有现在这么强了。不过对于现阶段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一个靠谱的电控系统和续航水平显然是硬门槛,在这一点上比亚迪一直走在前列,元EV360值得潜在消费者考虑。



编辑推荐阅读:

我,正年轻 海外首试全新雷克萨斯UX

性能均衡的多面手 试驾沃兰多1.3T 6AT

互联网思维如何展现? 实拍小鹏汽车G3

开学收作业! 试驾比亚迪秦Pro 燃油版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4) 长安CS55纯电版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