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一辆可以去野的MPV 试驾2018款大众迈特威探索版

2018-09-13 13:36:10 网通社

导读:一辆可以去野的MPV,试驾2018款大众迈特威探索版。

说到MPV车型,我们印象中的用途无非两种,要么家用要么商用。而今天的主角又给了我们一种新的可能,就是开着它去野。一辆及7座大空间和越野性能于一身的MPV,这就是大众迈特威探索版。它的步伐不再拘泥于城市之中,可以让你带着一家人去寻找诗和远方。

网通社汽车

迈特威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不是很熟悉,但是大众“T”系列我想大家应该都听说过,这可是大众家族的传奇车系。我们今天的主角就是2018款大众T6车型的探索版,该车在昨日正式上市售价52.28万元,大众“T”车系的简史如下。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大众T1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它足够实用,可以带更多人一起出行,让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远方,追求他们共同的梦想。经过时代的变迁,圆润可爱的T1演化成了方正有型的T6,但它的初衷并未改变。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外观方面,从T3车型开始一直保持着方方正正得造型,成为“T”车型的标志已经深入人心。2018款迈特威和老车型相比,变化还是都集中在一些细节方面,比如车灯以及轮圈样式等。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PanAmericana是纵贯美洲大陆的泛美公路,北起阿拉斯加南至火地岛,全长约四万八千公里,途经多种气候带和自然景观,也是世界最危险的公路之一。现在这条公路的文化意义远大于实际用途,成为勇往直前的探索精神的具象存在,迈特威探索版(PanAmericana)正是得名于此。

网通社汽车

网通社汽车

2018款迈特威探索版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并不多,大众T车型标准方正的造型得以延续。只是换了新的轮圈造型和熏黑尾灯,不过都是点睛之笔,营造出时尚的视觉效果。

内饰的整体布局基本保持了之前的样式,只是在细节设计和内饰装饰件的用料上有一定的区别。全黑的钢琴漆配合桃木色的饰板相得益彰,让前排显得很商务,而且这次迈特威探索版为了拓展车内的功能性,首次使用了一款多媒体后视镜。

体来说迈特威的内饰是大众一向的稳重风格,但是车内的电子配置是有些脱节。我本以为2018款迈特威探索版应该换一块大屏,但是并没有,6.33英寸在2018年来说未免太小了些,倒车影像没有随动辅助线也有些跟不上时代了。还有就是新加装的“问问魔镜”用起来挺顺手,但是音乐播放没能连接在车载音响上,只是通过自带的扬声器播放有待改进。

说到迈特威就不得不说说它的空间表现,迈特威的车内空间灵活性,才是它最大的优势。其实前面聊了那么多,终于该到了展现它真正实力的时候了。

车内的乘坐空间非常宽敞,而且由于车身较高,所以坐姿方面也不会很累,不会觉得车里的空间小或感到压抑。另一个优势就是它的座椅可以360度转动,将第二排座椅向后转动,打开折叠的小桌,瞬间就成为了一个临时的会议室。

储物空间数不胜数

迈特威的前排车内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仅中控台上就有三个储物格和两个杯架,这让我们日常所有的随身物品都能有合适的地方摆放。除了手套箱有点小之外,其它的储物格无论是位置还是空间都表现不错,车门上的储物空间也很充裕。

动力方面,2018款迈特威探索版和老款相比并没有变化,依然使用的是大众著名的EA888 2.0T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代号DQ500。

350牛米的扭矩输出并不会让人觉得反应太过敏感,这要归功于较为线性的油门。这样的设计让车辆在走走停停的情况下不会出现向前窜的情况,使驾驶员能够很轻松的掌控车辆。如果油门调校过于灵敏,不仅让驾驶员脚下容易疲劳,车内的乘客也不会很舒服。

变速箱的表现值得表扬,属于要平顺有平顺,要速度有速度的类型。当你在拥堵路段低速行驶时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但是当你狠踩油门或者按下减挡拨片时,它会立刻降挡果断而迅速。

在试驾过程中,我分别体验了三种不同的模式,其实悬架对于车身整体的支撑效果没有特别大的不同,而真正的区别还是在于面对琐碎的路面颠簸时。当处于运动模式时,悬架支撑到位非常适合高速路段。

一款MPV采用四驱结构,在同价位和同级别当中还都是相当少见的,更别提后桥差速锁了。四驱系统可以让车辆在冰雪、湿滑路面行驶更加稳健,差速锁可以大大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这也是它相比对手们的一大优势。

总结:迈特威是一辆好车,空间宽大而且灵活可变,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这是这辆车试乘给我留下的印象。至于驾驶感受,要分两个方面说:1是日常城市路段,动力平顺响应积极是它的优点。但是悬架的舒适性一般,有些过于紧绷,颠簸感过多的传入车厢。2是高速路段,这是迈特威的拿手好戏,紧绷的悬架支撑性很好,德式的紧绷体现的不错,高速行车非常稳。至于探索版的后桥差速锁我们这次没有体验,总之如果你是乘客可能你会抱怨迈特威有些颠簸,但如果你是驾驶者我觉得你会慢慢喜欢上它,反正我已经喜欢上了。



编辑推荐阅读:

我,正年轻 海外首试全新雷克萨斯UX

性能均衡的多面手 试驾沃兰多1.3T 6AT

互联网思维如何展现? 实拍小鹏汽车G3

开学收作业! 试驾比亚迪秦Pro 燃油版

评论(0)
上一篇 新GLA/探岳X等 粤港澳车展重点新车点评
下一篇 比亚迪唐EV开启预售 28.28-34.28万元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